雷电的作文
和妈妈一起看雷电
昨天晚上吃完晚饭,本来被夕阳映照得宁静安详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变了脸。只见北边天空黑压压的乌云排山倒海,弥漫了整个天空,抬头一望,就像给大地扣上了一个超级大锅盖。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昨天晚上吃完晚饭,本来被夕阳映照得宁静安详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变了脸。只见北边天空黑压压的乌云排山倒海,弥漫了整个天空,抬头一望,就像给大地扣上了一个超级大锅盖。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不一会儿,只见狂风四起,后面的街道上“飞沙走石”,不过飞的是塑料袋,走的是垃圾,好像有一双无形的魔手任意撕扯着一切,我家阳台顶上的铁皮哐当作响,我们真是害怕房顶被掀翻啊!
忽然,一道闪电像一把利剑划破黑黑的长空,这闪电瞬间照亮了暴风雨来临前天空的狰狞面目,天空像是准备在上演一幕惊心动魄的战斗。随后传来震耳欲聋的“咔嚓”声,是不是云层坍塌了?哎,闪电也是一闪而过,没有看清。不过光速比声速跑得快,可真是先观其形,后闻其声啊。
不一会儿,东方又被闪电撕裂了一个长长地口子,好像一条巨型暴怒的金龙猛然现身。接着,西边又忽然猛地亮了起来,一块大大的黑云团像是被烧着了一样,把天空照亮了,原来是云层深处的闪电。虽然看不到电的影子,但是看到这块黑云被燃烧的程度,就知道这一次乌云在空中战斗得多惨烈!
真不敢相信今晚会有怎样惊心动魄的风雨呢?我不禁想到。
早上,开窗一看,好家伙!碧蓝的天又漂浮着淡淡的晨霞!好像昨晚的事不曾发生过,像是没事人一样。
我纳闷着,也惊叹着大自然这奇大无比的魔力。
外面的雷声
从小一起长大,从小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性格的缺陷也可以包容。到高中我们终于分开了,各自在不同的学校,也不怎么回家。回家也比较忙都不怎么见面。以前的那种如影随形,慢慢的淡忘了。只是偶尔问候一声……
早晨太阳高高挂,吃完午饭。坐在摇摇椅上,突然一声雷声,把自己吓了一下跳。要下雨了,伸头一看外面雾气腾腾的。感觉气压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天气说变就变。万变能离其中吗?那就不得而知了。突然想起了以前一同学。
外表性格开朗,话多得能把你烦死。这样的性格按理来说是惹人喜爱的丫头,可是当这种性格再过一点点就会惹人烦了。总归人是趋于平静的。所以常常对她说,话不要那么多。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在一起也会吵,但从来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偶尔也会去提醒她,一直觉得她心是好的,只不过太现实,只不过说话口无遮拦让人听了不舒服,可是毕竟本质是好的。
从小一起长大,从小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性格的缺陷也可以包容。到高中我们终于分开了,各自在不同的学校,也不怎么回家。回家也比较忙都不怎么见面。以前的那种如影随形,慢慢的淡忘了。只是偶尔问候一声。
直到上完高中,我们终于有一段很长的相处时间了。刚见面没有任何的陌生感。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习惯,从小习惯了,分离再久也不会觉得有陌生感。可是几天的相处下来,真的发现她不一样了,以前的刻薄没有了,说话开始让我感觉到她在考虑我的感受了,也不像以前那么说话没完没了了,开始有了安静的间歇。突然发现她变了。虽然变得圆滑了,可是却让我觉得和她在一起更舒服了。于是我把这几年来好多好多的事情告诉她。聊得也很开心。从她的话语中也能感受到她的成长过程,真的替她高兴。
突然有一天一个也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告诉我,那个人在外面乱编故事说我的不是,还说得很难听。当时就像现在的天气那样,晴天突然一声巨雷,我知道我看错了她。没有去问她到底怎么回事。也许她说的那些谎言对我来说,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可是她这个人我是看透了,也许小时候她只是让人觉得话多,而现在我会尽量离她远一点。人性难移应该就是真的吧!
我只希望,这不断打雷的天快快下一场大雨吧。也许下完了就不再这么闷,也许会让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雷雨前后
六月天娃娃脸,说变就变。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下午就突然翻了脸,漫天的乌云层层叠叠,像长江黄河的波涛,一浪盖过一浪,气势汹汹地向大地压下来,顿时天地间一片乌黑,都笼罩在阴霾之中。
雷雨的先驱者,风神,神不知鬼不觉的跑了过来。一阵狂风之后就平静了。也不过几分钟一道道曲折的闪电像一条条带火的赤练蛇。紧接着就是震耳欲聋的雷声。它震得楼房在微微颤抖,雷电在天空中横行了十多分钟,那密布的乌云中开始掉下黄豆大小的雨点,打在池塘的水面上,数不清的水泡在水面上,落在皮肤上都有点隐隐着痛的感觉。在这期间,风神又来了,把树吹得弯下腰,有许多的树被风吹雨打的折断了。雨越来越大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房顶上的雨像瀑布一样从房檐上哗哗啦啦的往下流,溅起高高的水花,大街上的灰尘干干净净。
下了大半天,雨渐渐地变小了,似乎失去了风和雷这两个靠山,越来越没劲。慢慢地雨停了,太阳也露出了笑脸,空气中也带着泥土的芬香,空气非常清晰使人陶醉,不远处的山坡上又传来小鸟的歌声,雨过天晴,空气多么迷人,大地多么美丽。
啊!多么神奇,多么迷人的大自然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