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入初中后作文700字二:升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小学快活的时光如同匆匆的流水一样悄然逝去。如今,我已告别母校,成为了一名中学生。上中学后,学习的节奏逐渐快了起来,每天都觉得自己忙忙碌碌。就这样,我们迎来了上初中的第一次小考。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很认真,自以为很扎实地在功课上下了一番功夫。每天晚上,在那学习台灯的陪伴下,一直“熬”到了十点钟,第二天早晨,我仍然勤奋地背书,所以我认为“功夫不负有心人”,既然有了付出,总应该有点收获吧!
小考那天,我带着父母对我的期望走进了考场。试卷发下后,也许是由于紧张的缘故吧,我的心不由地“砰砰“直跳。怎么一看试卷,题都不会做?天哪,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大脑里当时是一片空白,没有一丝一毫的记忆。
在这样的心情下,我算是比较顺利地过了“基础”一关,但在阅读题上大都不会做。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我的手心里,脑门上冒出了密密的汗珠。终于,时间到了,我把试卷交给了监考老师,昏昏沉沉地走出了考场。我想这次真是考砸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试卷发下后,我只得了82.5分,这样的成绩使我感到很悲伤,人人都说“有付出就有收获”,而在我的身上却为什么无法应证呢?
妈妈知道后,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有成功就会有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很多。相信,在下次考试中,我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