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微笑。老师的微笑是春风中第一声布谷鸟的歌唱,是夏日里红肥绿瘦的荷塘,是秋空中渐渐淡去的雁行,是冬雪中悄悄绽放的芳香。人世间最美丽的是老师的微笑,以其无私和博大,在润物细无声的柔情中洗涤我狭隘而粗俗的性情。
我的英语老师——杜微老师,是一个非常温柔的,非常美丽的老师。
杜老师是从初三开始教我们的,她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老师,说话总是让人感觉十分亲切,我非常喜欢杜老师。
我记得有一次,天很晚了,放学后,我和同学走到车站,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因为考试没有考好,但是当我一上车,我突然觉得很温暖!是杜老师在车上。她看见我上车,杜老师那最标志的温柔微笑挂在她的嘴边,她向我微微招手,示意她看见了我。
那样的笑容,有一种力量;那样的笑容,是一种鼓舞!
我向老师走过去,坐在老师的座位前面。老师很亲切地问了我家住在哪儿,又和我简单说了说最近的学习,我对老师讲了我现在的学习状况:每天回家都没有心情去学习,总想休息。老师笑笑,说这些很正常,又给我许多鼓舞,我觉得老师的话虽然很少,但是却让我又有了从前的信心。
在这之后,我又去杜老师那里让老师帮忙分析自己的试卷,杜老师都很认真很细心地把我的每一道错题完整地给我讲了一遍,又给我说了以后学习英语的大概步骤,我耐心听完,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从此以后,我上课效率更高了,作业也很喜欢做,其实是每当我不想学、想歇息一下的时候,我总想起杜老师那温柔的微笑,真的很温暖,真的很有力量!于是成绩慢慢上升,我喜欢上了英语。我明白,一切都是老师那最美好,最温柔的微笑起的作用。
我想说,我喜欢老师的微笑,喜欢老师最美好的微笑,很美,真的很美!
老师的微笑是那悠悠的小桥,桥的一端连着现实,一端连着希望和梦想。老师的微笑是那风筝上的线,你飞得再远再高,生命中的根总是系在大地上。老师的微笑是那跳动的烛光,照亮人生中的困惑,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老师的微笑是最醇最醇的酒,是最美最美的诗,最真最真的梦。
啊!难忘老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