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师恩难忘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感激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因为是您授予了我知识,您就像太阳,用金色的阳光洒在每一位学生身上,使每个学生都感受到温暖;您就像园丁,栽培着我们每一株花朵,让我们茁壮成长;您就像粉笔,缩短了自己的身躯,却为我们开拓了知识的长路;您就像春雨,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您对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您的教育之恩让您的学生永生难忘。还记得去年冬天吗?那一天正下着鹅毛大雪。中午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不停的咳嗽着。“铃铃铃……”一阵清脆的车铃声传来,我回头一望,啊,老师,原来是您!只见您从自行车上下来,对我说:“**,上车吧!最近感冒了吧?天气这么冷,你怎么受得了呢?快上车吧,我赶紧送你回家。”我怪不好意思的说:“不麻烦您了,我自己可以走回家的。”可您却说:“跟老师还客气什么呀,听话,快上车!如果你执意不让我送,那可就是跟老师见外啦!快点!”我不好推辞,只好上了车。但是,您知道吗,仅凭您几句关怀的话语,就已经流露出您对学生的无限关爱。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写完作业、吃完晚饭已经是8点多了。我从家里走出来,忽然发现邻居思雨家(也是我的同学家)门前停着一辆自行车。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您的车子。我又仔细一听,思雨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思雨呀,以后再做这方面的题呢,要先……”原来您在家访,可是都这么晚了,您也该回去了吧!更何况,您也有自己的家庭呀!您不顾及自己的一切,一心为了学生,这也说明了你对学生的无限爱意……恩师啊,正是因为有了您,花园才这般美丽;正是因为有了您,大地才如此富有诗意。您用你心灵的源泉,润育者我们情操的美果。恩师,如果没有您,枯燥、乏味的世界怎么会绽放出那么多美丽的灵魂之花呢?啊,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