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作文
我是谁
站在岁月的河流,看流水轻轻的滑过,看花看花落,云起云沉。无意间一片花瓣柔柔地滑落,掉进了平静的心海,从而荡起了几分涟漪,心幕也被徐徐拉开。
在无数双陌生的眼睛里,那个胆小鬼又是那么从容和自信。可又是那么可怜而孤独,没人知道他心里想着什么,可他总是一个人在那个黑暗而孤独的角落里独自享受着自己那个孤独的世界。他多想有很多的朋友,可是他又不敢相信任何人。害怕像原来那样的人欺骗了,还反过去帮那个人数钱,可他又是那样的胆小和孤独。
在班上,最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曾经在班上被老师强调是一个不爱集体,不乐意帮助,不愿意思考的学生,后来被评为了优秀学生。人人也没想到,他即成为了优秀学生,可他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朋友。
可在班上有些人在老师面前一副忠厚娴静的样子,可实质上却是一个除了活泼,更多的是顽皮,判逆,捣蛋的双面人。
也许是经历多了,见得多了,便不以为然,不再在乎别人是怎么看我,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别人的评价,不同的人评价也不同,别人对你评价的高低在于你对别人的好坏。
甲之稻草,乙之魁宝。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在于自己怎么看待问题,自己的态度将会决定自己的未来和将来的一切。
我觉得被别人批评了就应该改正,被误解了就学会宽容与体谅,但千万别埋怨什么,因为我知道不同的人心目中就有不同的我,但谁都阻碍不了你的观点,就算在别人眼中的我有多么不一样,但我还是我。
其实,我们都很渺小,可我们在一起就不一样了,如同一片茶叶在茶壶里和一些茶叶在茶壶里,这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茶叶如我,宇宙如壶。虽然渺小,但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尽管每片茶叶的味道都差不多,可是每片茶叶都有与众不同的经历和历史。
虽然没有庄子的淡泊明志,却有一颗闲适自在的心态去体会生活;虽然没有苏轼的狂情奔放,却在运动场上流过无数滴热情的汗水;虽然没有唐伯虎写诗惊四座的天资过人,但却明白这是艰苦所积累下来的。
有时候很想问自己会是谁,可我就是我,没有第二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那我到底是谁。
我是谁
妈妈说
我是她的死对头,
当妈妈有好吃的东西,我都会跟她抢。
当她和我一起上楼时,我都会在后面挠她痒痒,让她回到家时累得气喘吁吁。
爸爸说
我是他的捣蛋鬼,
我不记得把手表放在哪里,等我找到了手表,我就在沙发上又唱又跳,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被我吵得又气又笑。
奶奶说
我是她的开心果,
奶奶不开心地时候,我会讲个笑话,逗奶奶笑。
爷爷说
我是他的小助手,
爷爷炒菜时我会帮他递酱油、递盐。
爷爷晾衣服时我会给他递夹子。
我觉得我的性格千变万化,
有时像小懒猫,
有时像开心果……
不过,不管怎样我都是我家的宝贝,大家都爱的好孩子。
我是谁
“我们浪费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我们敏感,我们偏执,我们顽固到底地故作坚强;我们轻易的伤害别人,也轻易的被别人所伤,我们追逐于颓废的快乐,陶醉于寂寞的美丽;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经不再年轻,我们前途或许也不再是无限的,其实它又何曾是无限的?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但是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在生活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爱和被爱我是谁,我不知道。或许若干年后的某一个瞬间,我会幡然醒悟,啊我还是一个孩子。又可能在我濒死的那一刻,我猛然醒悟,其实,我只是一个跟生活作对了一辈子,跟命运博弈了整个人生的自我主义者”
“我很感激我身处的这个年代,在这个年代,社会给予了我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利,我可以把自己搓扁捏圆,也可以随风飘扬。”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飘满了我们为生活奋斗的侧影,那就是我们那就是我。”
我是谁
我是谁?是怎样一个人?这一系列古怪的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可是这些简单熟悉的问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复杂、陌生?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还是你来评评我是谁吧。
我爱说,兴致一来,宛如山涧的瀑布倾泻直下,好像永远也流淌不尽,遇到亲友,话更是没完没了,妈妈常说:“元元的话匣子关不住了。”
我爱哭。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太爱哭了。因为生活中任何一个小小的委屈和批评都会引出我的眼泪。为此,朋友们都说我的泪腺太发达了。我才不承认呢,可一到节骨眼上,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书中感人的情节;电视里感人的镜头,都会使我泪流满面。爸爸妈妈多次要求我变得坚强些,可是我始终无法做到。爱哭又爱笑,是我的天性。
我爱画画。我的业余爱好是没事是画一画。有一次,上美术课,我画的美国金门大桥,老师还表扬我画的好,听了,我的心里非常高兴。也因此,我爱上了画画,经常作业作完了,总喜欢画一些卡通人物,来放松一下心情。
“杯水也可以破浪。”虽然还不成熟,但我也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也拥有一些小秘密。有时,我也会为了一些琐碎的小事而忧愁,也会捧着一篇使我倾心的文章暗自品尝。
我是一个爱笑,爱画画,还是一个爱哭的女孩。我到底是怎样的人?你能告诉我吗?我想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懂得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再正确的对待自己,才能迎接人生更大的挑战!
我是谁
妈妈说
我是她的心肝宝贝,
当我有小秘密时,倾听我的心声,解答我的问题,
当我受伤时,小心翼翼的帮我涂药。
爸爸说
我是他的小助手,
爸爸在整理书柜时,我就帮他分门别类的整理,
爸爸打扫时,我也帮忙一起打扫。
爷爷说
我是他的小祖宗,
爷爷刚想休息,也被我吵着带我出去买东西,
爷爷刚想坐下来看电视,又被我拉着出去玩。
奶奶说
我是她的开心果,
当奶奶唉声叹气时,我就说个笑话,她就眉开眼笑,
当奶奶生气时,我就做个鬼脸,她就高兴了。
不管大家觉得我是谁,反正我要做一个爱学习、快乐的孩子!
我是谁
“我是谁?”“是怎样一个人?”这一系列古怪的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可是这些简单熟悉的问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复杂陌生?我困惑了
“哈哈哈”,咦,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谁在笑?我更加困惑了。“笨蛋,连这种问题你都不知道?”我俯下头,原来是我身上的细胞们。嘿,有意思!我便搭话:“好,那你说,我是怎样一个人?”
“咳咳”,这小家伙清了清嗓子,说:“你,虚荣心强,喜欢听好听的话,讨厌别人对你的批评!对你提出的缺点,不虚心接受!”
这家伙,一上来就把我的致命缺点抖了出来,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你!哼,我哪有啊,谁这样了?”
“看看,别人对你提出的缺点又不虚心接受了吧?!”
我无言以对。
“还有,你爱臭美!”细胞又说,“爱搞恶作剧,使小奸小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算缺点吗?更何况,我也不爱臭美,至于恶作剧,那是调味生活!”我据理力争。
“好,好好,不跟你争。你是无理也要抢三分!”换了一个发言人,大概是细胞2号,“不过做事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总是事实吧?”我又一次无语了,低下了头。
“你做事情没有条理,自理能力差!”呵,这细胞3号的口气还真像我老妈。
我听不下去了,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奇怪了,这些“臭细胞”是不是专门研究我的缺点的呀?讨厌死了!
“掩饰自己的缺点,怕别人指出,这是谁呀?”细胞4号,话中有话。
“你们就不能说说我的优点吗?我哪有那么多缺点啊?”我实在受不了了。
“优点?没听说过这个词!”细胞们异口同声。
可轮到我大展身手了:“小女子活泼开朗,爱好众多,琴棋书画,虽不精通,也略知一二;心胸开阔,懂得谦让,做人诚恳……”
我“添油加醋”地将我所有的优点都报了上来,把小细胞们听得一愣一愣的。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本以为他们都败在了我的门下。半晌,细胞们齐声大喊:“吹牛,放大自己的优点,缩小缺点,就是你!”
唉,这些小细胞哟!
通过与细胞们的对话,我终于真正了解了自己。我想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懂得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再正确地对待自己,才能迎接人生更多更大的挑战!所谓“知己知彼,百胜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