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全身精力保护着我
我才能长这么大
报效祖国,成为一个栋梁
我是谁?
在夜晚的梦中,我梦见了一个胖胖小男孩。
在他长长的刘海下,我看见了一丝的孤独,一丝的恐惧。它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茫茫的大海,微风吹起,他那件薄薄的衬衫飘动着,波浪打着他的脚。
尽管四周一片茫茫,但他敏锐的耳朵还是察觉到了我,他用孤独的眼神望着我,我慢慢的走上去,当我走到他面前时,我完全看不清他人,他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脸,他有个特点就是他很喜欢笑,我和他聊了很久,发现他内心的恐惧占据了他大部分的身体。我试图想把他的刘海个掀开,可是他是一个内心很恐惧的人所以我没有这样作,不知不觉中天就黑下来了。一阵狂风吹过,风让我看清了他的样子。看到他的样子之后我的眼神里也充满了恐惧“你是谁?”我颤抖的问道。
“忘了”他摸着头说。
他长的和我极其相似,就像是镜子一样,“我是谁?”我对自己问。“啊!!!!!”
我是谁?
一间黑暗而潮湿的屋子。
老鼠在脚边快速逃窜,偶尔停了下来,看了几眼----
唯一与外界连通的,是一扇小的不能再小的窗户。而阳光也将这里唾弃,不愿将光线送进这缺少温暖的黑屋子。
我是谁?
我伸出双手,却丝毫看不见任何东西,只有感觉,让我意识到我还活着。
“咚咚咚”!
屋子的木门被粗暴地砸着,每砸一下,木门的呻吟也随之变得凄厉。
“啪“!
木门被猛地踹开,迎面走来一位年轻男子,他西装革履,头发如稻草般随风飘动----
本该是个贵族子弟,可从他身上丝毫找不到高雅、尊贵、礼貌的气质,反而如一个狂徒般无理的气场压得人透不过气。
―我要你帮我。
“我为何要帮助你”?我问。
他走过来,抓起我的衣领,----你是我的帮凶,他露出一幅罪恶的嘴脸。
我叹了口气,“你最终会被绳之以法的”。
他带着我走出了昏暗的房间,穿过一幢豪宅,走向门口---
你既然已经拥有这么多,为何贪婪的欲念从未断过?
“先生”,一位女士坐在办公室中的椅子上,面部满是不安的表情,我坐在她后面的沙发上,看着他。
“这是一点小意思,我希望通过这次考试……”女士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袋,放在办公桌上。
他微微一笑,拿过厚厚的纸袋,打开,看了看,“明白了”。
人民法院,开庭。
我坐在台下,等待着法官的判决,与他人一样,我只是一个观众。
他站在“被告”的位置,低着头。
一切的安排已经就绪,只差法官的一句话---
“XXX,因犯受贿罪,被判死刑”。
全场震惊。
死刑少有,只为罪大恶极的人准备,我看着他,他满脸的茫然与后悔。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提醒过你的,”我一顿,“我不可能在帮助你”。
两位警员将他带走,他每走一步,看着我的眼神就更悔一分。
久久的,恨恨的。
我是谁?我是----
习惯。
我是谁?
我到底是谁?
在父母的眼中,我是他们的希望,我是他们的未来。
在老师的眼中,我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学生。
在同学们眼中,我什么都不如,好像在初一(7)班这个大集体中,我并不存在。
我是谁?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的成绩平凡,我的长相平凡,我的一切都很平凡,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我才不被老师、同学们的注意。
我是谁?
我是一个自卑、愚蠢的人,也许正因为这些,我才没有朋友,没有人了解我,理解我,我才觉得很孤独,像一只迷失方向的小船,一个和妈妈走散了的孩子。就拿元旦晚会来说,别人正在那排练得热火朝天,可我却只能充当旁观者。
我是谁?
这个问题也许只有我一个人才能回答,可我回答的结果却让我不满意-----我不知道。
迷失方向的小船啊!何处是你停泊的边岸?何处是你避风的港湾?
我是谁?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谁?这个问题是一个我们都不会去想的问题,可是老师的这个看似寻常的问题,却令我沉思。
看着飞驰而过的汽车,树上飘下的枯叶,天空飞过的鸟儿。我叩问自己我是谁?
曾经被视为胆小鬼的我有着在我4年级婆婆80大寿时上台为大家打架子鼓的经历。甚至主持过一场演出。那一刻,胆小鬼也充满了自信。
一个在老师面前文质彬彬,憨厚老实的我。其实却是个活泼、开朗、顽皮的双面人。我在乎别人是怎样看我,努力去改正。后来知道一切都是徒劳,因为每一个人对我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最重要的却是自己对自己的看法,因为自己的态度将会决定一切被否定也好、被批评就改正、被误解就学会宽容与体谅,但千万别埋怨,因为我知道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个我,有好有差。但都阻碍不了我的观点。而最重要的是认真敲问一下自己的心房:我是谁?我好像一颗石头,世界是路,我是多么的渺小。可是没一颗石头是相同的。而每一颗石头都演绎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是谁?虽没有庄子的淡泊明志,却有一颗闲适自在的心去体味生活;虽没有苏轼的诗情奔放,却也在运动场上流过无数热情的汗水;虽没有唐伯虎写诗震惊四座的天资过人,却明白到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苦积累……
但,这才是真正的我,一个演绎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的我呀!
我是谁?
好一个幼稚的问题。
但是,我真的知道我是谁么?你真的知道你是谁么?我真的是我自己么?我的所作所为真的是自己的思想么?
我就是我,但是,对于当今我的同龄人我不能不说:已经有太多的人迷失了自己了。
我的父母对我并不严加管理,他们从不强求我去干某一件事,但是别人呢?有的家长指望着自己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学,找到一份赚钱的工作,但是不知觉间,这些家长已经将自己的思想强加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给了他们太大的压力。
我是谁?我真的了解自己么?将来我还有时间像这样嬉戏玩耍么?
在文章中千篇 一律地出现了“老师,谢谢你”“书本是我的朋友”这些字眼,我不得不问一句:这些文章的作者在老师的步步紧逼和繁多的教材辅导书下真的能够写出真情实感的文章么?
人10岁时,有时间,却没有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家人。
人20岁时,却又忙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当人老了,终于能够回到自己温馨自己的家中陪伴自己的父母时,父母却已经被挂在了泛黄的墙壁上。
我对人生的看法或许有些凄凉。
我曾经就有过一个疑惑:胜利的代价是什么?
自从到了4年级时,我就被生硬的语法技巧封闭在了一个牢笼中,无论我怎样呻吟、求救,却都只能这些好无情感的字眼写出一个个虚假的文字。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可以相信你吗?我们是朋友吗?
或许我已经分不清自己是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