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素来以诚信闻名。他从不贪污顾客一分钱,从不高收费;他从不将顾客遗失的物品据为己有,无论你多远总能按时送还。在朋友的印象中,爸爸有些“不精明”,但我却觉得他的诚信精神可嘉。
我的爸爸长着一对小巧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他的头型——“地中海”。记得有一次——
那是在酷热难耐的盛夏时节,太阳在空中散发着炙热的光芒,烤的树叶都有些微微泛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人们的汗臭味,耳朵里也传来一句句唠叨:“天气太热了!”“是啊!是啊!”
这时,爸爸汗流浃背的从外面赶了回来,衬衫都已经湿透了。而眼尖的我首先发现爸爸的手里拿着一部手机,我迫不及待的夺了过来,细细的观察起来:手机的后壳上贴满了贴画,屏幕上也有了轻微的裂痕,一看便知使用时间已经很久了。
我问爸爸:“这时谁的?”没想到爸爸却一脸无奈的说:“今天早上我一直听到车内有一阵音乐响起,原本我以为是哪位乘客正在听歌,后来我才发现是一部手机的铃声。肯定是有人把手机落在了我的车上,给我打电话。而我却又不了他的手机密码,怎么办?”
我的眼珠“嘀溜”一转,想:反正也接不了电话,要不我们就留着它吧!我把想法向爸爸一说,爸爸的脸立马严肃起来:“诚信是人的美德,你怎么能这样想呢?人无信而不立啊!”
说着,爸爸拿着手机顶着烈日去维修部,花了几十元钱把密码锁,然后又联系失主,得知他在外地,毫不犹豫的驾车驶去。
后来,为了感谢爸爸,这位丢失手机的乘客想拿出一百元钱酬谢,但爸爸执意不要。迫于无奈,他只好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与爸爸,锦旗上书:
诚信的哥人称颂,不远万里送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