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一面镜子,时时提醒你,不要虚伪,不能背叛。诚信像大地爷爷,为无数幼苗提供了丰富的营养;诚信像雨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茁壮成长;诚信像树根,将力量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
在我十岁时就有一次,违反了道德,因为我对一个小妹妹撒了谎。现在想起来还特别后悔。
那天,我们还在上学。可哪知道恰好雨滴妹妹到这个镇上来旅游,顿时天空布满阴云,好像雷公电母在敲锣打鼓的欢迎雨滴妹妹。接着雨滴妹妹随风起舞,越舞越欢。雨呢,它好像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这时我心里可着急了,真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我没有带伞。等着等着,等到了放学,可雨滴妹妹还是不肯走,我做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拿她没办法。于是我准备,淋雨走回家。
这时,后面传来声熟悉的声音:“姐姐,我给你借伞吧。”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我曾经帮过的小女孩。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但是我拿走她的雨伞,那她怎么办?岂不是要淋雨?不行,我不可以拿,我比她大,这点风雨算得了什么。于是,我吞吞吐吐地说:“我不要,你自己打吧。”没想到她却说:“知恩图报,你帮过我,我也一定要帮你!”顿时我觉得,她好懂事,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说过这几个字,更没有做过。我惭愧的说:“不,我不要。”她见我还是不要,于是做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举动:她把伞扔在我旁边,自己飞快地跑掉了。等我反应过来时,她已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只好拿着这并不属于我的东西回到了家里,心里觉得非常不安,暗下决心:明天一定要还给那个小妹妹。这样想了,心里也又觉得踏实了许多。
可到了第二天,事实并不像昨天想的那样,本来说好今天要把伞还给那个小妹妹的。可天晓得,今天又突然下起了雨,我就没有还给她。我心里面互相矛盾:一种是明明说好要还给那个小妹妹的,可为什么?另一种是今天还在下雨又忘了带伞,不如明天还吧。
放学时,那位妹妹跑过来想要回她的伞,这时我愣住了,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于是我想到了撒谎,我对她说:“深感抱歉,你的伞我落在家了,对不起,明天一定物归原主,好吗?”我以为她会很生气,没想到她却微笑着说:“我不着急,就是没帮上你的忙,我帮你去借一把伞吧。”我发现她不管在什么时候,笑的都那么的灿烂。我急忙说:“不用了,我一直在给你添麻烦,不用你忙了。”这时的我,心里愧疚的无法形容,明明伞在我书包里,而我却骗了她。她准备走的时候我对她真诚地说了一句:“谢谢你!”她笑得更灿烂了,说:“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如果你硬要谢我的话,请也已我这种方式去帮助别人,但不一定要是别人帮你了,你去回报别人。”她说完就走了,我为她说的话而倾佩她。后来我把伞还给了她,觉得浑身轻松,因为我诚实了。
如果每个人像她这样,学习她,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因诚信没有分歧与分争而和谐,就会因人人有爱而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