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小鸟羽毛长的丰满,代表了能够在天空飞翔,这是鸟儿新的起点;毛毛虫破茧成蝶,代表了能够更美丽,这是蝴蝶新的起点;农民伯伯播种粮食,代表了能够在秋天收获,这是种植新的起点……我即将升入初中,代表了要迎接更多的挑战,这是人生新的起点。
今日是开学的日子,所以昨日晚上过于兴奋,早早地就起床了。期望见到分别两个月的同学和教师,期望踏入中学,期望迎接新的挑战。
进入校门,走向那颗大柳树,触摸着柳树,回忆着和同学们在树下嬉戏的情景,突然间多了几丝留恋。想着就要离开母校,告别朝夕相处的教师,心里不禁感到酸酸的。一回头,看见那群熟悉的伙伴,立刻跑了过去。和同学们一齐回忆暑假的日子,一齐向往初中的生活。“教师来了!”一位同学喊道。“教师好!”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道。于是,回忆对象里又加了个教师。
接下来,发新书了。看着桌子上两摞厚厚的书,感到很开心,同时,又添了些许烦恼:这么多书,怎样学呀!收拾好书,就要去初中报到了。临走时,心里空空的。一路上,心里有些恋恋不舍,同时,又有些兴奋。
来到中学,好奇地左看看﹑右摸摸,想象着以后在那里学习的情景。要分班了,心里一遍遍的祈祷:必须要分到一个好的班,必须要,必须要……在教师念名单的时候,心扑通、扑通直跳。听到了,我的名字。愿望成真,的确分到了一个好的班。走进教室,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看着许多张陌生的面孔,心里有些无助。初中的教师给我们讲了那儿的校规,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的一些活动。这样貌下来,觉得这儿陌生的环境没有那么可怕了。下课了,我们都在交朋友。不错,第一天,就交了5个朋友。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新的书本,新的学校,新的教师,新的同学,新的学习环境,新的目标,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一切都是新的。那么,就为了这些努力奋斗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