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玉阳中学702班的郭徵羽。今年13岁。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领袖_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环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中国,一个响亮的名;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人民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向上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延绵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金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俏丽的彩衣’巍峨峻拔的泰山石她金光闪闪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市她的金冠。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迩;丝绸瓷器令她光艳天下。大与之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汩罗江,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与才华,艰辛地劳动还是为了她!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屡屡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惨遭杀戮之时,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_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国家领导与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天下安危为己任,前赴后继,为长夜难明的中国托起了明耀祖国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太阳。今天,谁敢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是神州7号的成功还是奥运金牌榜上熠熠发光的金牌,无论是亿万年抗击洪水冰雪,还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种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州”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