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90后初中作文
大人都说我们90后的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娇生惯养,经不住一点儿考验,自私自利,没有爱心。但我认为大人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90后是富有爱心的一代!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对于中国来说,是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一年,而又是令亿万炎黄子孙悲痛伤感的一年。205月12日,在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级的强烈地震。那一瞬间整个世界惊天动地,随后哭喊声响遏行云。全国各地乃至整个世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场拯救汶川的行动立即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起来。
这种强烈的氛围也使我们深受感染。我们四个同学萌发出了一个想法——“义卖”。“义卖”这个名词对于当时是三年级学生的我们来说,并不能完全理解,但我们还是为这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整理义卖物品、制作捐款箱,其次写了一条横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6月的中午,天空格外明朗,万里无云。太阳直射在身上,让人感觉火辣辣的,喘不过气儿来似的。尽管天气炎热,但我们一言为定,齐聚在天一广场上。各自掏出义卖的物品:相框,图书,玩具,魔术盒……一股脑儿摊在地上,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远远望去,若似一道亮丽的彩虹。
本想在广场上摆个摊。可转念一想,这样会使过道拥挤不堪,也有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只得又收拾起来边走边叫卖。
虽然已经是盛夏了,可是来广场逛街的人也真不少。起初我们四个人都有点儿羞涩,谁也不敢开口叫卖。但如果我们不主动迎上去,谁会来理睬我们呢?这点儿困难算什么,怎么就能让它成为我们的拦路虎呢?我们讨论好,准备齐心协力迎接严峻的考验。
好心的“童梦楼”老板听说了我们的想法十分感动,允许我们在游乐场中进行义卖活动。我们万分感激他能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给我们发挥,然后向那几架滑梯跑去,那儿的小朋友最多了!
见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我立即迎上前去,热情地向她说明我们的来意。另一位同学不甘示弱立刻向阿姨推荐商品。她精挑细选了一只木制的人偶。这时,从滑梯上下来一个四五岁的小弟弟,大概是那位阿姨的孩子。满心欢喜地跳着要人偶,阿姨低下头告诉他:“来我们给灾区的小朋友也献点爱心吧!”说着拿出二十元纸币,让小弟弟投进捐款箱。“谢谢您的爱心,我们替灾区的小朋友谢谢您!”
想不到第一次交易竟然这么成功。我们更有信心了,向下一个目标奔去。
只见一座跷跷板上坐着一个小女孩,正呜呜地哭着。原来是她想让爸爸妈妈陪她一起玩。我们互相使了个眼色,分配好各自的工作,我负责哄小女孩,这可是我的拿手活儿。我从布袋里掏出了一只精巧的魔术盒,“这可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心想,真舍不得。嗨,不容我想得太多,开工吧。我上前给她变了一个魔术。她一脸迷惑,用胖乎乎的小手一把抓过魔术盒,真想探个究竟。我的搭档见机行事,向女孩的父母介绍我们的义卖情况。于是又是一张50元落进了捐款箱。
毕竟是盛夏,好想买几支冷饮解解暑啊!可是,我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要知道省下一元钱就能给四川同胞喝一瓶矿泉水,也许还能挽救一个生命。我咽了咽口水,擦了擦汗。
转眼间一个下午过去了,捐款箱塞满了大家的心愿。我知道,这只捐款箱内装的不仅仅是钱,还有大家沉甸甸的爱心。我们来到中国银行,捐出了箱子里的钱,一共有413元。虽然这些钱对于重建四川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它饱含着我们的汗水。一想到我们的爱心即将汇集到四川,我小小的心就会汹涌澎湃。
也许在一些大人的眼里,我们只是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但我们这代90后的孩子,会用爱心编织成一条河流,让它流遍五洲四海。爱就如同一颗永世不老的“长生果”, 90后是富有爱心的一代,将爱传承下去。让世界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希望,让世界更加美好!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跨世纪的好少年。
我们是90后,我们为自己而自豪! 加油,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