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全新起点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初中生活,全新起点》。
九月,我们带着紧张与激动踏进了三鑫,在这美丽的校园开始了全新的初中生活。
刚到学校一股紧张的气氛让我感到莫大的压力,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与小学截然不同。
在军训时我就知道19班是精英云集之地,许多同学都在新的班级崭露头角,原本名列前茅的我在19班却十名开外,所以重新定义自己的位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初中生活的学科习压力也是小学生活不能比的。光学科就从3科增加到7科。在同样的时间里,昨晚以数倍的功课,提高效率是势在必行的事,设想在同样的时间里,一个人的效率是别人的数倍,那就有时间多做更有意义的事。比别人领先一步。就如数学老师所说的那位学长,在初二就学完了高中内容,其效率之高无不令人惊叹。
当然好成绩与认真听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上课时做其它杂事,遗漏了老师所讲的重点那岂不是因小失大,到那时想补都很难有所成效。所以认真听课也是必须养成的习惯。
同时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从唐老师身上明白了一个真理,做任何事都要主动争取,不能被动,更不能等待。机遇与挑战共存。像老师竞选班干,虽然我有些内向,但通过老师的教导,以往被动的我鼓起勇气报了语文课代表。没想到老师真的选中了我,这也验证了只有勇敢争取机遇才可能降临
最后希望能和大家在初中三年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