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我们一直从小唱到现在,那么 也许有人会问‘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雷锋精神就是那无私为人民奉献与抓紧时间学习的高尚品质!也许有人会问“现在的社会上还存在像雷锋样的人么?”我敢说有,只是没有被众人发觉而已。未发觉并不带代表着不存在。
‘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那么又有多少人像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一个螺丝钉一样默默奉献自己呢?这些人,还是存在的。 ’ 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啊,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 ’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
三月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我们班也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