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日,我们告别了小学的欢乐生活,踏上了新的追梦旅途……
每一个新的起点上,都会有新的挑战,升中学里,我们面临的挑战仅限于学习方面,随着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们所要应对的挑战也越多:成绩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社交、为人处事方面……你可别为难,正是这些挑战,使得我们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成功或失败,但这些经验使得我们能更快地成长,更快地走向成熟!
每一个新的起点,都会是一次新的体验。在小学里,我们拥有了人生中第依次接触社会的体验:第一次捉迷藏、第一次被教师罚站、第一次忘带作业……在中学里,我们会拥有更多的体验,以此来丰富自我的人生:第一次做化学实验、第一次做生物标本……这些第一次给我们带来的或喜或忧,或酸或甜,但都能够让我们增长见识、丰富生活、增添情趣……生命因第一次而精彩!
以往有人这样说过:“不要因为一件事的终止而感到悲伤,因为终点就是起点,它将为你开拓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每一个新的起点上,都有新的感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都是青春的滋味,值得我们回味终生。
“人生永没有终点。”仅有等到你瞑目的那一刻,才能说你走完了人生路,在此之前,新的第一次始终有,新的挑战依然在,新的感悟不断涌现……所有的一切,都要你自我去创造,你总在新的旅程中奔走。人生就像一杯浓浓的茶,需要你细细去品味,一个新字概括了它的全部,不一样的时候能品出不一样的味道,唯有这样,才能算得上是一背好茶,是一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