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时我还年少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嗯,怎么说呢?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我记得他的脸上圆嘟嘟的,小嘴很红,很可爱。
而我,在看他的第一眼,就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他……
第一天妈妈送我到班里,虽说学校规定父母不能陪同孩子进学校,以增强学生的自主性,但有哪个家长会遵守规定而不送自己的孩子进去呢?进了班门,小班的班主任立刻迎上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哎呀,这就是小许笑吧?怎么长得这么高了呢!”
的确,我长得比同龄人要高出半个头,也经常有人这么说我。于是我非常淡定的说:“谢谢老师。”
然后,我在妈妈身旁不停地绞着自己的衣服下摆,想安静认真地听她们说话,但他们说的我一概不懂,只好无聊的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咦?
好可爱的男生,圆嘟嘟的脸,红彤彤的唇,与我一般高的身材。他正被他爸爸牵着手向这边走来。我看着他们牵着的手,莫名其妙的有点不高兴。
他看到我在看他,脸上有点不自然,手偷偷地往下拽。他爸爸可能感应到了,转头看着他。我听到他说:“有人看着我们呢。”于是他爸爸扭头看我。
我不甘示弱地回看他。
他很高,也很瘦,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和蔼的笑容,我一瞬间的有了想打断他的笑容的冲动。
我瞪了他,狠狠地瞪了他。
他果然有点错愕,不解的看着我。
这时他们离我们也只有三步之遥,于是我冲上前,劈开了他的手,把小男生拉过来,挡在身前,母鸡护小鸡般的瞪着他。而在我的观念里,老鹰自然就是他了。不过,想了想也不对,他是他的爸爸嘛!
衣摆被人从后面扯了扯,我正想着怎么样才能宣告我的占有权,被人打搅了,顿觉不满,便大吼:“别烦我!”
突然,我想起了爸爸老喜欢亲妈妈,他说,这样才能让人知道,妈妈是他的!那如果我亲了他,他是不是是我的了?
于是,我转过身,捧着他的脸,无所顾忌地亲了下去。
唇与唇的相撞,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遍布全身,有点酥麻又刺激的感觉,又觉得透不过气来。一把推开他,他的脸上红彤彤的,像个诱人的苹果。他定定的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却还是抓着他的手,大声宣布:“他是我的了!”
妈妈的脸由白转黑,又由黑转红,最后干脆把我抓过去,打了两下屁股,不大用力,所以不痛。她大声地骂我:“许笑,你居然做出这样的事,你才多大啊,就学会调戏男生了?”
我不懂“调戏”是什么意思,只是愣愣的点点头。妈妈一副被你气死的样子,拉着我向人家家长道歉。而老师,早就呆了。
妈妈拽着我向小男生的爸爸道歉,他爸爸看到自己的儿子被亲了,样子竟也不恼不怒,微微笑地看看我,又对妈妈说:“没事,她还小,不懂事……再说了,这种事,男生可是受益者……”
我忍不住插嘴:“你才不懂事呢!”扯出自己的手,跑到男生身边,像只树熊那样抱着他。男生的脸又红了。
他小声地问我:“你为什么要亲我啊?”
我一顿,随后大声地回答:“因为我觉得你长的很可爱啊!”
后来的事,我已记不清了,只是记得,不知怎的,妈妈说她跟那个人签了什么合约,说我是小男生的未婚妻。那时候正播放着《还珠格格》,于是我知道了未婚夫和未婚妻的关系,就是像尔康和紫薇的关系,五阿哥和小燕子的关系那样。
从那之后,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关家骏。
从那之后,每天中午学校发饭的时候,我会向老师要多点饭,然后拉着他到花园去,一起坐在草地上,把我的饭盒和他的饭盒调换。他总是以他不想吃这么多来拒绝我的好意,但每次都以我说:“难道你想我以后变成像肥婆莲那样的大肥婆吗?”而后他马上摇头:“不想。”再乖乖地吃了我的盒饭……
从那以后,别的男生看到我都是低着头,不让我看他们的脸,害怕我一看到他们那“可爱”的面容,就会亲上去……
从那以后,有一个脸皮比我还厚的男生加入了我们两个人的队伍,叫夏凌。
从那以后,我们三个人总在一起行动,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睡午觉,一起玩耍,一起气死人不偿命,一起放学回家……
还记得,幼儿园毕业的时候,我听说家骏跟我们上的小学不一样,抱着他死命地哭,毫不理会他的劝解,毫不理会夏凌的笑话……
上了小学,全班人我只认识夏凌一个,再没有见过家骏,在没有他的消息,若没有夏凌在身边说起我们以前三个人怎样怎样的,若不是夏凌还在我身边,我是否会当那幼儿园的三年是一场梦?尽管梦已破碎,梦中的身影早已远去,只留下白茫茫的一片。但我想,即使以后再无机会相见,我也会记得那个脸圆嘟嘟的,小嘴红彤彤的小男生。
那时年少,莽撞无知,却又在我的心里留下一抹灿烂的彩虹,一朵盛开的昙花。虽然有时候风雨过后太阳升起也不一定有彩虹,虽然昙花只是一现,但彩虹的七色、花开的美丽,会永远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