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在家里吃了一顿团圆饭。
一家人洗菜、烧菜、搬菜、煮菜、烧饭……忙得不亦乐呼。厨房里不时传来叮叮咚咚的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这响声好像交织成了一支美妙的乐曲。
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有披着黄金甲的红烧鱼,有红通通的红烧肉,有圆溜溜的肉丸子,有绿油油的青菜,有香喷喷的糖醋排骨,有又甜又辣的鱼香肉丝,有……我看到满桌子的色香味俱全的菜,想到爸爸烧的菜真是应有尽有了,爸爸的手艺真是非凡呀!我等不及了,夹起一个肉丸子,就放到了嘴里,真是美味啊!我又吃了一个,感觉越吃越想吃。我尝了肉丸子,又夹起了一根鱼香肉丝,咬了一口,感觉也一样是美味呀!等爸爸、妈妈、奶奶时,我已经吃了很多菜了。当我们一家四口团团围坐在一起,爸爸打开了一瓶红酒,给每人倒了一杯,号召我们举杯:“祝愿我们一家的生活和事业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身体健健康康!”“干杯”,爸爸说完一饮而尽,我吃得更欢了,我们有说有笑的。我们大家吃了一阵后,我举杯,对妈妈和爸爸说:“爸爸、妈妈,我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爸爸举杯,对妈妈说:“我祝老婆永远年轻、漂亮!”妈妈举起手中的酒杯,对我说:“祝宝贝学习有进步,把钢琴的六、七级过了!”爸爸又说:“祝老妈万事如意、永远健康!”奶奶也举起酒杯说:“祝我们全家幸福美满!”在叮叮当当的干杯声中,我们全家一起迎接欢乐祥和的新年。
饭后大约半小时,妈妈又拿出了许多水果放到桌子上,有香梨、有苹果、有火龙果、有橘子、有甘蔗,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吃其它水果,偏偏吃这些水果”。爸爸插嘴道:“因为,香梨代表想你;苹果代表平安;火龙果代表红红火火;橘子代表吉祥;甘蔗代表甜蜜幸福。”“哦!”我恍然大悟。
这时,我抬头一看,已经快八点了。我忙说:“春节联欢晚会快开始了。”爸爸、妈妈、奶奶就急忙收拾碗筷,一会儿就回到客厅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了……“哈哈哈”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不时地荡漾在客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