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明白了作文
母亲像一本深奥的书,需要我们慢慢地去挖掘;像一道万料做成的菜,需要我们一种一种细细去品味;更像一个细小的微生物,需要用显微镜耐心去观察,用心深深的去感受。
辛苦的妈妈
我妈妈是长期上早班的司机,每天太阳还是在伸懒腰,她便踏上了工作的道路。她走的比我起的还要早半个多小时,每天如此,连声“再见”我也没机会说。
我睡觉很轻,所以我妈每天早上都像小猫一样把脚步尽可能的放轻一些。我妈妈虽然上着闹钟,但是她为了不让它响,提前几十分钟就在床上躺着看点。
妈妈当司机落下一个“宝贵的战利品”腰疼。就因为腰疼,她有时会好几个月上不了班,而且要常去按摩,一稍好她又拼命似的去上班,挣的工资又有好一部分拿去看病,真是苦啊!“她不会少上点班吗?还不如让自己的身体舒服些呢。”我想不通读不懂。
经过我的认真观察,再努力挖掘,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是想尽可能的多挣一点钱,为我顺利完成学业奠定基础。
唠叨的妈妈
每个人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样的,我妈妈的方式就是唠叨。
我妈妈的唠叨和别人的还不一样。比如说我考试没考好,回来告诉妈妈,她并不生气,而是淡淡地说:“下次努力吧。”可当我闲玩时,妈妈的脸上就会浮起阴云,接着就没完没了地唠叨开了:“你看看你考的那点分,还不想学习,还不想复习……”有时我躲进卫生间,锁好门堵好耳朵要减少“噪音”,但一出来她照样说;我一般是晚上八点来钟就睡了,我真是又累又困,可是妈妈还是一个劲地唠叨,我常常用被子捂着头睡。
我上学前、家里没人时或者是上课外班等,妈妈都要先唠叨一遍,就算她可能会迟到也在所不惜。她平时这些唠哪我都能背下了:“今天早点走,外面会堵车。”“今天多穿点,外面冻呢。”“记得带月票,带钥匙,锁好门。”……有一次,她出车见到路上上学的学生都穿外衣了,还特意打手机来提醒我。
从初记事的时候起,妈妈的唠叨我一听起来就烦,但进初中后,我学会了品味,也真的品出了一些让我很有感触的味道:妈妈怕我在学习上偷懒,就用唠叨来克制我;妈妈怕我马虎,就用唠叨来提醒我;妈妈怕我挨冻,就用唠叨代替她的直接帮助……“唠叨就是爱。”这是我对我妈妈的唠叨的理解,不知不觉间,我竟然爱上了妈妈的唠叨,它让我小心谨慎,让我认认真真,让我心旷神怡,让我精神焕发!
朴素的妈妈
妈妈常常穿她的工作服,在家出门都觉得很自然,很少穿自己买的,也很少买衣服;妈妈吃的很随便,能在出去前或者赶回家来吃就在家吃,很少和同事一起去吃饭馆。
妈妈对家里人的吃和穿却不那么随便,只有对自己是马马虎虎的,我曾经为妈妈觉得不值;但当我把自己当作显微镜观察分析妈妈时,我明白了妈妈是在为我攒钱。我还能说什么呢?唯有好好学习,才能报答妈妈这份默默无私的爱
多数人都很清楚自家母亲总是爱提醒你某件事,但你会觉得厌烦,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从我经过那一次,我彻底懂得母爱的伟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不错这是有关母爱的诗歌。在家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妈妈了,从早到晚唠唠叨叨的,弄得我心烦意乱。
一天,妈妈生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呀,发着高烧,快把我急死了。“怎么办怎么办……”不行,越想越着急,家里只有我一个,爸爸上夜班了,要从二十四时工作至十点,现在距离中午还长着了。可妈妈已经严重高烧不退。该怎么办?记得我生病时,妈妈先是把湿了的毛巾放在我额头上,擦我的小脸蛋,再去冰箱拿些冰块放在我身上降温,给了我几粒退烧片。”不错就是这样,开始准备啦!“不对?好像还有点什么,哦!差点忘记了,要去准备一杯冷热适中的温开水,以备妈妈醒来时的不时之需。我还记得那一次我生病,妈妈给我熬了碗白粥,说是给我那弱身子补得。”说做就做,过了一会儿米粥煮熟了,该去看一下妈妈是否退烧了。太棒了,妈妈终于退烧了,我说:“妈妈我扶你去喝粥。”妈妈轻轻地说:“你看起来好像很累哦!”我回答道:“是吗?那我与妈妈你相比,您不是更累吗?”
妈妈虽然你平时爱叨嘴,爱操心劳力,但是,自从上次您生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管理家务事还要照顾一家人,真不简单!妈妈您对我们的爱是无穷无尽的。是您让我明白了这世上独有的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