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篮春光看妈妈
左拉说:“人一生只有两分半钟的时间,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的爱。”我想说,给我两分半钟,我只愿提篮春光看妈妈。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两个小时前你那紧张不安又强加掩饰的表情我都看到了。现在,我坐在考场上,想起你为我忙前忙后的一幕幕,不禁湿润了眼眶。但丁说:“世界上有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妈妈,你的呼唤我听到了,经历了这场考验,我就不再是那个任性胡闹的小丫头,我会带着金榜题名的明媚春光去看你。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可是,妈妈,我们不断争吵,互相指责,冷战……看到别的母女亲密无间,无话不谈,我真的很羡慕。每一次难过时我多想扑到你怀中大哭;每一次取得成绩时我多想和你一起笑逐颜开;每一次彷徨时我多想让你为我指明方向。可是,我却只能一个人在被窝里哭泣,一个人在日记里欢笑,一个人在迷惘中选择……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能像寻常母女那样相处。是高考前吗?难忘一起在绿荫春光下背单词,难忘一起挤在床上谈心,难忘你在羞涩中谈笑与爸爸的相遇……高考,于人,是寒风凛冽的冬日;于我,却是温暖人心的春光,融化我和你之间连绵的隔阂冰川,让我提着它去看你,让这明媚的春光照耀我们的心田。
现在,你遇到了复杂的人际、事业的不如意;渐渐地你眉头紧锁,闷闷不乐,即使每次见了我都是一副笑脸,可我也听到了你深夜的抽泣。巴尔扎克说:"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