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财富为话题作文3:财富
有的人,视金钱名利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苦苦追寻,只求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视聪明智慧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艰辛奋斗,只求超越他人……我呢,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属于我的巨大财富。
家。俗话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住处。“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我很喜欢《吉祥三宝》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我们家的真实写照:三口人,温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喜悦共享,忧愁同担。多少次,我细细地体会爸爸的深沉、妈妈的慈爱。家,使我拥有了宁静的乐园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间,似乎都是喜悦的果实;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断,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我时刻感受着快乐与富有。
朋友。诗云:“雨滴会变成咖啡,种子会开出玫瑰,旅行是一种约会,离别是为了体会寂寞的滋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贵。”我倾心于朋友们纯真、自信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自然的交往,我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心有灵犀。朋友们会在我孤独时为我架起一道通往快乐的彩虹;知己会在我痛苦时为我撑起一把遮蔽风雨的大伞。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走出家门,与他们同在,我感到天依然那么蓝,风依然那么轻。
兴趣爱好。每当空闲的时候,我会随便地找张白纸,任怒放的荷花出现在画纸上。晶莹的莲蓬,粉红的花瓣,翠绿的枝叶调配在一起,煞是一处美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这样,快乐来到了我身边,一幅画获奖了。我骄傲,我自豪。
清点一下我的个人资产:家,一笔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朋友,一笔最宝贵的财富;爱好,一笔巨大的财富……啊,我的财富那么多,我真的很富有了。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