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财富为话题作文1:财富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的人腰缠万贯,富可敌国;有的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有的人一贫如洗,一穷二白。由于对财富的理解不同,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财富”。
百年巴金——我们的老巴金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走过了一百零一个春秋,始终保持着青春的激情和赤子之心;有怎样一位老人,一生笔耕不辍,将自己的一颗心交给了读者。
一位老人、老师离开了我们,一位好人好友回归了天堂。但他的财富将永放光芒。他留给读者和后人的财富是那二十六卷本的不朽着作,是那十卷本的精彩译着,还有那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完美的人格力量。
壮哉!我们的百年老巴金!
自强不息——《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
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峰巅,也许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指间勾勒人性的壮美。
她从两岁时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用心去聆听世界,她从两岁时就只能张嘴,而不能够发出声音。但她依然乐观面对。
她的财富是自强不息;她的财富是永不屈服;她的财富是乐观旷达。
遗产——从未被玷污过的荣誉和名字。
苏维埃政府主席斯维尔德洛夫得知革命党人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被反革命残杀了,心里异常悲痛,这时,他的儿子安德烈走到父亲跟前,问道:“爸爸,你是革命家呀!那帮资产阶级坏蛋也会杀你吗?”他无限深情地抚摩着孩子的小脑袋,平静而深沉地说:“是啊!我的宝贝,他们完全可能杀害我。但这一点你不必害怕。假如我死了,我会给你留下一笔巨大的、美好的遗产,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东西了。这笔财富就是,一个革命家从未被玷污过的荣誉和名字。”
健康——是一笔财富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才华横溢,刚29岁就创作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以后又创作了一系列的作品。可是,正在他年轻有为的时候,恶性心脏病发作了。看见雨果发青的脸色,沉重的喘息,人们惋惜这颗巨星即将陨落。可他并不悲观,在医生的监督下开始体育锻炼。他每天清晨外出散步、作操、打拳、跑步、游泳、爬山。慢慢地,他的身体好了起来,又重新拿起了笔。锻炼给了他充沛的精力,他60岁时创作了《悲惨世界》。80岁还写了一部戏剧《笃水克玛》。
每个人都拥有财富,财富并不只是腰缠万贯,它还包括精神上的至高至纯,品质上的至美至尊,心灵上的至诚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