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财富
在以前,我一直误以为财富便是那些万能的金钱。正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所以,钱在我的心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妈妈却改变的我的看法。
记得三年前,我还生活在一个温罄的“小康”家庭里,可不知道为什么?父亲的公司出人意料地倒闭了,然而,我们家也一贫如洗了,学习用品也大不如以前了,也因为这样,我被迫学。
记得学的第三天,我和同学们的关系还挺融洽的。每当我看见同学们都拥有自己的新铅笔和新笔盒,但我因生活的关系,仍在使用短的铅笔和笔盒,想到这儿,我觉得自卑、生气。回到家后,我晦气的丢下书包,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妈妈见状,便轻声问道:儿子,怎么啦?”我没有理睬妈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吃饭时,我用命令的口气对妈妈说:“妈,给我买个新的笔盒。”但妈妈却说:“儿子,近来家里有困难,可以现不买吗?”“不行。”我大声喊道,“我已经饱了,不吃饭了。”其实我一口饭也没有吃,妈妈见我这样,也没理睬我。晚上八点,我仍与妈妈对立中。这时,妈妈把一碗饭递给我,温柔地对我说:“吃吧,我知道你饿了,笔盒没法买了,先吃饭八。”我推开了饭,生气地说:你不买,我就不吃饭。”可妈妈仍重复那句话,我又生气地喊:“我讨厌这个家,连个笔盒也买不了,一点钱也没有。”妈妈哭了,一边那着一幅全家福,边对我说:“不错,我们家是没钱,但这张全家福却很珍贵…”没等妈妈说完,我打断了妈妈,不屑说:“一张破照片有什么有,值得几个钱?”妈妈听后,生气的说:“没错,这张照片的确值不了多少钱,但他代表我们一家的亲情,这也是财富。”我听了之后,和妈妈拥抱在一起,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道歉的眼泪。
这件事情已过了很久,但它却像一道伤疤,无时无刻的提醒我:亲情——这也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