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
塘栖一小303班 林珑
“哦,爸爸看我,爸爸看我,我会溜冰了!”小时候我总是羡慕地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广场上自由自在地溜冰,我就缠着爸爸也给我买一双溜冰鞋。
换上溜冰鞋,我瞬间感觉到它沉甸甸的,我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可是没有站稳,一下子摔倒在了草坪上,爸爸上前扶了扶我,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来,重心放在脚上。”从那天开始,每天吃好晚饭我就开始穿着溜冰鞋练习控制重心的能力,整整一个暑假的时间在重复练习中飞快流逝。
一个晚上,我又在练习溜冰了,爸爸牵着我的手在广场的水泥路上慢悠悠地滑着,我问爸爸:“我可不可以自己滑一滑?”爸爸并没有阻止,他笑了笑说:“要弯腰、屈膝,还要把重心放在脚上!”爸爸说着就松开了我的手,我用鸭子步向前小心翼翼地滑着,爸爸在后面喊着:“加油,别害怕!”我鼓足勇气往前一冲,呵!我学会溜冰啦!
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