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放松”】
胡乔森
周末,我和妈妈带着持久的心情来到了少年宫旁边的草坪上,练习打羽毛球。只见那里早已有好多人在悠闲自在地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了。有的在兴高采烈的野营,有的在兴奋不已的玩耍,还有的在那里慢悠悠的散步。草坪上真是热闹不已,到处充满了幸福快乐的欢声笑语。
我和妈妈便赶忙占领了一块空地。于是,我开始练习学羽毛球时貌似还算简单的第一个阶段:发球。
妈妈告诉我,发球时要保持放松,注意力也要高度地集中,不然的话,你就很可能会把羽毛球打偏方向,你的对手就根本接不到球了。于是我先用左手拎住羽毛球羽毛的另一边,然后便让右手拿着的球拍仔细地对准了羽毛球的最下方,接着我就用尽全身的力气,向羽毛球最下方的正中间砸去。可是当我刚刚打完时,定睛一看,羽毛球却并没有径直的朝对手妈妈那边飞过去,而是一动不动地“粘”在了草丛中。我的手怎么失控了?正当我争分夺秒、总不死心地练发球时,妈妈就过来对我语重心长地教导道:“孩子,你这样没完没了地向着错误奔去,这样岂不是在自寻苦吃吗?发球时应该全身舒展开来。你刚刚太紧张了,所以就导致你的部位都不受你控制了,事情就永远也做不成功了。其实,打羽毛球的所有步骤都需要“放松”的。只有你明白了“放松”的真谛,打羽毛球这项运动你就掌握了。”妈妈的话语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按照妈妈的指导,我果然轻而易举地学会了“发球”。学羽毛球的过程既让我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也让我真正领悟到“放松”心态对完成一件事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