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冰刀】
塘栖一小303班 祝佑铭
听到“滑冰”,同学们心里一定在想:“切~不就是一排四个轮子的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谁不会啊?”呵呵!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冰刀鞋上部分和滑轮鞋是一样的,下面就不一样了哦!它的下面是冰刀,刀前面有突出来的齿,刀刃很宽,有沟槽,刀有弧度。
寒假的一天,爸爸神秘地说:“我带你去城西银泰二楼滑冰。”我想,滑冰还不是小菜一碟啊,我幼儿园的时候就会了,好吧?一到那儿我就奔到P2。一看,我那个去去,这么大一个冰场啊,和我想的不一样,太冷了!爸爸边跑边说:“好小子,跑得这么快。”买好了票,领好护具,爸爸帮我穿戴好,我就迫不及待地往里走。一只脚才进去“扑”的一声,摔了个狗啃地,爸爸在一旁笑了起来。“笑什么笑,我只是没站稳而矣。”摇摇晃晃站起来“叭”又是一个四脚朝天,爸爸笑的是更欢了。这下我学乖了,慢慢地扶着栏杆一步步走着。胆子越来越大,我松了手弯着腰,弓腿一步步走到了中间,试着跑了起来,感觉太爽啦!
一开始我是紧张得直流汗,可现在一跑就是一阵风,特爽。看见爸爸给我竖起大拇指,我一得意就开始加速。呀!可是我一不留意,在一个凸起的地方,又来了一个“扑”,这次像乌龟趴在地上起不来了。幸好教练救了我。我一边滑一边积累经验,终于可以在冰场里“自由飞翔”了。
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滑得越来越好。滑冰刀真是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