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一小303班 吴沛琪
水蒸蛋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几乎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做给我吃。上周五放学回到家,我突然想让妈妈教我做一次水蒸蛋。
首先,我拿了一个鸡蛋放在碗的边缘用力一敲,然后双手向外用力将蛋黄和蛋清倒入碗里。蛋黄像个刚出生的小宝宝,躺在“摇篮”里对着我笑呢!妈妈说要放点盐,接着用筷子一停不停地打,直到打出泡沫为止。于是我认真地打了起来。打着打着,我开始觉得手有点酸了。“妈妈,我打的手都酸了,还是你帮我打吧?”我撅着小嘴对妈妈说。谁知,妈妈严肃地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同时妈妈指出了我打蛋方法的不对,和力道的不足。我又开始认真地打起来。大约过了几分钟后,我果然把蛋黄打出了泡沫。妈妈看见了,给我点了个赞,说:“完美!”然后在碗里导入温水,最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电饭煲里。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后,妈妈从电饭煲里拿出水蒸蛋,放了猪油和酱油,闻起来特别特别香。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水蒸蛋,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