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哥优秀作文
我的一个同姓二哥走了,听父亲说是死于心机梗塞;是在清晨4点多钟死在地里的;更准确点儿说是躺在同村吴老噶瘩的怀里离去的。是这样的,那天二哥早早起来到地里去干活,干着干着就觉得心里不得劲,于是就用手机给家中的二嫂打电话,说几句就疼得不行了。同村的吴老噶瘩下地正好经过这里看见二哥爬在地上,村里人都知道能干的二哥平时是绝对不会这样的,只有在睡觉时是这样的;吴老噶瘩急忙跑过去,不知咋整的他想扶着二哥走,可二哥已不能走,好强的二哥只要有一丝力气是不会这样任人摆布的,就这样二哥死在吴老噶瘩的怀里。死时年仅41岁,就像头健壮、勤勤垦垦的黄牛无缘无故地夭折了,死在为之奋斗,为之耕耘的黑土地上。死前没有一点征兆。扔下了42岁的二嫂,以及两个女儿(一个已成家,另一个未出嫁的)。
对于他的离去,方圆几里的老百姓口碑里虽然也掺杂着污七八糟的言语,但大多的乡亲们对于一向能干、乐观二哥的死感到意外、惋惜,我也是。
虽然我和二哥的年龄相差10岁左右,但因为是同姓,两家居住得又不远,所以我对二哥的了解似乎更多些,也就是我考学离家后知道关于二哥的事情少了,但每次回家从父母的谈话中也知道一些。不过二哥的豁达、勤劳一直给我很深的印象。
小时的二哥就讨人喜欢,一张棱角分明的脸,浓浓的眉毛,一双透着灵气的眼睛,学啥会啥,干啥像啥,可就是学习不开窍,在班级总是“打狼”的主儿;父母以为二哥具有那种大气晚成的慧根;小学蹲了好几级,可到了初中依然舍我其谁的排在班级的最后一名。二哥的父母这时才知道二哥确实不是那块“料”;只好让他种地,可二哥哪有心思种地,那时我们学校刚组建一个酒厂,缺少一个开拖拉机的人,二哥是会开拖拉机的,是和本村的一个老拖拉机手学的,是利用中午、晚上放学后偷学的,二哥在上酒厂前会开拖拉机的事除了父母,村里有很多人都知道。二哥自然被厂里录取了。
二哥是个乐观的人,二哥的乐观体现在平时的言行,同时乐观的二哥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哪里有笑声,你不用问,那里一定有二哥的声音。赶上中午放学,厂里又没有活,二哥就会载着我们这帮“淘小子”伴着嘟嘟的声音及一路颠簸回家,路上遇到小坑小包二哥还故意压过,看着颠起呲牙咧嘴的我们二哥哈哈大笑,二哥爽朗的笑声和那种颠破肚肠的感觉现在还是那样清晰。
二哥长高了,长得也越来越帅气了,不少姑娘的“秋波”也频频相送。在学校酒厂里同上班的两位姜姓姐妹是送二哥“秋波”最多的,姐妹俩一个属于贤惠内向型,一个是能说会道外向型。并都以各种方式向二哥表示爱慕,最后二哥挑选了内向型的老大,气得妹妹要死要活,以为是自己父母从中做的手脚,在大家的好说歹说下事才算过去;可没几天就离家出走了,几年毫无音信,后来她邮回封信,说是在外面已成家,找到一个她爱的和爱他的人。
除了学习,二哥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人不得不折服。结婚后的二嫂一下子给二哥生了个双胞胎姐妹。不少刚成家的哥们儿酒喝多时就向二哥讨教生育之道。可都不得要领,二十多年了,还没听说谁家也生双胞胎。男男女女都是单揪(一个)。
自从我考学后,每次回家二哥看见我就说:“兄弟,还是学习有出息啊!看我这个土老农,这辈子就这熊样了!”
说归说,二哥可不是熊样!酒厂倒闭后,能干的二哥开始弄大棚并承包二十亩地,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家里的屋子不仅翻盖了,还买了一辆运输车,去年又包了三十多亩地和一个养鱼池。今年正要好好干一场的时候,二哥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
二哥,你这样就走了!二哥,你会知道父母是怎样在失去儿子后走完最后的人生旅程?二哥,你会知道二嫂是怎样独受孤灯吗?二哥,没有父母的嘘寒问暖,没有妻子的常夜相伴,你还会那样乐观吗?你的笑声还是那样爽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