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儿1200字高三议论文
范儿,又叫“气质”
气质,又可分为天生的气质与后天形成的气质两类。好的气质对于我们的人际交往来说尤为重要。
我们无法决定我们的出身,但是出身对于气质的养成并没有太多关系,腹有诗书气自华嘛。
还记得提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典故吗?吕蒙本是一个不务正业不肯用功的人,所以没什么学时。鲁肃见了他觉得没什么可取的地方,受到轻视的吕蒙于是奋起读书,等到后来鲁肃再见到他发现他学识很有造诣。这就是由于读书后是吕蒙的气质得到了升华,
在精神与物质方面我们往往难以取舍,其实真正能够在精神与物质之间找到平衡点的人并没有多少。我们不必报有那么高的心气,一切随缘,缘来缘往,缘到了就是到了。
荷马,人类的第一诗人,虽贫志坚。他应该被称为乞丐,一个名副其实的乞丐,每天靠乞讨为生。但是他却有着崇高的精神伴他远行,所以他写出了《伊利亚特》、《奥德赛》两部伟大的史诗。我们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这要有多么大的意志力才能办到啊!而正因此才有了高标与追索,才有了精神和底蕴。也许世界只给他一枚铜板,他却把艺术的灵光慷慨的施舍给整个世界。
当然,不仅个人有范儿,民族也有民族的范儿,国家也有国家的范儿。我们自己的范儿看似只与我们自己有关,但一旦我们走上国际,那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我们的国家范儿。
外国经常有人说中国人的素质低,难道全然都是外国人对中国的歧视吗?
中国人有些时候的确不算文明,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在中国屡见不鲜。
当然,那只是部分人,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是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同志。而且中国人的素质也在不断地提高。我相信,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中国的社会风气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很多人认为“范儿”遥不可及,其实“范儿”就如同诗歌一般来源于我们的生活。关于“范儿”我们没有必要去刻意怎么样怎么样。我们只要时刻谨记“仁、义、礼、智、信”五个字并努力去做到它们,这样于不知不觉中你便提升了“范儿”。
“范儿”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形象得到升华,还能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更愉悦。至于是何原因呢?相信不少人已经明白了。“范儿”使得我们的形象得到升华,形象得到升华后我们就会受到人们的欢迎,如此一来我们难道还有不开心的理由吗?没有,绝对没有!
听,晚风熙攘;看,晚霞朝祥;相信我们的明天会如朝霞般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