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范儿
满载熠熠星辉的画船划破历史长河的寂静,乘风破浪,驶向未来。坐在船头,品一杯碧螺春茗,弹一曲高山流水。读几卷唐诗宋词,看万山叠翠披红……满满的中国范儿扑面而来,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宫商角徵羽,琴棋书画唱。龙凤是图腾,汉字是胎记。血脉中浓浓的中国范儿,是让世界惊艳的中国范儿。盛世霓裳舞是汉唐的自信和从容;《清明上河图》是宋元的自豪和骄傲;《石头记》是明清的自省和求索……
五千年传承的记忆,五千年积淀的底蕴,这满满的中国范儿,是让世界震撼的中国范儿。悠扬的竹笛声吹破玉门关外的料峭春寒,将春的消息传彻中华大地;雄浑的安塞腰鼓敲醒三秦大地的厚重黄土,让沉睡的巨龙焕发新的生机;婉转的丝竹声融入江南江北的无边烟雨,把千载繁华诉说至今。
中华儿女始终执着前进,本色不改。从建国大业至今,共和国经历了多少风雨,一头连着改革开放,另一头连着奔小康,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前进。
一袭笔挺的中山装,举止优雅地走上红地毯,向世界展示大国的昂扬姿态;素雅的旗袍、雍容的仪态,让东方女性的气度和柔美感染世界。中国红绚烂了世界的星空,这份激情足以激越中国万里疆土;祝福的声响震彻九霄,这份奔腾的血液足以激荡神州千载。为这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祝福她万年长青,祝福她盛世富强。这是浸透中国红的中国范儿,是走向世界的中国范儿,是奋发崛起的中国范儿。
用我的中国特色范儿去履行我的中国梦。百年奥运,梦圆北京;世博盛会,闪耀上海。神九升空,蛟龙下海,几代人的中国梦,梦圆今朝。积极进取的中国人,振奋人心的中国范儿,向世界讲述泱泱大国的气度和不凡。
血管里流淌着炎黄血脉,我们的父母是黄河泰山。这就是我们的中国范儿。五十六族兄弟姐妹天下一家,你唱山歌,我来和;你弹古筝我吹箫,赞美这大好山河,赞美这华章盛世。
而今热爱和平的祖国。用自己的范儿影响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飞速发展的祖国必将推动人类持久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富裕繁荣,和谐万邦。
轻抚秦砖汉瓦,看龙腾华夏,举杯邀来明月,佑我华夏厚土,盛世永固。
熔铸中国气派,写尽千古风流。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站在高山之巅、长城之上,遥望月宫;倾听长江滚滚之声;聆听黄河咆哮之音……用我中国范儿,谱写华彩乐章。
青春范儿
青春的范儿是什么,青春可以是一切,可以是一首歌、一幅画、一篇文章,那么最美的青春又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初开的青春就像那骄阳下的玫瑰,娇艳欲滴;成长的青春就如同那雷雨下的芳草,坚韧无畏;枯萎的青春就像那微风下的柳枝,安逸无思。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喜欢在阳光下许下自己的梦想;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崇拜在人群中挥舞闪光的焦点;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愿意在泥泞中追寻不变的坚持。
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的骄傲,一样的自尊。
因为我们有着一样的青春,蓬勃的不言放弃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是关在监牢里的囚徒,它的一切都只得听从命运的命令,在平淡艰辛中走完;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耀眼的诗歌,它的一切必须让我们给它焕发光彩,才显得与众不同;有人说,青春是一笔过时不来的财富,它的一切必须让我们放弃了一切去享受,才能体现生命的乐趣。
可是我相信你和我一样,从不这么想。
因为我们知道,有一种信念一直跟随着我们的青春,那就是——梦想。青春之所以显得平淡,是因为你没有为了梦想而足够努力;青春之所以显得豪华,是因为它给予了我们生命所能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这样东西莫过于奋斗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一旦失去了我们的肯定,它就显得毫无意义!
我的青春自有我的范儿,自信满满的范儿,骄傲勇敢的范儿,大胆真诚的范儿,没有人能够瞧不起你,如果你有不平凡的青春。因为你不仅理解青春的奋斗,也可以在奋斗中完成青春的使命。我的青春自有我的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