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3
关掉《快乐大本营》,关掉震耳欲聋的摇滚,把一尺高的各路模拟卷丢在一边,我们整整衣领,站在镜子前。镜子里的人不是谢娜,不是Lady GaGa,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
看看我们自己,青涩得如未卷芭蕉,笑容是橘黄的一抹奶油,眼睛像黑夜里闪烁星光。我们——90后,高三军,准大学生,追梦者……
看看我们自己,我们是生活幸福的90后。出生起改革开放已有10多年,不是我歌功颂德,我们真的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不像中东两伊,我们不害怕恐怖袭击;不像东非大陆,我们不担心食品水源。90年代,彩电刚刚上市,市场经济已然成型。从小到大,我们衣食无忧,我们个性奔放。我们是独生子,受尽父母长辈的关爱,所以我们也能全心去爱别人,爱中长大的人必将以爱的枝叶荫蔽他人。有人说90后脑残,但是看看我们自己,谁又不是活泼热情,青年美丽,谁不是聪明智慧,尊老爱幼?我们只是长大在信息时代,在网络中开创一片新天地。脑残?笑话!
看看我们自己,我们是苦中作乐的高三军。黑色三菱笔是我的剑,白色米菲擦是我的炮,我们备战三年,等着今年六月的大决战,脑中的弦时时绷紧,就是过年放鞭炮也吹响奋斗的集结号。上课时我们凝神专注,下课时照样嬉笑疯闹,我们是战友,不是竞争对手,今后的路一起走;我们是伙伴,分享解题心得,分享心中喜怒。我们善于给单调的生活上上最鲜活的色彩。课上老师一个口误也能引起全班轰轰大笑。我们,乐观,勤奋,也许这是高中三年带给我们的赠礼吧?!
看看我们自己,我们是梦想的追寻者。每个人心中已经有了一所理想的大学,一座理想的城市,一个理想的职业,一种理想的生活。有人梦想环游世界,有人梦想富贵荣华,有人梦想去哈佛剑桥,有人梦想当国家主席,有人梦想做主席夫人……可是那有什么关系呢?今后的路很长,人生的一半都还没到,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不是龚如心,有个千亿家产的丈夫;我们不是达莎•朱可娃,有个石油大亨爸爸,可我们今后的路,自己走,谁也不求。天知道手中的那飘着彩带的风筝,会飞到什么乌托邦去呢?
看看我们自己,我们笑了。我们似乎看见自己,看见未来。即使是现在桌上的,一尺高的卷子们,看起来也不那么狰狞了。
坐下来,我们重新做回自己,做最棒的自己。
梦4
春天的花,秋天的果,没有梦想的日子,你怎么过?
十八九岁,是成熟的年龄;十八九岁,是奋斗的年龄;十八九岁,更是做梦的年龄。
多少次,天堂般的大学,出现在自己的梦中。清晨,虫鸣莺啼,气爽风和,在充满着植物清香的植物园中,读自己喜欢读的诗;酣畅地呼吸着溢满希望的空气,肆意地让身体舒展;当太阳慢慢升起,提起脚步,与日追逐;吃过午饭,匆匆跑去图书馆,是的,那儿有雨果、莫泊桑,有列夫·托尔斯泰;有巴尔扎克、查可夫斯基、贝多芬;有居里夫人、门捷列夫;有丢勒、达芬奇;有卢梭、伏尔泰……那儿有整个世界,不仅有,更有过去和未来,文学、音乐、科学、哲理……想看就看吧!多么令人激动和雀跃!
大学的梦,是五光十色的图画,美丽至极。最欣赏,北大沉淀着多少文人思想的未名湖;最赞美,清华园月色摇曳,荷香阵阵的荷塘;最喜爱,武大满园深深浅浅,飘飞翩舞的樱花;最神奇,吉林大学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洁白世界;最怜爱,江南大学风移影动,水榭亭台的玲珑景致;最羡慕,华中科技大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心中的大学啊,叫我如何来形容你的美才好呢!你是纷繁世界中少有的净土,幼稚的心灵在你那儿变得成熟坚强,善感多愁的心灵在你那儿变得单纯细腻,你让灵魂升华,让梦想腾飞!
大学的梦,又是沉重的梦。从跨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只是为你自己而活,而是为祖国为人民,甚至世界的人民而活。北大一百多年来如一粒明珠,光芒从没褪减,是因为她忧国忧民的情怀,因为她为民请命的执着,五四运动让北大学子闻名世界,他们向世界证明:中国有着奋发向上的青年一代!北大的精神是大学梦的信仰,指引着梦飞向光明的天地,只有这样,梦才会永远闪耀。
快要来还未来最期待,快要来还未来最可爱,我们正大踏步迈向心中的梦想之地,就像青春的花朵快要开放,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朋友?但我们深深明白:成功不靠幻想,只有做好眼下每一件事,梦想才不会永远是梦想,梦想的种子才会落到某一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出梦想之花。
怀着梦想,带着种子上路!
梦5
父母说,大学是我敲开灿烂人生的敲门砖;老师说,大学是我今后人生路的风向标;朋友说,大学是把人才变成庸才的地方;我说,大学只是我休养生息的地方。
“读书十年寒窗苦”,为的是什么?说实在的,我已经忘了,所以我不敢去面对父母殷切期望的眼神,不敢去面对老师严厉而期盼的目光,那眼神让我不禁怀疑自己对大学的梦想是否走错了方向。
在我的梦中,那里应该是尘世间的一方净土:春有百花争艳,夏有十里荷香,秋有累累金黄,冬有梅傲雪霜。在那里,我可以洗净铅华,素面朝天,可以摘去面具,在水边欣赏真实的自我,可以卸下负担,在书海中悠闲徜徉。
在我的梦中,那里的空气可以让我的灵魂自由地呼吸,那里的气氛可以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如婴孩般自由呼吸。只有最纯粹的灵魂与最单纯的心灵,才能融汇崇高的理想,才能吸收最纯粹的知识。
在我的梦中,它不应该仅仅是那一张彤红的通知书,不应该仅是握在手中的敲门砖。我不愿做现行教育的牺牲品,可现实总是太残酷,然而,有梦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实现的那一天。
在我的梦中,那里可以为我的理想插上翅膀,可以为我提供丰富的精神养料,那应是一片沃土,孕育着万千真正的知识青年,在那里应该只有纯粹的学术理念,不夹杂着任何尘世的污秽。也许是我太过理想,将大学想象得太过美好,也许有人会告诉我,这样的大学不会有,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可是我要说,大学不仅仅是那一幢幢建筑,不仅仅是那一处处学府,而应该是我们心中的治学圣地,心中有一块纯净的“大学”之地,世间处处皆可做治学之府。
我的大学梦,便是心中那块自由的土地,是我心中的那块可以让我休养生息,为今后的人生征途做足准备的驿站,那应是我心中的一块桃源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