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满分日记:梦
梦里,我当然不知这是个梦。
我叫小强,我哥哥叫大强,村里有个人叫五郎。我们村叫游戏村。
村里有个湖,晴天雨天都煞是好看,像镜子,又像画布的。好多人死在里面了,五郎在里面死过两次,有人说,湖里有怪兽,要捉住。
那天下着大雨,湖上什么也没有,到处都是白花花的水漪和“嘶嘶嘶”的雨声。湖边围满了准备就义的蚂蚁一样的人群。似乎心情应该很沉重。
村长发话了:“大家听着,先,往水里丢鱼雷,把怪兽逼出来!”他的声音里有不安,有悲愤,也有一点壮士的热血感。是啊,儿子五郎,就在前几天死在了这里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早不来抓怪兽,晚不来抓怪兽,突然就想起来要抓怪兽了。
因为五郎这个时候死的吧。
我和大强的存在感在这场大雨里显得不及一把扫帚,这个时候水雷开始响了,大强说像过节的时候放鞭炮的声音,我说像不曾被我们经历的抗日战争波及到我们村了。这时水雷炸的差不多了,有人把扫帚当枪杆拿的样子实在把我逗乐了。
这里差不多变成前线了,我和大强就准备离开了。我回头险些被人一个趔趄推进湖里,手上多了一道力:“小心点。”
那人湿漉漉的,皮肤白的发青,明明很不干净的样子,却给我一种水濑的光滑感。
大强说:“走吧。”
我说:“嗯。”
那人却说:“等等。”
如果我知道那人是五郎,我当时会怎样,似乎还是会选择让他跟上我们吧。
湖水的涟漪和周围的人几乎合到一起,走到湖的不远处的一个山坳上看去,莫名的觉得那是一个立体的蚂蚁临死前滚成的球。山坳的一处拐弯让这一切都消失了,只有小的村庄该有的寂静,和着灌木里的虫鸣,我是不安的,大强温热的手带着安慰的意思拍拍我。
我们这是准备去四叔家,晚餐大家会聚到那去,可能带着湖里被打出来的怪兽,可能空手而归。
到了门口的时候三人停了下来,我和大强看着他说:“再见。”
他却不理会我们的再见:“我想进去坐坐。”然后就自行走进门里,村里的人是不锁门的,大门敞开着,里面的一切此时显得明亮宽敞。
然而我和大强走进去之后那人合上了门的一边,我的不安此时在我看来到了临界点了。
现在外屋的一边是光亮的,一边是漆黑的,整个的光源就是门口的天光。
那人说:“来,我给你们讲个故事。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村叫游戏村吗。”他看了我们一眼,却并不想得到我们的回答一般,“因为那个湖叫游戏湖啊。
“我是五郎。”
我的瞳孔似受不了门外的强光迅速缩小一圈,他很满意的看了我一眼,继续道,“两天前,我掉进了那个湖,因为和我爹吵了一架,我真的很想离开村子,他却极度想让我继续他的村长人生,我的人生怎么可以就此因为他有了完整的始终呢!”说着他又喘了喘一口气,“我跳进了那个湖。”
不知道是极度悲愤,还是极度激动,还是极度不甘的情绪忽然就缠上他,他猛地端起桌上的水酒杯牛饮一口,就像喝到开水一样的又吐出来了,却只有被伤到的狰狞表情,脸上始终不见血色,又狠狠的吐出一口血肉模糊的东西,我的胃液似乎受到了什么鼓舞打算涌出食道。大强终于忍不住开始抖腿了
“呵,我也不知道我是死是活,总之我又上来了不是,我还莫名的知道了一些东西,那就是——”他突然露出一口锋利的吓人的牙!
大强猛地一推我,几近咆哮:“跑啊!!!”
然后我就两脚一得瑟摔在大门的一侧了,逆着微光看见大强昨天还在妈妈手里接受抚摸的脖子现在在这个吸血鬼一样的怪兽的嘴下滴血,我的身子发抖得厉害。大强看着我,充满悲悯,五郎也看着我,似乎并不担心我会逃离,眼神里却同样充满悲悯,虽然还带有一丝不屑。我看见大强一刻前还温热着的手因为剧烈的疼痛开始抽搐,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我的脚突然有了力量,一个趔趄滚到门外,没有任何方向的想低处跑了起来。
眼泪不停地流,不停地流,脑子里是前所未有的恐惧。
“啊———”这个音节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休止符结束的时候我一脚卡在在大石头上,狠狠的甩在了泥巴地上,胯下是此刻并不让我感到羞耻的湿润。
仰头看着天,已经是黄昏了。少有起雾的村庄却开始起雾。
耳边响起越来越大的喇叭声合奏,人群越来越近。
一个人扶起了我,说:“小心点。”
“啊——”这个音节却是不仅仅在我脑海里,是我大声的尖叫。
显然把扶起我的村民吓到了。人群开始以我为中心围成有一个蚂蚁的球。
我说:“大强死了。”
然后大家都安静了。
我看见那个被几个壮汉扛在肩头的怪兽了,好像游戏里充满怪异感的怪兽,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的手指着四叔的家,然后我就晕过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村子回复了从前的平静,我有些不明所以,一想到大强,抹了一把眼泪,又走去湖边,五郎却站在那里,他有意回过头来看我,和他所隔的距离正好是可以看清他的表情的距离,却不是白青的,是充满生气的黝黑,我看见他的嘴型了,他说:“过来啊,杀了我。”
恐惧的感觉对我来说恍如隔世,深深地愤怒让我一个箭步的冲了过去,甚至举起他来,抛到十米开外的湖面上去。一声闷响,只留下我气喘吁吁的呼吸声。
“一切都结束了。”
我转头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向我走来。声音好听极了。
我说:“你的声音很美。”
她说:“我和你一样。”
我说:“因为掉进湖的人会变成游戏里的怪兽,对吗?”
她好像说:“是的。”也好像还说了别了,总之这是我就醒了。躺在床上和在梦里唯一的相同,便是心跳不似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