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表演的作文摘选
(一)
今年暑假,我去杭州动物园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海狮表演。
据教练介绍,海狮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被称为海洋精灵。但它的祖先却生活在陆地上,经过进化后才变成了在水中生活的动物,它的脚进化成了前鳍和尾鳍。杭州动物园共有八只海狮,那天,两只小海狮参加了表演。
首先出场的是一只两岁的海狮——小帅哥傲傲,据说它的智商已相当于一个六岁的小孩。在教练的指引下,傲傲乌黑油亮的身体一下就滑行到表演台中央,它扬起前鳍,不停地拍手欢迎大家,一下子就把观众逗乐了。傲傲可多才多艺啦,它为我们表演了:倒立,打伞,钻圈,套圈,街舞,太空舞,交际舞,水中芭蕾等。傲傲每表演完一种技艺,都会扬起它的前鳍,提醒大家给它掌声鼓励,如果有时掌声不够响亮,它就会呆在原地不动,直到第二次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它才会接着表演。喜欢受表扬的心理,多像我们孩子啊!
傲傲最拿手的还是顶球,它表演了多种形式的顶球:用细棍顶球,顶着球原地转身360度,水中接球,高空顶球,鼻子和尾鳍各顶一球。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少林功夫一指禅顶球:只见傲傲头顶一个球,尾巴夹一个球,然后把头、尾巴和右鳍都尽力向上翘,只用左边的鳍支撑着地。庞大的身体,就全仗着这一鳍的力量,那可真是少林功夫啊!
傲傲后面出来表演的是一岁的小美女甜甜,甜甜表演了她的绝技:高空翻滚360度。那优美的姿态,可以和跳板皇后郭晶晶相比,全场的观众都惊呆了。我想,如果举行一场海狮跳水比赛,甜甜肯定能拿冠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知小海狮和它们的教练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才练成了这样高超的技艺!
(二)
今天,我在《国际艺苑》中看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杂技表演。
这场杂技表演中,有“人体金字塔”,有独轮车表演,有“转碟子”……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独轮车表演”这个节目。
独轮车表演这个节目中,有两个演员,一男一女,可能是一对夫妇,他们推上一座台阶,上面有五级台阶,旁边有两根绳子,还有一个蹦床,放在台阶旁边。上场时,两人分别骑着一辆独轮车上了舞台,在台上转了几圈,做了几个优美的舞蹈动作后,两人骑着独轮车跳了起来,一直跳到了台阶上,接着,又跳到了蹦床上,又由蹦床回落到在地面上,动作十分灵活,像两只敏捷的猴子。
过了一会儿,男演员到后面骑来一辆加高的独轮车。两人骑着车在舞台上转了几圈,女演员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根跳绳,居然骑着车跳了起来,动作那么灵活,那么沉稳,那么熟练。可真令人羡慕。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看,两人骑上了一辆车,女演员骑在男演员的肩膀上,而男演员驮着女演员在台上转了几圈以后,男演员居然驮着女演员,骑着加高的独轮车,一跳一跳地上了台阶,顿时,场内鸦雀无声。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这时,他们又经过蹦床回到地面上。他们刚一落地,台下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表演结束了,但是我却还在那里回味表演的过程。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知道演员们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多少汗水呀!
(三)
九月三十日晚上我们一家人来到市体育馆看表演。
节目七点半开始了,(.)因为爸爸是到这里来采访的,所以我可以坐在前面看,妈妈只能在外面观看这些精彩的节目。这次表演的节目最让我难忘的有《顶碗舞》和“峨眉武术”。表演顶碗舞的大姐姐们每个人头上都顶着五六小个碗顶在上身体不停的摆动着。这优美的舞姿和高超的技术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峨眉武术更是精彩,他们把两块长石块分别压在两个人身上,然后用一个大铁锤不停的打那两个长石块,只听“啪”的一声,长石块被打成了两半,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可是天公不做美不停的下着小雨。节目演完了还举行了篝火舞会。这次共表演了十四个节目,虽然刮着寒风,可现场的观众还是兴致很高的看完了表演。
我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