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600字作文
当前,出生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青少年被称为“80后90后”,这些年轻人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有人对他们赞扬嘉许,有人对他们表示担忧,也有人认为他们是以自己的方式诠释自己的青春......
对此,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些有着蓬勃朝气的年轻人。
80后90后的我们,有着那股抓不住的劲儿、压不住的风。我们怀着一颗骄傲的心去追逐美丽的梦,踏踏实实,谦虚谨慎,等待明天的飞跃和成功。在这段人生路上,不骄傲,不唯我,一切从容。即使失败,也不后悔,坦然面对。失败是一个年轻人的专利,你要想取得成功,就要以失败为阶梯,这是一个年轻人奋发进取的标志,更是一个年轻人有希望有成就的根本。人摔倒了,爬起来,拍拍尘土,继续赶路。那些逝去的遗憾,只要我们坚持过,认真过,就足矣。
但也有人说80后90后的我们是垮掉的一代,特别是对90后的评价不高。他们以怪异的发饰标新立异,头发的颜色五彩缤纷,发型五花八门,装束更是挖空心思。怪癖,娇气,痞气,脾气,样样俱全;手懒,口馋,散漫,面面俱到。他们冷漠,他们玩劣,他们......其实,这只是看到了表面,没有看到实质。我们是有缺点,但毕竟难免会有错误的年轻人。我们用自己的知识充实着自己,用热情燃烧着自己,用梦想装饰着自己,用鼓励鞭策自己。我们默默地努力着,即使遇到挫折与失败,也会咬咬牙,将眼泪藏在心里,将笑容留给大众。
我们试着想摆脱那张幼稚的脸,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理想,期待着生命每天都能制造出精彩......我们努力过,也彷徨过,也怯懦过......不管曾经怎样,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的个性。去拥抱世界,去挑战未来,去感受着五彩缤纷的生活,活出真自我,去享受这世界所给予我们的一切......
80后90后不仅仅是祖国的接班人,更是年轻人的一代,是有为的一代,是勇于担当的一代。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