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高一作文
60后的艾敬在唱着雅皮士的忧郁;70后看村上春树,向往嬉皮的生活;80后的关键词是裸婚和奋斗;90后汹涌而来的是“非主流”。世界在成长,80后90后也在成长。
80后的人们思想新锐,崇尚简单轻松的生活方式,他们希望能抛开繁文缛节,回归自然。每一代人都在责备下一代,而下一代人总是如常生活,80后是最受争议的一代,因为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受不了苦。但事实证明,现在的世界由80后主宰,他们不提倡体力劳动,而崇尚脑力劳动。有时他们会让人觉得不可理喻,其实内涵丰富,耐人寻味,绝非花拳绣腿。世界在80后手中,他们的新潮绝对能让世界发展地更加多元化,更加时尚。
90后是标准的网络原住民。从出生起他们就带着“胎毒”,嘴里含着火星文,手中掌着鼠标和键盘对抗现实世界。他们讨厌被定义,被窥视,被误解,迫不及待想发出自己的声音。网络对于90后世心中的真实空间。他们是麦田的守望者,因为网络这片“麦田”给了他们守望的自由,同时也赋予了他们进入“麦田”的权利。90后正在长大,他们的生长境况是他们以一种截然不同与前辈的方式长大,但绝没有营养不良货缺乏担当。90后只是需要时间。
80后创造了一个最好的时代,物质充足、经验充足、底气充足。90后生在这样的时代,坚定、努力、内心强大的他们会使未来的世界错不了。
有人总结了80后90后的五大特征:有网络无生活;有游戏无规则;有祖国无国界;有传统无禁忌;有朋友无利益。这是新时代的社会,80后90后正在成长,他们正用青春面对世界,这个世界也会因为有了他们更加充满阳光,充满活力。
不要和80后谈吃苦,要知道他们不屑与无结果的吃苦,他们在乎的只是灵活后的喜悦,简单的生活、平凡的快乐,在他们眼中,天塌下来当被盖,什么都可以看得开,快乐也是单纯而自然的。
不要和90后谈平等,90后胜在青春无敌,他们面临的是改变这个世界的任务,谁知道拧巴的你,是不是事物发展所必需面对的阻力的一部分?
80后已经长大,90后正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