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作文900字
如晴天的彩虹,如雨后的春笋,如流星的飞逝,我们80后90后个性张扬。
生于80后、90后,我们可以为友情为理想而不顾一切,为尊严为义气而献出生命,是这样的“自私”。撕裂了装满着爱但渐老的心。
生于80后、90后,我们向时尚看齐,以名牌子为标准,沉迷于虚拟世界,求得心灵的冲击,不在乎别人如枯叶般的脸庞,与自己渐去渐远的青春与纯情。
生于80后、90后,我们更懂得了伪装,懂得忽冷忽热的温柔,懂得了忽近忽远的洒脱,是那么的任性,飘忽不定。
生于80后、90后,也许我们摒弃了内心的那份坦然,变得多愁善感,憧憬黑夜的静谧,黎明的光辉,习惯沉默与孤独,习惯围绕我们变化的生活,习惯漫步在无人的路上,唱着属于自己的歌。
但我们又能怎样呢!我们何曾不想领略喜马拉雅山的傲然于世,撒哈拉沙漠的热情奔放,然而我们已被圈定,我们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燃起躁动的火花。我们又何曾不想享受蹦极的刺激,享受自然的奥妙,享受拥有个人灵感的痛快,然而这一切只能成为泡影,我们已被指定,只能选择叛逆,让心灵远走高飞,与追求同行。虽然世界早已停止了硝烟,但温室的安逸我们仍不喜欢;虽然我们渐被否定,但冷酷的眼神我仍不在乎;虽然前途已被规划,但送来的结局不属于我。一股风可能吹动我们的肉体,一滴水可能淹没我们的灵魂。作为80后90后的我们很无奈,惨象,我们不再想看;流言,我们不再想听,落泪的晚霞一样光彩照人,抹黑的疤痕一样会完好如初。
我们虽然被误读,但一样有奥斯维辛里的坦然、巴黎铁塔上的自信和戈壁滩白杨的坚韧。我们学会了向社会微笑,于是,在舞台上让自己的青春大放光彩,在赛场上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新农村为奔小康出谋划策,在汶川玉树灾区流汗流血。困难中,一起携手;快乐中,一起欢呼。我们不怕失败,只因我们有青春作资本。
花有开谢,毕竟留过清香;月有圆缺,总归游于天上。我们80后90后,靠祖国大树而茁壮,也同样要为她浇水施肥。过去怎样,终成历史,新一代嫩芽,同样青翠欲滴。站在新时代的舞台,80后90后的我们将走在前列,秀出高雅姿态,响起自信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