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高中生作文
“曾经的曾经听80后的这些人也像先哲一样发出‘垮掉的一代’这样的哀嚎,可现实告诉我们‘80后’的孩子并不是世界末日,和他们比起来,‘90后’的孩子简直是一群18年前就应该被射在柏油马路上被厄尔尼诺太阳晒死的‘祸害’”听到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作为“90后”的一员,拿来二者的典型来作为比较(如下)我看也不过如此!
思想:【80后】寂静的夜我想要有一只明亮的烛来点燃我的奔放、照亮我的热情、熄灭那不属于我的自卑。【90后】只有在黑暗的夜里才能感受到属于自己的呼吸,放任自己蜷缩到真实却飘渺的温暖里,感受着片刻的温馨,哪怕只是片刻!
衣着:【80后】出门要穿什么衣服,先看韩剧中的热点才能决定自己的方向。当然发型更是如此。【90后】学校里有一个人穿乔丹篮球鞋就很难再找到一双配色的另一双,这是一个潜规则,后买的人绝对会被别人鄙视!
那如果再加上一个“70后”呢?结果又是怎样?比较一下答案可能来的得更快。
70后的人中有太多太多的工作狂;80后的人说“我们拒绝为任何人加班”;90后的都说“我们拒绝上班”。
70后的人看到站着的领导都会马上站起来让座;80后的总是认为上级下级要平等;90后的却认为“唯我独尊”。
70后他们有存款,80后说我们有负债,90后却撩到“我们有老爸”!70后的每进别人家的门都要脱鞋,80后的他们进门不拖鞋,90后的我们上床睡觉都不拖鞋。
偶然的翻听70年代的老歌时一首歌吸引了我的注意,歌词是这样写道:“喜欢上人家,就死缠着不放,那是十七八岁才做的事,衬衫的钮扣要故意松开几个,露一点胸膛才叫男子汉,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抽烟的样子要故作潇洒,总以为地球就踩在脚下,年纪轻轻要浪迹天涯,哦~年轻时代年轻时代……哦年轻的时代……”这可能是80后和90后都不会知道的郑智化的《年轻时代》
咱们可以笑“衬衫松纽扣”这样的装酷行为但是打耳洞、穿环、纹身又高明到哪儿去呢?世界的好玩之处就在于后人总是在嘲笑前人的愚昧,又在不经意间陷入这种愚昧的轮回。当年“80后”一边嘲讽着前辈的保守和陈旧,一边“蹭”一声站上时代的舞台时肯定没想到今天会被更生猛的“90后”当傻子骂。
那可以预见的是:10年之后……呵呵,想到那个在视频中凶猛的攻击“80后”的“90后”胖小子被“00”当傻子骂时的表情,我不由得感到了一阵无语。
80后90后真是怪哉、怪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