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作文850字
漫漫历史长空中,旧的群星已收敛起了光辉,新一轮的群星正散发出夺目、璀璨的光芒。而作为80后、90后的我们,正是这新一轮的群星,放飞梦想,张扬自我,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里发光发热。
对于80后、90后,人们对他们最多的评价就是任性、叛逆,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禁不起风吹雨打。可是在这里,我却要作为90后为我们伸冤。
是,我们从小娇生惯养,被父母像宝贝一样小心地呵护着,但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有更好的物质条件来学习,我们有更广阔的发展天地和选择天地。我们敢于挑战,我们敢于尝试,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敢于张扬自我的个性。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电视剧《生于80后》,它可以说基本上描绘了80后的现状。那上面描写的80后,虽然任性,但却能独立生存;虽然叛逆,但却依然孝顺父母;虽然会犯错误,但却能勇敢地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并努力把它做好。他们敢于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即使前路坎坷,即使风吹雨打,即使屡遭失败,也会坚定步伐勇敢地走下去。这所描写的不正是新一代80后身上所具备的品质吗?即使他们有缺点,但也会努力地去纠正,去完善,在失败中成长,不是吗?
再说90后,即使我们年龄小,没有太多经验,但我们有满腔热情,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敢想敢做。在现代社会中,有许多事情都被格式化了,于是,每天重复着的都是一样的事情。中国为什么会落后于美国,就是因为中国的企业不懂创新,作为新一代90后,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把“生产于中国”变为“创造于中国”,让中国的产品在国内外畅销,听了这个,你可能说不可能的,可我们90后信奉的就是“非主流”,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我们要在前人的经验上,把中国发展成一个焕发活力的国家。
不光如此,在影视圈,我们90后也要大展身手。杨紫、张一山、徐娇等,他们年龄小,但演技好。杨紫、张一山在《家有儿女》中声名鹊起,徐娇女扮男装,出演《长江七号》,更被周星驰、刘德华收为干女儿。事实证明,我们能成功!
80后已展露头角,90后的我们也会加油,我们会用实力证明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