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议论文1000字:80与90后的文化名人
我看过一些韩寒的文章,小说,更希望能够在网上下些有关于韩寒,郭敬明,张悦然,还有一些些比较有名的文化名人。当然我所说的文化名人是指离我们很近的名人,说是近又要再次说清是指年龄上的,比如80后,90后的。毕竟现在炒的很热的就是这些人,80后90后其说白了也就是新异一族的代表这是我在一些评论家的文章上看的。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的文化作家也是在这个炒作横行的社会中争议的代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都有自己的说法,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小学的只要会写作文的都有过自己的看说法。有的人嫉妒,有的人羡慕。
我们先不说他们的文章到底写得好不好,就说那份不为人知的心酸与不为人知的泪水,我想韩寒或者是郭敬明的简史喜欢他们的人一定会有一些了解。那是不用多说的。
说文章吧!我看过郭敬明的《幻城》我就曾经被他忧伤的文字说感动过,我说实话我喜欢。同样我也看过韩寒的《长安乱》其诙谐的文笔,与那蕴含的这里并不是表面那样肤浅。不信你看看韩寒的文章是不是大多数对现实解剖的比较刻薄,显示这样的人不多了……
鲁迅说走自己的路,让他人说吧!现实的现实社会有几个人可以做到这句话的我们自己闷心自问……我不否认有人可以做到,反证因为各种原因我就从来没有做到过。
我看见《让人们记住“90后”什么》这篇文章受到了大家的极力推捧,这篇文章写出了我们对90与80的分别,与我们到底该这样去做一位90后。
无独有偶我又看见一篇叫《90后的阳光晒韩寒》这篇文章我也不知道说好还是不好,就像我说的能做到自己的人本来不多,就像后来的说法一样。作者能做到不为大众化的胃口作出了冷眼看韩寒的文章就是不错。当然也有很多人为此大大的批评了本文的作者,评论的多样化让我现在才清楚原来中国人的文化水平是这样的高。我真的是无语了……
我想其实不管名人,不管作者写出了些什么,毕竟他写的都是自己的看法。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就是这样说的吧!任何事物存在就有他的理由……
所以我们应该自己冷静看社会,看世事,做到走自己的路,让他人说,做到你自己是一千个哈姆雷特中的最冷静的一个。
我们沐浴着和平幸福的阳光长大。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乱,没有经历过饥荒,我们伴着科技的进步成长,也许我们过于幸福。于是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很多人对我们的品质和能力产生了怀疑。是谁说“80、90”是颓靡的一代,而我们用行动诠释青春的含义,用奋斗和进取展现着新一代的勇敢、积极的风采。
在新的时代我们要用自己的风格示人,而不是墨守成规,我们寻找着通过成功彼岸的捷径,而不是沿着前人的智慧,而埋没了自己的思想和见解。
我们没有丧失斗志,因为我们懂得我们是新的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会停止奋斗的脚步,因为我们明白“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相信一代会比一代强,“80、90”也可以撑起辉煌的明天。
刘翔,那个脸上长有“青春标志”的阳光大男孩在运动场上他傲视群雄,用他的实力和艰苦训练换来的成绩让整个世界为他喝彩,让中国为他自豪。这,是怎样的一种英者风范?如果没有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他怎会成为众人的偶像,如果不是过人的实力和积极的追求,他怎会成为强者中的王者?这个自信的“80后”为我们树立了标杆,相信新一代人也可以突破过去,超越前者。
郭敬明,“80后”的新锐作家,如果不是文化、知识的沉淀,怎会得到专家的认可?如果不是敏锐的思想和过人的才华,怎么成为新一代青年人的追捧和喜爱的对象?
国庆节阅兵大典上,那英姿飒爽的威武挺拔的军人大多数也是“80后、90后”,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他们得到世界的赞赏,是谁说80后、90后不能吃苦,他们用出色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了新一代也可以撑起祖国美好的明天。80后、90后没有颓废,我们也可以顶天立地
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哼唱着具有中国风的流行曲,自信的探寻着新的思想和见解,80后、90后,用振奋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明天、为了国家的强盛和发展,80后、90后会努力奋斗!
随着时间的流逝,科学技术的发展,文艺知识的丰富,技能的撑控已经越来越成熟。一代人比一代人强。
科技的快速发展,也许这一刻流行的东西,在下一刻就会Out了,教育的方法,也许你今年还是在班上读书、写字,明年就已经是在家用网络上课。……
就如80后的人和90后的人比吧!那可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仅仅中隔十年,一切都变了。
人在变,90后的人比80后的人强干,生活在变。变得比以前更绿色、更健康、性格也在变、变得比以前更活泼、更开朗、素质方面更高了,比80后的更懂地欣常。……
80后,他们有的还在道路上随地吐痰。在学校不顾集体利益,因为一点小矛盾就打架,不团结,还毁坏公物。有的还偷别人的东西。……
90后,懂得互相帮助,理解他人、团结、努力打造一个非常棒的班集体,在家里知道帮助家长做家务、参加公益劳动、尊老爱幼、遵守社会规则。责任,比80后懂得时尚。……
一个生于80后的人,当他走在街上的时候,看见一个垃圾正躺在马路上,很不和城市相和谐,然而他的做是什么呢?见无所动,管他干嘛,反正又不管我事,何必呢!对我又没有损失,随地就又仍了一个垃圾。
一个90后的人,年纪仅差10龄,素质却高于他10倍,当他看见这一个垃圾时,很气愤,是谁仍垃圾,走过去捡了起来,随手还捡起了那个80后的人仍的垃圾,80后的人还说他一些闲话。
给老人让座,90后的孩子都给老人让座,80后的人却纹丝不动,只顾着自己。
这就是差距,90后和80后的差距,都是人,隔了为什么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人人都应该负责任,没有时间差异,不过说,90后还是比80后的人自豪、骄傲、虽说我们知识未成年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