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记忆中的湿润又一次沾染了西湖之畔的离歌,当朦胧的月色又一次浮动于频频过客疏离的神色,当纷杂退去,又有谁会想起那夜愁,那浅笑,那落寞。
莺愁蝶倦,寂香几度瘦。秋阴捧出的白海棠将以怎样的怅然虚度晨昏?萧疏篱畔的雏菊又将以怎样的愁思幽缀几案?
女子,静立水边,琥珀色的眼中点滴着一些地老天荒的忧伤,翩跹的落花,在身后洒落了一地忧伤,飘起的衣袂,在水中重生,零碎的花瓣在水面铺开。再没有这么精绝的景致,再没有这么深刻的愁思。
西风惨淡,再无力卷起半帘香雾,任忧郁的鹅黄布满愁的画布。
深秋幽闭落花的愁,不知抒发了多少的痛,曾经怒放的繁花,现已凋零在我指尖,任尔单纯曾经,却也抵不过岁月的蹉跎,世俗的感染,又逢花落,物是人非。曾经,只是曾经,残留的微笑,永远的被记忆封锁,但只要花骨吐放嫩蕊,就又被拉回记忆的原点。
莞尔一笑,任一湾浅愁融入夜的温柔,对望单飞鹤影,一丝寄人的伤感悄然掠过。醉卧青石,红香散乱,繁花的芬芳曾掩下几许盈盈心事?
岂是绣绒才吐,残缺了浅唱低音?漫天飞絮,还能迎着谁的目光缱绻天涯?
非落花时节花错落,非垂泪时分泪千垂。不知从哪里散出的淡然挤压着空气,窒息了纷繁落英。
无奈的自怜自爱,在滚滚的红尘面前,将纷落的心事碾碎的毫无痕迹,那缕缕的清愁伴你几时的风月?那内心复杂难言的苦涩,只能于暗夜自我咀嚼与掩埋。
放肆的让自己沉浸在十五岁的心悸里,似身在那个墨镇水乡的江南,透过白雾,看着那一丛一丛的鸢尾,烂漫了整个春季,然,不知是谁噬咬了愁思踩碎了沙漏,不知是谁抹杀了我的自由还有腼腆的温柔,却还是被飞阁流丹无息地虐杀着我的淡淡忧愁。
挥舞着湘绿的人袖,在漫天落花中轻旋,幽幽的影子拉在狭长的小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