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作文
作为一个贫困的学生,助学金让我感受到了冬夜里的温暖。助学金对于其他的学生来说可能无关紧要,但是对于身为一个贫困生的我来说却是雪中送炭。学校发放的助学金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温暖,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并承载着我的梦想扬帆起航。
那一年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但是我却似乎与其他同学有所不同,我来自一个偏僻而贫穷的小镇。但我有与其他同学一样有着理想,有着目标,渴望追求属于我的未来。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来到火车站看到这个美丽繁华的城市,我心中暗暗的产生了一个目标,这就是我所向往的地方,我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于是我开启了我的奋斗之路。
初入我期待已久的校园,我心中暗暗欢喜,已经忘了积聚在脸上的汗水。虽然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但我的心很凉爽。高大的梧桐树覆盖了整条路,给人一种深邃的感觉。真不敢相信这即将我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带着憧憬和期待开启起了我的大学生活。
虽然身为一个贫困的学生,但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刻苦学习多年、成长于贫困家庭的学生,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人就像梅花一样,无法跳过寒冬,不能选择自己的生活,但可以选择在寒冷中优雅地绽放。我一直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未来。
大城市里的孩子似乎有着天生的“高贵”,他们天天生活在大城市的灯红酒绿之中,他们说话都有“底气”。他们可能不需要为生存而挣扎。但对我来说,读书将是唯一的出路。我深深知道自己作为一个贫困生,我自己应该做什么。我也深深地得知这助学金的来之不易,我每天都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图书馆似乎是我去过最多的地方,在那里我感受到了知识的独特魅力。助学金为我的理想插上了翅膀,让我能够在理想中扬帆起航。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国家。
助学金的帮助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帮助,同样也是一种压力。它能够让我更清楚的自己背负着什么样的责任?每当我偷懒不想学习的时候,想想这助学金的得之不易,以及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就能重燃我对学习的信心。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仅仅是纯粹的金钱帮助,我想它本质上是起到一种鞭策的作用,我想这才是国家助学金政策的意义所在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校助学金的帮助下,我成功的拿到了奖学金。这笔奖学金的意义不仅仅是一笔钱更是我努力奋斗的最好证明。作为一个人,我必须学会感恩。我认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身为一个贫困的学生,但是我是幸运的。在这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和关爱我,正是这些人的帮助与关爱,让我产生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对以后的求学之路有着更大的信心。我认为责任是一种催促人不断奋斗的力量是一种敢于担当的使命。助学金不仅让我圆了学习梦,还让我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我认为这种意义上的帮助远远大于金钱上的帮助。
也许我无法选择出身,但是我可以选择未来是否努力。也许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我们总能在荒芜的沙漠中找到希望。作为一个受助者,我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理想后去帮助更多的人。因为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那种被帮助的喜悦,因此萌发想要帮助别人之心。
我要向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的帮助,让我能更好的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及未来的梦想与希望。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有很多的成长和进步,同样也明白了,身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会更加努力,虽然身为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们应该秉承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在未来我会怀揣着一份感恩之心,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