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总是那么任性!”小A像哲人一样地说出这话,看着他这副模样,我有点想笑,有点同情他的处境。
小A说暑假在奶奶家住,十分的烦人。小A习惯晚睡,他的奶奶则是早睡早起,早上五点起来,六点便叫醒小A,强行打破了他的梦境。“天啊,这还是暑假吗?”小A每个早晨不情愿的起来后的顺口词。小A在等待着饭菜来,学着电视里的卡通人物拿着筷子敲着碗喊吃饭,本以为奶奶会被逗笑,不料奶奶却火冒三丈,大喊:“不要敲,给我坐好!”
小A继续说着,还有些细节也让他有些反感。小A有次把筷子朝头往里放,又被奶奶教训了,说得筷子头必须摆上,小A拿奶奶没辙,便重新放了。有一种潮流叫破衣破裤,小A想和同学看电影便穿起潮流,不料又被奶奶教训了,不允许让他穿这些破东西。“别冷着了”,奶奶严肃的说,随后拿了套老式的苏格兰给他。小A即使一百个不情愿,也只好换上了。他闷着心说,他觉得奶奶无法跟上新时代,太无知了。
小A的奶奶总是怕浪费,都吃剩菜剩饭。生病了也不愿看医生,有说浪费了。结果病了后,又不愿住院,一家子人说了好久才同意了。我缓缓地说:“老一辈人都如此,习惯旧社会的他们不可能那么顺利就适应了新时代,对于电脑、手机等许多新科技,他们十分无知。对于现在提倡的新社会制度,他们还是如此迷信,显得很无知。”
我的奶奶特是如此,一位无知的老人。她的思想落后、脾气倔、迷信,还有些不注重卫生。小的时候,我和奶奶一起住。一次妈妈买了盒玩具给了我,看着我玩得高兴,奶奶也挺开心的。我经常请附件的小孩一起玩,久了后,我不小心弄丢了。这时候,邻居的小孩有一盒和我一样的玩具,原来是他妈妈买的。可是奶奶却认为是他偷了,便到他们家大闹一场,一群街坊来围观。最后那小孩的妈妈说不过,尽然送给了我,奶奶这才不继续吵,还认为自己没有错。我为她这无知的争吵而生气。
有一次,窗外下着大雨,稚气的我却吵着奶奶给我买爱吃的菜,还有附加玩具,玩具店可比菜市场远多了。奶奶没办法便拿着伞出门了,还朝我笑了笑。回来的时候,她的肩膀是湿的,但是她还是笑眯眯的说:“我和那老板说了好久,她才肯把玩具便宜卖给我咧!”说完便从篮子掏出两个玩偶给我,我开心地抱了奶奶,奶奶也很开心。我为她这无知的冒雨而感动。
奶奶是个刚强的人。在爸爸十岁时,爷爷便离开人世。这时候,奶奶要抚养四个孩子,又是在农村,如此顽强的抚养长大。以前的时代,经济那么落后,奶奶也那么艰难。是新时代许多人无法体验的,或许她在现在的文明下显得无知,但是她总是用着真心去关爱她的孩子们。
即使他们很无知,但是在每个春节我们的回来,他们都会喜出望外,絮絮叨叨的对你说着些话,再离谱的规则后也是对你的关爱,无知后面是他们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