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什么?关爱就仅仅是那些英雄舍己为人的崇高之事吗?
不,不是的,只要你留心观察,你就会发现生活中某一件小事,或许就饱含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关爱的好品质。也许你会说光靠你的一番说辞就能证明事实真是如此吗?是的,仅靠一番说辞是不足以打动人心的。所以下面我将用那件令我深深感动、深深体会到关爱的事,让你明白关爱,只是一件小事!那一天,是我们的期末考试。
由于来得太早,校门还没有开的原因,我只能百无聊赖地站在校门前。忽然,一个女孩闯进了我的视线,这个女孩并没有像其他学生一样担心考试成绩,而愁眉苦脸。反而,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可能也正是因为她的与众不同,我才会想要观察她。她先买了一份普普通通的早餐,正当我猜想她下一步会做什么时,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我条件反射地往声音来源方向看。
咦?是一个白发苍苍、面黄肌瘦的老奶奶晕倒了。等等,这个老奶奶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了,这不是前几天在我家楼下乞讨的那一个残疾人吗?当时我本来打算把零花钱给那个老奶奶的,可是,妈妈说不能给她,现在的骗子多了起来,很多人都装作自己是残疾人来骗钱,所以千万不能给。现在她晕倒了,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我该不该相信她呢?我该不该把她扶起来呢?……
一大堆的问题不断在我的心中涌现出来。当我犹豫不决时,刚才我所观察的那一个女孩飞快地跑了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轻轻地晃了晃老奶奶。过了一会儿,老奶奶醒了,她立马关切地问:“老奶奶,您怎么样了?不要紧吧?”那个老奶奶小声地对那个女孩说:“孩子,你真好。唉,事情是这样的:我曾经因为一场失去了一只手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的家人抛弃了我。从此我就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原先我是不愿意乞讨的,可是后来我不得不以乞讨为生。开始还是有人愿意给我钱的,后来就越来越少人相信我了。前几天,我去乞讨没人愿意给我钱,所以今天我就晕到在这里了。”
在听完老奶奶的一番话时,我彻底震惊了,这个看似平凡的老奶奶竟有如此不平凡的遭遇,而我和妈妈竟然还不相信她。
这时女孩说:“老奶奶,原来你有这么不幸的遭遇。这样吧!我把我的早餐给你吃。”“这,这怎么能行呢?我吃了,你怎么办呢?”老奶奶说。“不,老奶奶我不饿,给您。”女孩说着把早餐塞进老奶奶手中,然后一溜烟的跑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泛起一阵感动,同时明白:关爱有时或许只是一件小事,你是否也是这样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