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就开始酝酿的雾气,终于在今早弥漫开来。早晨5:50,我推开大门,除了一片浓浓的白,什么都看不见。
从前,我是很喜欢雾的,喜欢雾中虚无缥缈、亦真亦幻的感觉。而今天,我却厌了这铺天盖地的大雾。在这茫茫白雾中,我更迷失了自己。
以往在大雾天,我总喜欢将车子骑得飞快,因为我知道,每当我前进一点,我就会更清楚地看到前面的路。而这天早上的雾却是那么大,将一切湮没于一片白。天很冷,脸触到浓雾感觉湿漉漉、冷飕飕的,嗅到的也是雾气所特有的潮湿气味。我拼命地挣大眼睛,想透过遮挡在眼前的迷雾看到不远处街灯的光;我拼命地蹬着车子,让自己距离路口更近些、更近些,以便能让不远处的亮光透过浓雾射过来。可是不行,这场雾太浓太密太厚重了,我只有走到街灯前,才能看到温馨的橘色亮光。而前方依然是白雾茫茫,无论我怎么样努力前进,路总不会显露出来。
这,又多么像我们的梦想呀!
年幼时,我们总幻想自己以后要多么伟大多么成功,我们天真地以为,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而我们就站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慢慢地,我们长大,在经受过一次次挫折之后,我们开始明白实现梦想的艰难,原本清晰可见的道路上不知何时竟渐渐弥漫上了雾,变得模糊。我们努力前进,希望能更清楚地看到前方,可是没用,眼中见到的除了白还是白,我们开始怀疑,怀疑自己坚持的会不会仅仅是一个幻想,否则,为什么自己感觉与它渐行渐远?因为迷茫,我们总会被路上的石头绊倒,甚至摔得遍体鳞伤。于是,有的人离开了这条道路。而另外一些人则相信只要坚持只要努力,不管多久,总会见到等在尽头的梦想,于是他们选择了继续前进,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我现在真的是有些厌了学校。
每天每天,与理化题奋战,直到精疲力竭。看着习题册上大片大片的空白,我只能一次次地安慰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不就是三年嘛。看着别人轻轻松松地解完一道道物理题,我无声叹息。也许真的是我缺少理科细胞吧,反倒是别人不喜欢的历史、地理,我学得津津有味。
我喜欢盛唐,那时盛世太平,民风开放,女子骑射蹴鞠,谁说须眉就比女儿强?
我喜欢南宋,它虽国力衰败,却生养了岳飞这个铁骨男儿,一曲《满江红》真真是荡气回肠。
我喜欢幕府时期,虽战乱不断,却枭雄纷出。那是属于男人的世界,虽少了丝儿女情长,却多了些豪情万丈。
我愿到荒凉的西部沙漠,去亲眼看看奇怪的风蚀蘑菇、新月形沙丘。
我想去美丽的海南,去看看大海沙滩椰子树,听听那古老的“天涯海角”的传说。
我还愿守候在美丽的富士山下,纵然无缘见到火热的岩浆喷薄而出,却仍能依稀想象那壮观景象。
……
而现在,我却只能每天伏在桌前,与那些让我痛苦不已的习题作战。我开始迷惘:当初进入实验班是否一个正确的选择?我感觉我的梦想正在一点点地被腐蚀,被湮灭。
哦,那早晨的茫茫白雾,不仅让我望不见了前方,也让我的心更加迷茫……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画者,画出许许多多奇妙的人,创造出一个美丽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尽管也有罪恶也有肮脏,但每当黑暗降临,总会有人点上一盏灯来照亮你的世界;没当寒气袭来,总会有人燃上一簇火来温暖你的世界。我愿能创造出一个世界,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光明和温暖。
我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流浪,我要背上行囊走四方。
我要到冰城,看那晶莹剔透的冰雕,站在车水马龙的街上看雪花纷纷落下。
我要游云南,从丽江畔一直走到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亲手摸摸那散发着淡淡竹香的小楼。然后我要继续走继续走,直到找到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那儿天高云淡,水秀山青,花香随处可嗅,鸟语处处能闻。那就是我要寻找的地方——我的香格里拉。
我要到西藏欣赏,看那平静的纳木错、像云朵一样白白的羔羊和那绿绿的草场;我要穿上藏族服装,佩上美丽的藏族饰物,戴上洁白的哈达,虔诚地去朝拜布达拉;我还要住在藏族人家,豪饮青稞酒酥油茶,看藏族人跳起锅庄,听听那豪迈的《格萨尔王》。
我还要,我还要去嗅嗅荷兰郁金香的芬芳,看看尼亚加拉瀑布的奇壮;我还要站在富士山山脚下仰望,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
有一天,我会拿一支画笔与我为伴,去到我喜爱的地方。当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要借一双翅膀,飞到天上,俯视大地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