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行程,关爱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一个远航归来的人,就是在那个夜晚,让我领悟到了关爱的真谛。
那天晚上,我走到了妈妈的房前,看到妈妈正在全神贯注地工作。现在已经是冬天了,最近天气特别寒冷,妈妈有点儿咳嗽,我想给妈妈熬一碗冰糖梨水,来缓解缓解妈妈的疲劳。
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拿起一个大小中等的雪花梨,我拿起水果刀,开始仔仔细细地削皮,水灵灵的大梨在我手中俏然出世,然后去掉里面的核,把梨切成小块儿,我想了又想,从冰箱里拿出一点儿枸杞,洗了洗,泡在一个小碗里。我忍不住地想:一定要给妈妈煮出一碗好喝的冰糖梨水,让妈妈感受到我对她的爱,下面就要熬梨水了,我拿起小锅,接了点儿水,放在煤气灶上开火加热,接着放入一些多晶冰糖和切好的梨,开锅以后,我把火调小,又炖了半个小时,看着翻滚的梨水,我的心也久久不能平静,为了支撑这个家,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没有妈妈的辛苦,就没有家的幸福,想到这里,我的两行热泪禁不住落下来,擦干了泪水,我关上了火,给妈妈盛了一碗熬好的冰糖梨水。
我静悄悄地走到妈妈的房前,一不小心把勺子掉到地上,吓了妈妈一跳,妈妈回过头来,惊讶地看着我,我把梨水端到妈妈的跟前,“儿子,谢谢你。”妈妈感动地说。“儿子,咱们一起喝。”我先喝了一口,有一点儿酸,把甘甜留在口中,心里却是酸酸的,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我知道这是关爱的滋味,幸福美妙。妈妈的脸上挂着笑容,留下了激动的热泪。
小时候,总是爸爸妈妈关爱我,而我现在也学会了关爱别人,这件小事不及那些感人肺腑的关爱,但是再小的关爱也是关爱,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关爱而变得精彩。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行程,关爱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一个远航归来的人,就是在那个夜晚,让我领悟到了关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