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笔尖上的少年时光作文
回望自己走过的路途,二十几年的光阴像是一场独幕剧,总是重复着相同的情景,演绎着大同小异的剧本,在一场又一场的离别和相遇过后,承担起无可挑剔的悲欢。
时光,单纯的自己原以为它就像是一个不可触摸的旧梦,永远在光影的流年里温存着。如今,我们在轰然老去的岁月里趟过又一个又一个单薄的年华,而那些飞扬跋扈的记忆,有的掉落在人生的河床成为无法拾起的碎片,有的依旧孤单的隐密在一个特殊的角落里,在这样一个字正腔圆的年代里,我们也开始不可抵挡的相信时光的力量。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走过草长莺飞的韵华,告别了沉静安稳的年生,我们都由曾经生活的享受者转换成了一个对未来探索者的角色。开始(美文网)在成长的道路上左冲右突,流下失落的眼泪,划过迎面袭来的疼痛,不可妥协的接受起宿命的安排。
我们都是青春这场战役上的老兵,在经历漫长的失望,挣扎与洗礼过后,仍然行走在这条人迹罕至的道路上。仰望天空,奋力行走的背影身后,拖着一整个漂亮的夕阳,那段流淌在笔尖上的年少时光
那些年,我们一起行走在青春的密林深处,上学,放学,讨论着五月天的新歌,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想。我们相信:笔尖上有我们的美丽的春天,有我们通向光辉明天的桥梁,教室外一季冗长的风与日光,突兀这宁静的美好,将这段青涩的年华点亮。我们相约在纯真的誓言里,时光不散,我们不老,我们希望时光在此时定格,让彼此的青春永恒绽放。
往事如一段清澈的小溪,岁月在它的身上溅起细小的水花,静静的涤荡着沉静,泛黄的思绪。
那些年,我们无可奈何的坐在书案前奋笔疾书,用泪水和汗水浇灌最纯真的年华,用模拟试卷和毕业照书写那些闻鸡起舞的岁月。我们担心后门窗口班主任突如其来的面孔,我们害怕下次月考成绩自己的排名不进则退,我们唯恐起自己和闺中密友哥们兄弟毕业之后天各一方,我们会因为课堂上老师的一句表扬而得意忘形,我们会因为同学几个的一通笑话而忍俊不禁。生活是有色彩的,那些动人的星点时光,那些不同的碰碰车上坐着的不同角色,冲撞出来的变色的风,加深,加长,妆点了整个躁动不安的夏季。
生命总是在岁月中不间断的更替,我们随着时光在花香中流连徜徉,一场风暴,一个昼夜,就让彼此逝去了联系,你们一直在我的航程上,却不在我的视线里,我怀念散落在时光中的你们,还有那些未央的故事。
流年清浅,时光如风一般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偷走我们的青春,带走那些没有写完的故事,留下残忍的结局供后人唏嘘。
那些年,我们经常在夜深人静的街道旁行走,路灯把我们的身影拉的很长,望着前方我们可以因为一个熟悉的背影而泪流满面。坐在公交汽车上戴着耳机,我们也可以因为一首入心的情歌而流连忘返。坐在教室里,我们也会因为一次失败的考试而伤心欲绝,可如今,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飞到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那些年,我们不懂社会的苦厄,不懂人情冷暖,不懂今是昨非,我们什么都不懂,单纯的让人发笑,可那时的我们却坐拥着人生最深邃的快乐。生活就像是一款黑色幽默,小时候,你以为不幸的生活其实在被幸福包围着,长大了,你以为幸福的事情其实埋藏着太多不幸的伏笔。
落叶缤纷,踏过一地的光影斑驳,时光渐行渐远,在草木迷离间浅唱离歌。路过青春的站点,风带走了沉默,我们都毅然决然的撕掉了学生时代的标签,在一条人潮汹涌的马路上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着迷离的远方不懈的行走着。
穿越古色土香的城市,内心栖息在儿时的香樟树下,双眼落在放学路上那些玩耍嬉闹的孩童身上,顿时怀旧感油然而生。曾经的温馨,流淌在笔尖上的年少时光,就像是一首经典老歌,在我的内心深处肆意流淌。
透过深灰色的记忆,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成型定格的往事,它们就像是一幕幕无声的黑白影像,在我的眼前划过,重播着数载的欢乐与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