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几日,一位久未露面的朋友给QQ发来消息:“无论我的日子多么的颠倒,我依然看到你每天坚强地挺立于线上!”我立即给他回复了一个笑脸。是啊,自从接触网络以来,一直把网络当成了我的精神食粮。一位同事曾经笑话我说,如果哪天在QQ上看不到你,倒是稀奇事了。一位文友对我说,你一直在坚守在好心情审稿,这种精神真可贵。是的,我一直在坚持,从未想过我还能坚持多久。因为,我愿意一直坚持。坚持,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习惯。它给了我信心和勇气,不管这样的坚持能走多远,只要我认为是值得的,我就无怨无悔。
行走网络久了,看淡了网络中的人来人往,也看淡了文字里的纷争繁杂。便习惯了与人之间这种如水般的聚散,也淡看了人与文字之间的坚守。在我看来,文字,与心情有关,与名利无关。文字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文字只是一种爱好和追求,是源于心灵深处的一种情感的表达。很多时候,我写文字,仅仅是给自己看。把内心的想法和感悟用文字抒发出来,就是一种心安。
心安是归处。只要继续坚持着,就心安理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