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门牙有点外凸,眼睛也近视好几百度。我对她说:“等你发育成熟后,我就去医院给你整牙、激光矫正视力。这样你就更漂亮了。”
“妈妈,我已经够漂亮了,没必要花钱去做美容了。”女儿平静地说。
“哪个女孩不爱美啊?”我真有点奇怪了。
“漂亮的女孩不安全,并且是非多。我喜欢纯天然的美,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牙齿凸点没什么啊,这是我的可爱之处;戴眼镜也没什么啊,再说以后我可以换隐形眼镜,不影响我的外表美的。妈妈,你要明白,外表美虽重要,但内在美更重要……”
女儿的一番话让我震惊,没想到她小小年纪,心境是如此的开阔,看来我真是小看她了。
确实,女儿已经长大了,她有她的思想,也有着她的人生目标。尽管我们之间会出现思想上的差异,但我们之间总能及时地沟通而达成共识。
“妈妈,等我工作了,一定会赚钱好好孝顺你,报答你的养育之恩……”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语,我内心就有种莫大的安慰和幸福。有时候,看着她纯真的笑脸,听着她稚嫩的声音,我仿佛看到了她美好的未来。
宝贝,你的快乐,是我心底幸福的源泉,让我一生无怨无悔。你的笑脸,是一缕愉悦的清风,为我吹散了内心的阴霾。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心花盛开,幸福蔓延。
宝贝,只要你幸福快乐地成长,我就心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