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归处作文
朦胧夜色,一帘帘月光清澈如水如眸,循着时光的斑斑锈迹,回首前程的繁荣,只不过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风落叶,任去留,我是漂浮在秋梦里的花,花香消散在风雨之外;我幻化成一朵孤单的魂,在你的十指之间游游荡荡,只为寻一个善始善终。
人来人往的黄昏,看着落日的街道,一如既往地与我不告而别;而我,却要努力逃开你用爱设下的陷阱。花间月色流连,顾影自怜;秋季噩,又见山里红,依偎在秋风的怀抱里,数着时间的枝节,盼一段归程,却把梦盼断成空。
在社会的大染缸里摸爬滚打,狠心将当初那颗敏感脆弱的心揉碎,学会了一个人独立飞翔。城市的霓虹交错,像一盘披上了迷雾的棋局,所有人都无法独善其身,当一个两袖清风的旁观者,而我也不例外。城市,是一座大大的迷宫,华丽而奢靡,街道林立着美丽的落地橱窗,昂贵的首饰,满目琳琅的商品,像一个个金色的梦,在玻璃窗上摇曳晃荡。站在城市的正中央,车水马龙,络绎不绝的人流,形色匆匆地从我身边穿过。时间将我们分割成对角,夜深时,有没有人为你点亮一盏灯;在你入梦后,有没有为你把手放平;在你哭泣时,有没有人为你擦干眼泪。城市,是一场安静与喧嚣的交锋,而我总是站错战场,输了一段遥远的旅途,输了一段有你陪伴的红尘。
今夜盛装出席爱情这场孤独的狂欢,把全世界的谎都说了一遍,却骗不了你一个心痛的眼神,你说我是不是太弱不禁风。你是路人,却渗入了我的梦。如果可以,请给我一个的梦,一个没有时间限定的梦,我就能忘记所有关于你的伤痛。
岁月,总喜欢推波助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永远不能安稳。
有一天当你回头发现自己学会了说这世界所有的慌,人变得圆滑尖锐,不在对身边的人坦诚布公,收住了真情流露;并不是你太唯利是图,不懂人情世故,而是岁月太尖酸刻薄,赤裸的现实把人的丑恶披露地太过露骨,让恐惧掩藏了真实,埋葬了秘密。
又是一个季度的末程,踩踏在脚下的蹉跎光阴,如一把刺向我胸膛的锋利匕首,步步紧逼。秋,残阳斜照的黄昏,人独自面朝霜花,背向晚空,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徜徉,在等最好的你来,开启那一扇透视岁月冷暖的窗。被枫叶染红的思念,风雨无阻,漫过了山头,渗入了故土,透入了心窗。
残酷三月江南烟花笑,憔悴十月岭南黄花瘦,天地浩大,而你我只不过一指流沙,风一吹,我们就会亡命天涯。江上月色寒,乌篷船上划动的双桨,瑟瑟埋怨的长笛,奏响了一段段青梅往事。天上的月,只顾几时圆几时缺,却不知人间每分每刻都在上演着离合悲欢。银河迢迢思念暗度,生与死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神话;天涯两相隔,斩断了一段白头韶华,秋月荻花,漂浮缕缕芳香,密集了旅人对故土的思念。秋天的乡村,安静而和悦,人们坐在各自家的门前,享受着丰收的喜悦,生活殷实而美满。晚归的牧人,吆喝着高亢的音调,唱着乡村的歌谣,阡陌田埂到处都是安详美好。竹林间,清泉石上流,小小的人儿相互嬉戏打闹,成群结伴,牵着桀骜不羁的老黄牛,沐浴着夕阳的光辉,穿过纵横交错的阡陌,走上回家的路。
逝者如斯,岁月蹉跎嘲弄人间的离散别恨;年年春色依旧满园,人面桃花渐换素颜,俯拾起的沧桑成了一片荒野,你也随着记忆的流水,越来越遥远。年少清瘦的黄花,惊鸿一暼的美丽,唯美了整个萧条的秋。尘缘如梦,隐隐约约触摸到了你的美丽;一梦之后,和黎明一起醒来,爱恍如隔世,虚幻了时空。爱,是人一生最好的修行,我无法做到空如枯禅,心无杂念,声声敲着木鱼,念着没有七情六欲的佛经,放下爱恨嗔痴,大彻大悟。
天凉好个秋,一次回眸,一世云烟,只愿在你怀里不醉不归;难了的宿世情缘,爱到底是念是痴或是空,还是一场秋梦,空留余恨绕梁。秋颜易逝,花易残,若我们相见,不念,静静在重逢之外翩跹,独品一段离殇。时光跨过岁月的鸿沟,踏下轻盈的足迹,悠然卷起昔日的美丽扬长而去,舍弃了你和我的金玉良缘。
等你,等到秋意清凉。犹记那年,清风浦上,阳春三月,桃花争艳,问君何时恋,问君何时归,君却无言打马而去,一去不归。从此以后,于扬子江头,我静默成一株桃花,守候君的归期;我陪黎明醒来,随夕阳西下,只期待与你再重逢。
秋夜月圆,情却难圆。情至荼蘼,追忆成灰,日日夜夜,守住年年岁岁。“死生挈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生年华成流水,梦里花落落不尽相思泪;与你一生辗转,有泪,有苦,有喜,有悲,而我却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