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假期作文
五一劳动节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来到了一年一度的动漫盛会,踏上了奇妙的动漫之旅。
往年的动漫节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不知这次会不会让我出乎意料呢?
一走进大厅,一种富丽堂皇的奢华感就把我吸引了过去。我东瞧瞧西看看,哪儿都很美妙,就连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个动画片里的主人公。突然,我眼前一亮,出现了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兔子。头上顶着一对长长的耳朵,全身上下毛茸茸的,又白又亮,一条尾巴摇来摆去,两只小手胖乎乎的,呦,背上还长着对翅膀呢!面对这么个小乖乖,怎么不叫我动心?
我正走着,突然撞上了一个卡通人物,我还以为是真的呢!仔细一看,原来是人装扮的。为了不让游客们看出破绽,只露出了小小的一块。这更增添了生机。
动漫节自然少不了吉祥物。一只站在荷花宝座上的小猴子,手持金箍棒,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动漫吉祥物了。它以孙悟空为原型,融入木刻版画、年画、皮影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还加入了丰富的现代动漫元素。盛开荷花象征美丽西湖,是杭州城市形象代表,寓意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城,芬芳绽放。小猴子酷似孙悟空,却没了脑袋上的紧箍咒,寓意中国国际动漫节抛开束缚,推陈出新,将为中国文化和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自由挥洒的广阔舞台。
我们乘着动漫的花车,驶进了动漫之旅。五彩缤纷的绚烂直射我的眼球,前方的景色更美妙,我期待着前进。动漫的花朵在我心中飞旋,在我生命中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