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
总把目光聚焦到远方,卖力地、不停地、不知疲倦地向前行走,殊不知,我们总忽略了头顶上那永远陪伴着的天空。它是平凡的,但却有着别样的美丽。
万里无云之时,天空不声不响,透着一种微微的淡蓝色,那颜色迷人的很,天空不再为云朵的变换而分神,不会飘过大片大片的云朵,但偶尔一丝云烟拂过,那时的天,如一层蓝色的、薄薄的丝绸,那么想去抚摸,却又不忍心挑破它。这时的天,平淡无奇,但用自己独特的魅力,笼罩了整个世界,此刻,宁静之美充斥着整片空气。
狂风暴雨之时,乌云卷集着暴风,恐惧蔓延到整个角落,暴风雨无情地摧残着一切,它吼着、叫着,像是一头愤怒的雄狮,露出它狰狞的面目,可怕的牙齿撕扯着大地,所有的所有,都怕了,唯独天空,凌驾于风雨之上,宠辱不惊,还是那么平淡,那么宁静,没有意思的浮躁,只有静谧与等待。
星辉闪烁之时,漫天星辉世人浮想联翩,浪漫的夜色下,充斥着温暖,地上一滩滩小水洼,点缀着世界,而此时的天空,是黑色的,为了把世界妆点地更美,为了让星辉更闪烁,天空选择了衬托,这时,天空看着眨着眼的星辉,依旧是那么的宁静,这是的天空,虽没有太阳般充满希望的光芒,但黑色的肌肤中散发着钻石般的光彩,夜晚的空,宁静中闪烁的美。
抬头望望天,一切只是过眼云烟。
天空总会让你勾起回忆,让你放松心情,这再也平凡不过了。可天空的平凡中却带着别致的宁静之美。他淡雅、静谧,总是平平淡淡。“宠辱不惊,闲看庭外花开花落”,天空的宁静之美,亦是我们,所追求的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