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
美丽,不是伟大的专利,平凡中,一样可以有别样的美丽。
在喧嚣的城市,人来人往,没有人会注意到在马路边,有一块小小的面包正在悄悄地移动着。仔细看才发现,一群小蚂蚁正在努力地搬运着这小小的面包块。面对比它们自身大几十倍的“庞然大物”它们毫无畏惧,它们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还有许多需要它们养育的蚂蚁。蚁巢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地方,它们既然成为了负责寻找食物的蚂蚁,就必须承担起这份重大的责任。它们很平凡,甚至在一个小小的蚁巢中都不能脱颖而出。它们用自己的汗水养育了蚁巢中的所有蚂蚁,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勇于承担责任的美丽。
在寂静的荒漠,人烟稀少,没有人会知道在戈壁上,有一排排白杨树正在随风摇曳。那正是默默无闻的守卫在祖国边疆的白杨树。它们面对大漠的风沙,毫不畏惧,反而迎着风沙,去与之抗衡,它们在维护着祖国的安全,它们是守卫在祖国边疆的一线的斗士!它们的枝叶向上挺立,展现了它们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它们不一定高大,但它们每长高一寸,都是经过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它们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守卫边疆,用自己的精神向世人展现中华精神!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坚强不屈的美丽。
在偏僻的山村,人迹罕至,只有一座座小小的房子,坐落在山间。在半山腰上,有一所小学,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在这里,也许只有几位老师,在教着十几个孩子。孩子们是多么渴望山外的世界,可是,他们只有渴望。在祖国的大地上,有无数个这样的学校。老师们都是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他们很多人放弃了城市的生活,放弃了高薪的职业,只为了来到山村,给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的甘霖。他们的名字叫乡村教师,他们将自己的汗水洒在了山村学校的讲台上,他们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山村孩子们的未来。一个又一个的山村的孩子们走出了山村,走向城市;一个有一个的大学生走进了山村,离开了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乡村教师的理想格外的伟大!他们虽然平凡,可是他们有乐于奉献的美丽。
我们都是平凡的,可我们又都是美丽的。平凡中,也可以有别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