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作文1800字
走在路上,一个人,静静地。
走在路上,静静地,看不知哪里来的风抖动树梢的叶,听弱不经风的枝条沙沙的响,如传说中女巫颤动轻灵的手――漂然的画面在眼前幻化。时光匆匆,走进四季世界。一年的四季仿佛是人的一生。春像人的少年时期,意气风发,好奇而又渴望着这个世界。夏像人的青年时期,茁壮却又有些叛逆。秋像人的中年时期,成熟与稳重。冬则像人的老年时期,繁华历尽,拥有了人生的睿智。走在路上,一个人,微风拂过脸庞,夜色划过耳际,品味春的绚丽,夏的繁茂,秋的收获,还有冬的圣洁。走在路上,一年四季,季季好时光。
走在路上,在绚丽的春里。彩蝶绕枝,翩翩飞舞,留连往返;黄莺跃树,婉转啼鸣,自由自在;燕子衔泥,低飞高翔,生机勃勃;鸳鸯相伴,成双成对,温馨和睦。“哗,哗”,树叶兴奋地喊着,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风的到来。春风真的来了,你瞧株株树苗在风的带动下,在风的召唤下,摆动美丽的身躯,伸出美丽的身躯,伸出宽大的臂膀,展现自己轻盈的舞姿。它美而不狂柔而不刚,像是大海中的点点波浪柔柔的微风中,倾诉着,歌唱着,缀在身旁的片片青叶顿时也变得活泼起来。你看,它们在风的带动下,翻腾着,跳跃着,舞动着,在点点阳光中穿梭着,纺织着五彩的梦,在灿烂阳光中闪烁着自己青春的美,在片片绿海中寻找着自己最真挚的伙伴。再看到晒在阳台上的衣服,也情不自禁地左右摆起来,挥舞着大袖子,几颗顽皮的水珠也乘机蹦了出来,在风的护送下飘飘洒洒奔向大地。过了一会儿,风平浪静。我走在路上,仰望天空等待着春风再次光临。
走在路上,在繁茂的夏里。接天莲叶,一望无际,满眼碧绿;映日荷花,袅娜可爱,格外艳丽,男耕女织,日夜操劳,其乐陶陶;懵懂幼童,模仿劳动,天真烂漫。“轰隆”一声,闷雷炸开了,真是震耳欲聋,地动山摇。紧接着,在闪电中,在雷声中,白色的雨点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像炒豆,像瓢泼,像倾盆。水塘里,建筑物上,飞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雨声又像一曲曲歌曲,一阵赛过一阵,由“哒哒哒”渐渐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哗哗”。山川、田野、城镇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雨帘之中。大雨“哗啦哗啦”像天河决口似的,倾泻而下,那学生的雨柱,像闪亮的靴子,从窜猛抽下来,抽打着一幢幢大厦,抽得苍劲的树木磕头求饶。“隆隆”的雷声,像敲响的战鼓;滚滚的黑云遮云盖地,犹如在摇旗呐喊;密集的雨柱,像有力的箭杆一样疯狂地向大地发起猛烈进攻。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我走在路上仰望天空,等待着夏雨再次光临。
走在路上,在收获的秋里。枫叶瑟瑟,愁思难遣,信步船头;渔火点点寂静凄清,举目t望;清溪潺潺寒鸦盘旋,小桥流水;夕阳西下,孤独游子,浪迹天涯。刷刷,你看,那一片片枫叶在转凉的秋风中轻轻地摇曳着,酷似一张张微笑的小红脸儿,正在迎接那华美金秋的到来。风,突然大了一点儿,几张鲜艳无比的小红脸儿随风飘落下来,慢慢地摆几下,再翻几个跟头,旖旎美丽,犹如一只只红蝴蝶在繁密的枫树林中追逐着嬉戏着,快乐地飞舞着。在空中划了一个优美的弧线,安静地躺在大树下。我怀着好奇心捡起一片红枫叶,闻了闻,一股浓香一下子灌进了我的五脏六腑,我的心似乎完全被这浓香滤过了似的,任何糟粕杂质都被滤去了,完全沉浸在这优雅清纯的枫树林中。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过了一会儿,秋高气爽。我走在路上仰望天空,等待着秋叶再次光临。
走在路上,在圣洁的冬里。甘居墙角,不畏严寒,默默开放,洁白如雪,冰清玉洁,幽香远播;一叶孤舟,顶风冒雪,不屈不挠,戴笠渔翁,独自垂钓,聚精会神。好大的一场雪啊!天和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过冬棉被,房屋和树木都披上了银装。一会儿北风呼啸,大雪又漫天飞舞,轻柔洁白。雪花像柳絮,像鹅毛、像杨花,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真是“山舞银蛇愿驰蜡象”大地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天晴了,太阳出来了,那雪白得像白糖、像细盐,白得可爱。雪花闪着银光,万里江山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白皑皑的世界。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身后就留下一串清晰的脚印。风吹来,树上的美丽银条儿和雪球就“簌簌”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五光十色。过了一会儿,冰雪消融。我走在路上,仰望天空,等待着冬雪再次光临。
走在路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想到,捕捉随时出现在际的一刻,让心情放纵在天边的夜,当夜把喧嚣、虚伪、欢乐、忧愁都掩盖时,将自己坦露于整个世界。走过春天,走过四季,走过了成长的路。路有几多坎坷,几多曲折,何处平坦,何处险峻,只有走过的人才知道。
这就是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