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1800字
我在草儿妈妈的怀抱中睡了几天,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更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她忍痛割爱将我们送给了风儿爷爷,而将那失儿的泪水洒在她脚下那片黄土地中。在看到她泪水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做草的真谛,那就是坚强。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的兄弟姐妹相继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为了生存,我也选择了自己生长的地方——岩石妈妈。虽然她没有充足的养料和水分来供应我,但我还是选择了她。我爱她,不仅是因为我觉得她有着草儿妈妈的博大胸怀和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坚强;我更感激她,为了我的生长把全部的心血都用在我身上。她不但将自己能够帮助我生长的全部养料给予了我;而且用她的肌肤来养育我;用她的血液来浇灌我。不知不觉中,我扎根了,发芽了,长出了几寸长的新叶,岩石妈妈激动的哭了,几滴泪水落到了我的嘴里,凉凉的,甜甜的……。
夏天来了,营养不良的我比生长在田野中的同龄草儿们似乎要矮好多,显得好瘦弱,他们常常欺负我、辱骂我、讥讽我,柔弱的我显得好无助……渐渐的觉得自己倒影在雨水中的影子好难看好难看……。我很自卑但我并未想过放弃,我更不后悔选择了岩石妈妈,因为我的生命是草儿妈妈和岩石妈妈给的,我是他们的孩子,我活着不但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他们生命的延续,我决不后悔,我要像他们那样坚强。
秋天来了,我穿上了黄色的新装,但我并不开心,我觉得自己的身影在微风中显得更加瘦弱,更加难看了……直到有一天一群蹦蹦跳跳的孩童们由他们的老师带领到田野里游玩,他们开心的笑哇、跳哇,我好羡慕他们,突然一个孩童看见了生长在岩石妈妈身上的我,紧接着俩个、三个、四个……女老师指着我对孩童说:“多么可爱的小草哇,她的生命力是那么的旺盛,她是多么坚强!你们看它那美丽的身躯在微风中荡漾,多么动人哪!你们要像它一样经受风吹雨打,却永不向困难低头……。”我愣住了:“他们说的是我?难道我有这么美丽吗?我从未听到过这样的赞扬,从未听过!”我激动的哭了转而又开心的笑了,眼前又一次浮现出草儿妈妈和岩石妈妈那双朦胧的泪眼……。
说到生命的顽强,忍不住想起儿时背过的两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虽然小时候背唐诗时,对大多数诗中表达的意思都是一知半解的,但是这首诗却因为通俗易懂,让我很小便明白了它所表达的意境,知道诗人是在赞叹小草的韧性和顽强的生命力。
是深谙这些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吧,老师们在提到生命的顽强时,也常常会提到这首诗,用这首诗来激励我们应该树立奋发向上的人生追求,在遇到挫折困苦的时候,要不畏艰难险阻地面对生活,只要你够坚韧顽强,生命中就会有奇迹出现。
的确,只要我们够坚韧顽强,生命中就会有奇迹出现,这次的5。12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许多事情,就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生命的奇迹。这场特大的毁灭性的灾难,它的突然来袭让千千万万的生命于瞬间魂归天国,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命被困在废墟底下,于是,一场抢救尚存的生命的救援行动风风火火地展开了……。
都说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在72小时之内,超过72小时,埋在瓦砾废墟下的生命能够活着救出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少了,如果说在被埋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后被及时救出的人是幸运的话,那么在废墟中埋了100多个小时甚至最长的达到210个小时后,有些人还能被救援人员从死神手里抢救出来,对于这些幸存的生还者,我们不得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
记得距离地震72个小时之后,很多人开始对废墟下的生命不抱生还的希望了,但是我们的政府没有放弃,我们的搜救队员们依旧一刻不停地在废墟下搜寻生命的痕迹。这不,我们又看到了好一些超过100小时后仍然被活着救出废墟的生命:在被困的四天四夜中靠吃香烟粉、餐巾纸和喝自己的尿得以活命的彭志军;靠用安全帽勉强接从地表浸透下来的小半安全帽雨水和吃身上仅有的两小张卫生纸和自己撒的一点点尿液在黑暗的矿道中顽强坚持了170多个小时的矿工;靠吃蚯蚓和野草挺过216个小时的崔昌会;还有个叫肖致户的80岁老人,在坍塌的废墟下被压了266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这些生命的获救,虽然和党和政府没有放弃他们、一直组织着搜救队进行搜救有关,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他们有顽强的求生意志,在遇到灾难时,正是这种对“生”的强烈渴求,才激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让他们在内心燃起了不灭的希望之光,直到被救出的那一刻。
每次看着这一个个奇迹般活过来的生命,真的让人忍不住落泪,那是喜悦的泪水,因为又一个生命从死神的手里逃脱了,他们的获救和重生,是多么让人欢欣,是多么让人感动,而他们在险境中的顽强,让我们每一个人倍感鼓舞,他们是生活的勇者。
生命,真的可以超越一切,从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中,我们更深的体会出,生命也许会在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毁灭,却不会被打败,只要我们够坚韧够顽强,只要我们不放弃,自信的我们就会迎来生命的奇迹。
让我们珍惜生命,善待生命,顽强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