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古龙曾经说过: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梦想的意义就在于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可以做孩子的指路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真本性,他们也许会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我希望我是能了解孩子世界的老师,而这个世界绝非是我们眼中的世界。如果我们能站在学生的角度,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上课前多思考:学生喜欢什么?他们愿意怎么学?会遇到哪些困难?有哪些思考方法?那肯定会让学生觉得老师离他们很近。
我希望我是离孩子很近的老师,给他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而不是一味的跟着我走。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在很大程度上说是那种“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单凭教师口头传授有的也讲不清楚,只能亲身体验和参与,这样,学生才能真正理解和掌握。我希望能慢慢变成这样的老师,孩子在我的课堂上能畅所欲言,能大胆的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能开心的学习我教的知识成为课堂的主人。
除了教书育人,教师身上所具有的精神更让我无比得敬佩。的汶川地震,来得太突然,作为学生是这次地震受害最大的群体,从幼儿园到中学,有太多的学生遭受不幸。灾难同样留给了我们无数的感动。灾难面前我们的各界人士,无不彰显出大仁大义。尤其是我们的人民教师,用双手护住胸前的学生,用身体为孩子挡住垮塌的水泥板,4次冲入教室救出52名学生……在这次灾难面前,他们不畏缩,他们的无私铸就了新一代教师的灵魂。
教育工作,虽然不见的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那深夜窗下不眠的灯光,作业本上殷红的心血,课堂内外淳淳的教诲,一点一滴,潜移默化,日积月累。久而久之,教师的道德品格便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师范生,我希望能够很好地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课堂上不给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出色地完成我的大学学业,将来有一天,我能以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讲台前。
我的梦想不能因岁月而埋没,我的梦想不能被留在了20岁的青春岁月里。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所以现在的梦想只能成为我将来的现实,我不容许它随着岁月的风蚀而渐渐褪色。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远或近。我的梦想很简单,只是想幸福的生活着,能在该刻苦的时候有刻苦的权利,在该疯狂的时候有疯狂的自由,不为世事所累,不为世事所伤,该笑的时候能畅快的笑,该哭的时候能放肆的哭,该拼的时候能不顾一切的拼,该想的时候能无所畏惧的想。
因为有梦,飞翔的鸟儿遨游天际;因为有梦,奔腾的黄河一泻千里;因为有梦,我执着在人生的前进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