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20xx年,没有什么比“中国梦”一词更令世人瞩目的了!因为有了梦想,中国变得飞扬光鲜;因为有了梦想,中国变得无比厚重。什么是“中国梦”呢?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中国梦是解放梦、和平梦、民主梦、自由梦、建国梦;中国梦是公平梦、改革梦、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也是上学梦,就业梦,安居梦、致富梦。而我的中国梦则是一个美丽的教师梦。
小时候,当我看着老师在讲台上奋笔疾书,听着粉笔划过黑板的声音,我就梦想着长大后做一位人民教师。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个梦想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长大后,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着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又一个梦想在我的内心滋生――做一个美丽教师。“美丽”是我们人生的追求,那么教师追求的美丽是什么呢?美丽教师张丽莉奋不顾身救学生;美丽教师孙影在现实金钱与利益的诱惑面前,她依然坚守在大山深处,固守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与梦想;美丽教师任影用坚守,诠释着教师的职责,哺育着祖国的未来,让希望在田野上茁壮成长;美丽教师庄巧珍三尺讲台,成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源泉;孩子的笑脸,就是驱散她心里阴影的阳光……一个个美丽教师用生命浇灌出了一朵朵美丽教师之花,这一朵朵花开在我们每个教师的心中,为我的梦想指引着方向。
在我的梦想之旅中,我追求着美丽的课堂艺术。美丽不是作秀之美,而是踏踏实实的教风。因此我求知若渴地阅读了很多教育教学的书籍,吸取教育教学的精华,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逐渐形成自己“生动活泼、扎实创新、声情并茂”的教学风格。我想,这样的课堂是美丽的。有了美丽的课堂,也就活出教师的潇洒,点燃了美丽的人生。
同时,我也追求着美丽的育人艺术。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我注重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育人的艺术,去教会学生做一个“真人”。而我又深深地懂得“教师就是一本教科书”,我时常以此来提醒自己,以身作则地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我相信,这种美丽的育人艺术会随着我潜心的追求而更加动人!
我追求着美丽的爱。爱与被爱都是美丽的,“全心全意爱学生”的苏霍姆林斯基让我学会了用爱去教育学生。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说:“要散布阳光在别人心里,你自己心里必须得先有阳光。”面对学生,我总是怀着一颗温柔、宽容与充满阳光的心。给学生美丽的爱,也给了我一双飞向梦想的翅膀。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愿做那不断燃烧的蜡烛,消耗着自己,照亮少年前进的道路;我愿做那的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少年;我愿做那坚固的梯子,让少年们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
我希望我的美丽之梦能帮助着每一个少年健康地、快乐地成长。我希望每一个少年都能实现他们的美丽之梦。我希望我的祖国永远的美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