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中考满分作文
最美的友谊
夏日清晨的阳光如一颗颗包裹着友爱的糖果一般,甜美得令人神往。那隐隐约约的光斑透过窗照射在被单上,竟丝丝缕缕的牵出我的回忆。
一望无际的海岸线,金黄的细沙,湛蓝的海水,远处的礁岩,在阳光下美的恍如梦境。两个稚嫩的小孩偷偷地跑到海边捡贝壳,在监护人不在的情况下,毫无拘束的呐喊、舞动着。
突然,有一股带着恶心的气味从沙滩上慢慢地袭来,令我感到有点反胃,感觉头晕目眩,慢慢地蹲了下来。旁边扎着“冲天炮”的小女孩小瑜,仿佛察觉了我有什么不妥的,着急的问我怎么了,我摇了摇头,笑着说没事。顿时,那股恶心的气味向四周蔓延,破坏了这美妙而静谧的气氛。
蹲了一会儿,那股气味依旧存在。一抬头,就对上小瑜恐慌的眼神。很明显的,她的脸上比我还苍白,还未等她开口,我就已经来关心她了:“我帮你那些水吧!”她微笑着点了点头,是那么勉强的微笑,如一朵白色的小花一般!
一个转头的瞬间,我手上的水杯掉了,“啪嗒”撒的一地都是。那有着尖尖的触角,黑色外壳的生物粘在小瑜的身上,有一些还从她身上缓慢地钻出来。她不断的作斗争,不停地拍打,而我只能傻傻的站在那里,却帮不了她,我哭了,因为我比她还要怕虫。我不断的求助路人,可却个个当我是傻的,都认为几个虫子,有什么大不了的。当我哭累了,静静的躺着,望着一个瘦小的身影在拿着棍子不断的舞动着、拍打着……
模糊的听到有个细弱的声音不停的呼唤我,一睁开眼,便看到小瑜浑身是泥的狼狈样,我哭了。我含糊的叫着:“你以后绝对不可以这样的,无论什么事,都要一起去面对!”她点了点头。我很严肃的抓着她的手:“我要拉勾勾”她依旧点了点头。
夕阳西下,两个娇小的身影完成了一个隆重而又神圣的承诺……
有些话,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有些话,说出来是那么幼稚、好笑,可它却是友谊的见证;有些话,在别人眼中,或许只是浮云轻轻地将掠过那般的轻,但在那两个小孩的心里却是烙印般的深刻印在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我和她的友谊
友谊,一个敏感的字眼,听起来总暖暖的。友谊的价值,是永远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说,友谊是珍贵的。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城墙。请一定要坚信,友谊是值得我们珍惜的。
想起友谊,就想起那个夏天,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数学,我报了小升初数学辅导班。在那里,我谁也不认识。朋友并不是找出来的。而是不经意“碰”出来的。终于在辅导班开学的第三天,我认识了第一个朋友-----邵世蕾,她刚来时,没有座位,我主动让她坐在我的身边。当时没有想到,我们会成为日后最好的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互相帮助。课下,我们还是黏在一起。放了学,我们一起走出门,一起回家。我们的关系可以说是日益变好。朋友之间,难免会有矛盾。但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大矛盾,调节矛盾,那还要看你们是不是以前在用心相处。一次的测试,我的成绩比她高出了二十多分,她显然有些不高兴,下课时,自己趴在桌上,没有说话。但又一个课间,她豁然开朗了,没有再说成绩,还像以往一样。就这样,我们在以后的矛盾上,总是谦让着对方,没有自私自利,所以,我和她一直相处的很好。
友谊,是人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在那个辅导班,我没有什么好朋友,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邵世蕾。当辅导班将要结课时,我问她:“你去哪上初中?”她说“二十三中。”当时的我惊喜极了,本来以为就要丢失一个好朋友了。但还好,我们初中竟在一个学校。她和我表现出一样的兴奋。很遗憾,我们没有分在一个班,她在六班。但是,我们的班挨在一起,平时也好见面,见了面,总是微笑着打个招呼,说个幽默的话。
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