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友谊中考作文
朋友,好比一个音符,编制出最美的音乐;朋友,好比一本书,记录了你我的曾经;朋友好比一坛酒,时间越久就越醇。我的人生旅途注定是有朋友相助的。
上天赐与我三个最要好的朋友,在初中,这个天真烂漫的时代。我们一起唱出青春的歌曲;一起阅读属于我们的书;一起品味香醇的美酒。
或许是志趣相同,我们喜欢顶着大太阳,去探险;或许是臭味相同,每次出去手中少不了的是一串臭豆腐。或许是我们性格相和,我们在一起从来都没有吵过架。不管我们当中的谁遇到困难,三双援助之手都会搀扶着陪她走过人生的坎坷。或许是我们都想留住这份友情,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去拍一张四人合影。久而久之,我们已经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羡慕的朋友了。
可是我们知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初中毕业后,我们考入四所不同的学校,东南西北,路途遥远。然而距离却无法拉开我们的友情。于是电话便成了我们的交通工具。每逢假期,我们都会出来,找一家店,坐下来边喝东西边聊现在学校的事情。或是回一趟母校,看一看在那里种下的友情之果。
虽然我们现在都有自己不同的新朋友,但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我想我们的友情会继续,因为我们都相信缘分。
我记得初中里的语文老师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生有两种朋友是最好的,一是同学,因为她们的友情是最真诚的,最单纯的,是没有任何居心的。二是军人,他们在一起接受最严格的训练。他们的友谊是最牢固的。
人生如果能拥有这两种朋友,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