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文/董骐瑜
今年在爷爷奶奶家过春节,给我留下了很多快乐的印象。在那一天,我不需要写作业,可以痛痛快快地玩游戏,还能吃到非常多美味的食物。
过春节,放鞭炮是必不可少的事,因为这次是在农村过年,才有机会放各种不同的烟花。那时,我本来不想也不敢放鞭炮,但爸爸一直鼓励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试着放了几个。我拿着点燃的香,慢慢地靠近导火线,点燃之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开了,砰砰两声,吓得我魂飞魄散,真是太恐怖了!
大年初一,我要给长辈磕头,还要说吉祥话,同时也能得到大大的红包,心里美滋滋的。
春节真是一个幸福的、全家团聚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