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会】
文/郭谨源
春节年初二一大帮亲戚预定在外婆家聚会。临近中午了,我把全部作业写完,正准备下楼,就听见有人说:“全体成员,集合!”我走下楼梯,才发现是爸爸在呼唤家人。我走进厨房里,发现一个个饺子在锅里欢乐的嬉戏,原来爸爸在包饺子啊!
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可以吃了吗?”爸爸说:“要等大家到齐了才可以开吃。”于是我赶紧跑到一楼打开电视,准备迎接客人。等我准备好了。饺子已经全在桌上了,1、2、3、4、5……哎呀!这些碗实在是多的数不过来了。看来客人也会很多的。
当我们都围坐大桌子上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生活实在是多么幸福的!不仅饺子好吃——那面皮,以及韭菜、猪肉、大虾仁馅,那么鲜美,那么Q弹,而且吃饺子时的温馨气氛,每人脸上都泛着愉悦的表情。爸妈对我们小辈说:“在新的一年里,你们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有更美好的生活,到时我们大家再聚一次。”“哈哈……”大家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