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艾叶香】
文/胡喆焰
端午节是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进行包粽子、赛龙舟、悬艾叶等活动。每到这个节日我家屋外也是飘有淡淡的艾叶香,屋内就汇聚着阵阵的粽子香。
包粽子、吃粽子就如给小宝宝穿上衣服再脱掉衣服一样有趣极了。让我来说说小粽子的诞生记吧!首先把糯米在水里浸泡四小时以上,同时清洗好粽叶,准备好红棉绳。然后选好红枣,切好腌肉作为甜和咸不同口味的粽子馅。等所有的都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包了。外婆是包粽子的高手,看着她包就像变魔术一样非常快。先抽一张大粽叶卷成一个漏斗,然后装上一层糯米,在糯米中间挖一洞放两颗枣,接着再盖上一层糯米,最后盖上粽叶有红棉绳一圈圈的困住就成功了。我也尝试过很多次可都没成功,外婆说是我的手太小托不住粽子宝宝。但是最终我还是包了一个迷你粽,就是一口光的那种。
包好的粽子放入大锅里煮,粽子的香味慢慢的塞满了整个厨房和客厅,捞出一个迷你粽,脱去它的“外衣”,轻轻的放到嘴里慢慢的咀嚼,会发现糯糯的、软软的、滑滑的好吃极了!
今年的端午节马上要到了,我很想告诉外婆我的手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