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春节】
文/徐舟齐
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是我国最大的一个习俗,也就是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在这之前我们要做好多事情,比如:那时要买年货、放鞭炮、吃团圆饭、发压岁包和拜年,都是我们家乡必有的习俗。
在年三十,家里的大人都很早很早就起来,开始请“年神”到家里来吃饭。早上八点,开始准备给老人和小孩的红包,中午就开始吃团圆饭的时间了,下午三点,去买烟花,晚上六点,还是请“年神”到家里来吃晚饭,“年神”吃好了,才轮到我们吃饭,吃完饭后,我们小孩子的节目也越来越丰富,可以放烟花,看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