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文/钱思睿
元宵节,猜灯谜,赏花灯。每年的元宵节,我都会去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家包汤团。吃完晚饭还会去当地看灯笼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和包晗一起去看了月湖景区的灯会了。
记得那天夜色明朗。我和包晗一到灯会所在地就觉得眼花缭乱,有矮矮胖胖的圆灯笼,有宽宽大大的方灯笼,有粉红的很大的荷花灯笼,还有很多动物形状的动物灯笼……各种灯笼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好像都在叫:“快来和我拍张照片把!”
突然,我俩一起惊呼:“那是最后一张灯谜!”惊呼声未落,我俩一起跑到灯谜纸下,刚才还欢呼雀跃的我们一下子泄了气。因为挂得实在太高了!
但我们的心情也不是那么容易被不开心占领的,因为我们发现了新游戏,那就是收集灯谜留下的一些残渣!
当我们正在欢快地找残渣的时候,发现一个大人让保安把我俩发现的灯谜摘了下来!我和包晗马上凑上去看是什么灯谜,看见上面写着:元宵祝福……
原来如此!那不是灯谜卡,而是祝福语啊,我俩大笑起来。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我希望下次还可以这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