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魔女麻咪飞过一片田园,一道亮光在她眼前一晃。这道亮光来自田园,忽明忽灭,似乎是某种信号。麻咪拍拍飞天扫帚,嘿,一个漂亮的俯冲,落在了光源处。
原来发光的是一个南瓜。南瓜怎么会发光?哦,南瓜叶上积着一小滩露珠,摇一摇就能反射阳光。
麻咪问南瓜:“你找我有事吗?”
南瓜的叶子向下点了点,像是在点头,但没有发出声音。哦,南瓜不会说话,这难不住麻咪,她采了一片叶子,手指比划成剪刀的形状,“咔嚓咔嚓”剪好了一张嘴。
这个南瓜又胖又大,所以麻咪剪的也是一张大嘴,一贴上去,就传来了南瓜粗犷豪迈的声音:“你是小魔女吧?请帮我一个忙!”
“帮什么忙?”麻咪问。
“我是一个熟透的南瓜,快要被吃掉啦。”
“你不想被吃掉吗?”麻咪有点为难。食物不想被吃能理解,但这事她该管吗?那不等于和全世界的吃货作对吗?麻咪自己也爱喝南瓜粥。
谁知南瓜说的是:“比起当食物,我希望能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二)
哦?这可挺新鲜的,麻咪忍住笑:“那你想做什么呢?”
“我想做马车!”
麻咪明白了,难怪南瓜要跟她求助。想当年,一位魔女把南瓜变成了马车,载着灰姑娘去皇宫参加舞会,那可是相当风光哦!
“好吧,我帮你,正好我刚学了变形咒。”麻咪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唱起了魔法歌诀:“别气馁,旧观念抛到一边,现在就开始改变,南瓜也能跑到天边!”
唱完跳完,魔杖一指,南瓜“噗”地落到地上,瞬间体积膨胀,形状改变,长出了轮子,开出了车窗……南瓜真的变成马车啦!麻咪又把飞天扫帚阿箭变成白马,自己则坐在了车夫的位置上。
“我们去拉客人吧!”麻咪兴致勃勃地说,“阿箭——驾!”
阿箭迈开马蹄飞了起来,凉风扑面而来,南瓜觉得心旷神怡。
(二)
巧的是,跑了一阵子,他们还真遇见了王子和公主!当时,这对璧人正在路边挥手。
“总算来车啦!”公主庆幸道,“我们出来约会,谈着谈着忘了今晚有舞会,正发愁赶不及回去呢!”
“到皇宫起步价多少?多少我们都给,快开车吧。”王子一马当先上了车。
南瓜发出了“嗷”的一声,麻咪忙问:“怎么啦?”
“他……他太重了!我的腰都快断啦!”南瓜叫唤道。
王子脸一红:“车怎么可以嫌客人重呢?你也太不专业了!”
“是呀,载重是一辆车的基本素质,你坚持一下吧。”麻咪也对南瓜这么说。
可是,随着公主上车,南瓜彻底崩溃了,它“哇”地一声吐了,王子公主双双从车上滚了下来。
“又怎么啦?”麻咪捂着脸说。
“她的香水味太熏人啦!我差点儿连昨天的晚饭都吐出来了!”
“身为一辆车,这些都是必须包容的啊!”
“我……我不要做车了!”
(四)
骑上变回原形的阿箭,抱起变回原形的南瓜,麻咪“嗖”地一下飞到了王子和公主看不见的地方。
南瓜在她怀里哭丧着脸问:“我是不是只能被吃掉了?”
麻咪本来挺不高兴,听到这腔调又心软了,她想了想:“不当车,当灯怎么样?”
“灯?”
“对啊,南瓜灯!”
在魔法的作用下,南瓜变成了一盏灯,一团火苗在它的身体里跳跃着,橙红色的火光透过南瓜皮映了出来,显得别致又温暖。
麻咪提上南瓜灯,骑上阿箭,飞往皇宫。在大门口,她遇见了被侍卫的车接回的王子和公主。
“刚才真不好意思。”麻咪道歉道,“这盏灯送给你们当赔罪吧。”
公主一向喜欢新奇的玩意儿,看到这么漂亮的南瓜灯,立马把怒火抛到了脑后。王子见公主这么喜欢,也就不方便说什么了。
二人端详着南瓜灯,暖洋洋的灯光照亮了他们的笑脸,然后……
(五)
“我说,你俩看起来不怎么般配呀!”南瓜灯忽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王子与公主双双变脸,麻咪差点儿没把眼珠瞪出来。
“这位王子,你太胖了,一不小心会把你和宴会上的烤乳猪弄混的。”南瓜灯又接着说,“这位公主,妆怎么这么浓?一不小心就会跟宴会上的奶油浓汤弄混的。”
未等公主和王子把南瓜灯大卸八块,麻咪再次抱着它夺路而逃。
“你疯了!为什么要说那种话?”麻咪气急败坏地问道。
“我……我也不想说的……”恢复了原形的南瓜不知所措,“但不知为什么,我刚才脑袋稀里糊涂,就跟发烧了似的……”
发烧?哦,对了,刚才南瓜灯里一直有一团火在烧,可不得把它的脑袋烧糊涂了吗?人一发烧就说胡话,南瓜也不例外!
(六)
这么说来,这次倒是麻咪考虑不周了,为了道歉,她主动帮南瓜规划了另一个职业:“你要不要当面具?”
麻咪第三次见到王子和公主时,给他们施了健忘咒,让他们忘记了之前与南瓜有关的遭遇,否则,恐怕她开场白都没说完,就要被打入大牢了。
“两位,”麻咪举起了手中的南瓜,“你们难道不觉得,这个面具真是棒极了吗?”
今天举行的是搞怪化装舞会,人人都会戴上面具。王子和公主一拿到南瓜面具就爱不释手,他们甚至通过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该谁戴呢。
这一次,南瓜是真的吐气扬眉了,作为面具的它,任务十分轻松——让公主戴在头上就好了。当公主戴着它穿梭在舞会间大受好评时,南瓜激动极了!
麻咪坐在舞池外,一边吃着自助餐,一边欣慰地看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南瓜,心想:“这次总算帮南瓜圆梦啦!”
谁知这时,舞池里起了一片哗然:戴着南瓜面具的公主忽然用力甩起了脑袋,而她的双手却在拼命摆动,表明不是自己想甩的!
听着大家慌乱的惊叫声,麻咪差点被一口饼干噎死。看见南瓜面具从公主的头上跳了下来,她只好带着南瓜第三次落荒而逃。
(七)
“你又怎么了……”麻咪有气无力地问。
“我不小心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原来你把我变得那么丑啊!”南瓜抗议道。
你见过南瓜面具吗?在南瓜上挖出眼睛和嘴巴,眼睛黑洞洞,嘴巴像锯齿,看上去是怪可怕的,但不这样,参加化装舞会不就没意义了?
“这么丑不是我的梦想……我想当华丽的马车、风情的提灯……”南瓜说着说着,想起那两样事都是它的“黑历史”,声音便不自觉地小了下去。
沉默了半晌,南瓜对麻咪说:“请你把我送回去吧。”“那你的梦想怎么办?”麻咪问。
“没办法了,只能放弃了……”
(八)
麻咪不知如何安慰这个“折翼”的南瓜,她怀着复杂的心情,把南瓜送回了田园。在邂逅南瓜的地方,一位大爷正对着空荡荡的藤架发呆。当他看到麻咪抱着南瓜回来时,脸上露出了失而复得的笑容。
“你什么时候吃它?”麻咪有点儿于心不忍。
“吃?”大爷哈哈大笑,“这个南瓜不是拿来吃的。你看这皮、这颜色、这形状……经验告诉我,它不好吃!”
麻咪傻眼了,连被吃都不够格,这得让南瓜自卑成什么样啊!
大爷又笑着说:“它不能吃,但可以拿来做种子呀!”
麻咪离开时,大爷在卖力地挖一个坑,南瓜要在里面睡长长的一觉,醒来后,它就会有很多很多的孩子。
麻咪想好了,那时她一定要来看望那些小南瓜,给它们讲大南瓜追求梦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