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孝为先四年级作文700字
前些天,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生病的太奶奶。
一进病房,就看到太奶奶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左手上输着液,旁边桌子上监护机的线全部在她身上贴着。大姑在那看护着机子,看着大姑红红的眼睛,我想大姑一定是一宿没有睡觉。
“老姑怎么不在这里守护太奶奶呀!”我小声说了一句,听了我的话妈妈瞪了我一眼,“看来是不想让太奶奶听到”。太奶奶的病一定很厉害,怪不得这段时间爸爸妈妈总是早出晚归,有时候甚至晚上不回家;妈妈很疲惫,爸爸很憔悴,没想到是太奶奶病的这么严重。
太奶奶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她的脸面消瘦,脸色蜡黄,眼角和嘴角凌乱的皱纹深了很多,像一块老柏树皮,满头如雪的白发乱蓬蓬的,鼻子里插着氧气管,看着太奶奶这个样子,我心里难受极了。
想起太奶奶在我家的日子妈妈把太奶奶照顾得很周到,每天早上一碗奶,两个小面包,一个蒸鸡蛋。这就是太奶奶的早餐。午饭不是面条就是饺子,晚饭就是稀饭,总之太奶奶的生活很规律。所以太奶奶一直很健康,经常给我们唱歌,太奶奶是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经常给我们讲战争时期的故事,也经常给我们讲她带领妇女们给八路军做衣服和鞋的故事。有时还跟我们玩游戏,九十多岁的太奶奶看起来比我七十岁的奶奶还利索。太奶奶还帮妈妈擀饺子皮呢!可是太奶奶这才跟老姑回去三个多月就病的这么严重了。
我多希望太奶奶快点好起来,继续留在我们家,还能和我们愉快的玩耍。
可是美好的愿望没有实现。没过多久太奶奶就走了,妈妈很伤心。她告诉我们,百事孝为先,不要等亲人不在了才后悔。
我明白妈妈的意思,我永远会记住妈妈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