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万圣节
大家一定都知道万圣节吧!那大家都喜欢万圣节吗?我想,一定是非常喜欢的吧!虽然,万圣节是外国人的节日,但是,当万圣节传到中国来时,也有人过这个节日,特别是一些小朋友,非常喜欢这个节日。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小朋友们可以扮各种各样的鬼,去亲人或者邻居家中要糖,如果主人事先没有准备糖,或者不给糖,小朋友们还可以扮鬼吓主人,或在主人家闹,直到主人给糖为止。
万圣节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在他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的节日,当万圣节正式开始时,一群群装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们,手提“杰克灯”跑到邻居门前,威吓大人,给糖果和零钱,如果主人不给你,他们就会捉弄主人。他们有时会在主人的门上或门把上涂上肥皂,有时把别人的猫涂上颜色。这些小恶作剧,常常令大人们啼笑皆非。当然,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款待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客人。所以,在万圣节的前一夜,那些孩子们,总是把肚子塞得饱饱的,口袋通常也会装的满满的。
渐渐地,这些传统习俗,已演变成今天年轻人的庆祝活动了,大家尽情在这晚扮鬼扮马,过上一个开开心心的节日。
难忘的万圣节
我,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见到一条小毛毛虫都会大惊小怪,浑身发抖,可是前几天我才真正了解什么是可怕。
那天是万圣节,我、沈鼎勋一同去了越志宇家,他神秘兮兮地将我们领进书房。只听见赵志宇在身后叫我,我猛然一回头。“天哪!”我尖叫起来,双腿直发抖,乱得惊慌失措。只见这个面具是一个在狞笑的骷髅人头,突然这个骷髅上全是鲜红的“血”,我想到了鬼、木乃伊,差点哭起来。这时,赵志宇将面具拿下来,我拍了拍胸脯,喘了口气。原来是他在做怪,那“血”也不过是红墨水,赵志宇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气得本人直咬牙。
还好,这个下午除了小小插曲外,算是平安度过。吃晚饭了,我和沈鼎勋先来到餐桌上,可见赵志宇迟迟不来,只能去叫他。就在沈鼎勋进入书房的的一分钟后就听见一声惨叫:“妈呀!”只见沈鼎勋魂飞魄散地跑了出来,看到我一下子瘫在地板上,身体瑟瑟发抖,嘴里还念叼着:“鬼、鬼……”
我感到莫名其妙,抬头一看,差点吓出心脏病。满脸鲜血的骷髅头正发出那令人心惊胆战的冷笑声,看着骷髅头,我连叫都叫不起来,心跳急速加快,心里担心是不是真的有鬼出现。“看你们那胆小样!”赵志宇潇洒地解下面具。不一会,沈鼎勋恢复了神气,而我还是不断浮现出骷髅头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幕。
外国人喜欢万圣节,觉得刺激有趣。可是,它却让我晚上连做恶梦,胡思乱想。下次过万圣节,对我这个胆小的女孩来说,还是算了吧!
狂欢万圣节
写给不知道“虫洞”能穿越时空的科普盲妈妈。 ――题记
“呼呼”、“嘿嘿”、“嗷嗷”… …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万圣节的夜里,大大小小的幽灵、女巫、吸血鬼、僵尸等怪物在黑暗中徘徊。
想了解万圣节吗?跟我进入虫洞吧!
咻咻――终于到了,这是哪儿?这是… …算了,还是给你们直接揭晓吧。在基督纪元前,凯尔特人在夏末举行仪式,感谢上苍和太阳的恩惠。当时的占卜者点燃篝火并施展巫术以驱赶据说在四周游荡的妖魔鬼怪。哦,我明白了。让咱们再次进入虫洞吧!
咻咻――这是哪儿呀?我来告诉你吧!罗马人用果仁和苹果来庆祝丰收节,这与凯尔特人的10月31日融合了。累了吗?早累死了。进虫洞的时候你好好放松放松。进入虫洞!
咻咻――到了中世纪。在中世纪的欧洲,人们穿上动物造型的服饰,戴上吓人的面具,是想在万圣节的夜里驱赶妖魔鬼怪。
好了,咱们返回万圣节吧!
咻咻――到了。哎呦,怎么一到街上就碰到了一个幽灵呢?他一见到我就大喊:“trick or treat!(恶作剧或款待)”因为我们刚从虫洞出来,没有带糖或其他苹果之类的甜东西,只好接受它的trick了。现在小孩们装扮成各种各样的鬼怪,跑到各家各户去要糖果。万圣节成了人们狂欢的节日!
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可怕而兴奋的万圣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