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奋斗作文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因为它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不就是为做理想中的自己而奋斗吗?
我曾经思考过自己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理想始终是理想,如果没有做任何努力,没有信心去实现理想,理想就成了幻想。
理想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它不仅仅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希望,更是一种动力。生命的确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励;一切激励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识;一切知识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才能不断前进。
我们在为梦想而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这种时刻,就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自信,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的人,总能绽放出令人敬佩的光彩。
当然,总会有那么些许例外,并不是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实现梦想。也许他们最终的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下遗憾便足够了,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所能。折断了翅膀的白鸽仍有仰望天空的幸福,无法开花的扶桑同样能用绿叶装点大地。
其实理想也是唯一的一个赌注,就好比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必须奋力拼搏。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前者,拥有理想,有目标,有动力,所以不懈努力;后者,没有足够的自信,所以迷失在彷徨中。每一个人都需要理想,不管这个理想是远大或是微不足道,只要你有理想,便有了希望。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请带上理想,因为理想有支撑人实现梦想的力量!
在最悲伤的时刻,不能忘记信念。最幸福的时刻,不能忘记人生的坎坷。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途径,每天都是奋斗。每个人的人生过程,是继续不断在奋斗的,人生的目的是争取胜利与光荣。人自呱呱坠地以至衰老,无时无刻不是在奋斗状态中。
我们看那一部名人传记,他们事业的成功,没有不是经过奋斗而来,就一般平庸的生活,也莫不是从奋斗中得来。
人生在少年时期,除了受父母的保护,师友的指导外,就得与寒暑奋斗,与疾病奋斗,若家境贫寒,就得与生活奋斗。
到了青年时期,更要自己与自己奋斗,这是人生大奋斗的预备时期。所有壮年立业的力量,都在这个时期学习完成和储备起来,是人生一大关键。就是把身体锻炼好,品性修养好,学术研究好,同时为了争取美满的姻缘,更需要在情场上大大的奋斗一场。
壮年时期,是人生奋斗最激烈,最精采的时期,能否博得人的喝采,表现的出色,全看你的如何努力而定。当你跨入社会之初,你看见的外表是壮丽的,是灿烂的,你将感到充满诱惑,反之到处布置着陷阱,步步荆棘,处处障碍。你想做一个正人,或红人,名人,伟人。须拿出你全副的精神,与社会奋斗,为事业奋斗打出一条血路来。等到夺取据点,脚跟站稳,然后运用你的地位,权力,经济,手腕各种力量。发展你的抱负,发挥你的才能,日积月累,由小而大,而须时时保持继续不断的,精益求精,实是求是的加以改良,充实,扩展以底于成。那么人生奋斗有了期吗?没有。我们生活一天,就得奋斗一天。生活一分钟,一秒钟,就得要奋斗一分钟一秒钟,所以说人生就是奋斗。奋斗——人生的代言词。
记得一位作家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奋斗。
诚然,谁都不否认,人们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抹上辉煌的一笔,那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把诺贝尔奖章给女儿当玩具,友人惊问其故,她说:“我把奖章给她当玩具就是让她明白,不仅仅为了荣誉而奋斗。”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许多荣誉。她成功了,而她留给后人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她的奋斗历程吗?
有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的路比成功者的还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无缘,或者没能看到成功。这时,我们能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同样是成功者!他在奋斗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同样也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是最后一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要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决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步自封,不再继续奋斗,他便会落伍,沦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倒了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的人。他们成功后会躺自在荣誉的光环里,反而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并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指出,奋斗者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应该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富有价值的。
我们六年级学生正在攀登知识高峰。我们应当把每个成绩看做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