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73周年国庆大典作文400字
20xx年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盛大节日。马路两边插满了鲜红的国旗,充满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国庆73周年庆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开始,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也跟随着吟唱起来。我们的习主席在台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大阅兵仪式开始了。分别有1949车牌的车辆和20xx车牌的车辆了,我们的习主席坐着车牌20xx的车辆缓缓前进。他检阅了三军仪仗队,频频向人民的战士挥手问好!这一路上有千万个军人战士不怕太阳晒,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阵势真令我佩服!那里还有他们的战车,可酷了!战车缓缓驶来,只见那里的观众不停地拍照、欢呼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场面十分精彩壮观!战车开走后,空军来了,他们在天空中翱翔,有的飞机后面挂着国旗,有的后面喷出七彩的雾气,向祖国73年华诞献礼。各地的花车展示,代表着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国庆大典的种种细节都寓意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接下来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美好!
这一次的国庆大典雄伟壮观,全国十四亿中国人都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震撼、激动、幸福……也预示着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