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69年国庆大典作文400字
20XX年10月1日 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是我们祖国妈妈的生日。在这天祖国妈妈迎来了第69个生日,不论是台湾同胞,还是身在异国的海外侨胞,或是国内同胞,大家都心情激动,默默的期盼着国庆大典的开始。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人们的表情各不相同,有一脸严肃的,有神情激动的,大家仿佛又回想起过去的一次次国庆大典,回想着新中国成立后坎坎坷坷的发展道路……
主席先向受检阅的部队逐一问好,一声声“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大大振奋了人心。阅兵开始了,一个个迈着整齐步伐的方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最引人注目的是女民兵方队。她们戴着红色的帽子,穿着红色的套裙,白色的靴子,显得格外精神。接下来便全是国产的各式各样的坦克和飞机,而且百分之九十都是最新亮相。
阅兵结束后,游行群众方队围绕着一辆辆新颖的彩车开了过来。彩车上有精彩的特色表演,还有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集中反映了国家的综合实力及各省市自治区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憧憬。
第一个六十年过去了,中国在高速地向前冲;当下一个六十年的时候,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我也衷心地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