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保护护城河作文550字
星期天,妈妈说要带着我和我的小伙伴丁丁沿着护城河边走一走,我高兴得一蹦老高,赶紧去找丁丁。妈妈和阿姨骑着车来到了莒州路,路边就是护城河。妈妈还没说“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车,沿着人行道边走边想:这儿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河底下的黄色的土,路旁还有几棵刚刚发出新芽的小树,几只不知名的小鸟在快乐地歌唱。这里景色真美呀,简直可以得100分,一直走到小路的尽头,我们仍不舍得离开。
我们沿着护城河往下游走去,来到了北坛路。这一部分河面虽然比较干净,但河水却很浑很浑,还有一股臭气。这是怎么回事?我往桥下一看,哎呀,桥底下全是垃圾,真是的,我越想越生气。哼,这里的人以为这样倒垃圾就不影响河吗?他们用这种自作聪明的办法把河水弄得多脏啊。我们准备来评一评这个地方,“这个地方这么脏,就只得10分。”我思考了一下,说:“不行不行,再加上这里的人这种错误的思想,还要再减去9分,我要把这里评为1分”。
我们继续往前走,护城河穿过一片生活小区,突然,一阵浓浓的臭味扑鼻而来。我和丁丁捂着鼻子喊“快走快走!”想想看,在景色优美的地方,我们怎么也不想上车,现在我们就像被钉子钉在车上似的,谁也不想下来。越往前走,景色就越差,看看这条河,哪还叫河?简直就是一个满是淤泥的臭水沟。
我们逃也似的离开了这里,接下来的景色让我们忘记了一切烦恼。我们来到了文心广场,这里的水碧绿碧绿的,没有一点垃圾,河水映出了河边柳树的倒影,真是美丽极了。
同是一条护城河,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都是垃圾闯的祸!是谁把它们扔到河里的呢?是生活小区里的人们!
我们要好好地保护环境,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景色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