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作文优秀篇
五月一日,妈妈说要带我去济南科技馆,我高兴极了。
上午,我们买好票,进去了。哇!馆内人山人海,馆里的展品都是现代科学方面的,比如电脑上的全馆地图、神奇望远镜等。这时,我看到了一座房子,就进去了。啊!屋内怎么是歪的?我刚抓住扶手就滑了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痛死了!原来这是个平斜屋,是人们利用视觉误差的原理把地板铺得一边高一边低,而人想走平路,就很容易摔倒。真神奇呀!
走出小屋,我看到了几面哈哈镜,我对着镜子一照,不禁失声大笑,我变得只有鞋盒那么高!有的镜子把人照得又高又瘦,有的镜子把人照得又矮又胖,有的上身胖下身瘦,真是滑稽极了。
我还玩了“对着自己握握手”、“小水车”、“高空滑球”等,在游戏中既享受到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
现代科学真好,它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好好利用它们。今天的收获很大!
游济南趵突泉
俗话说,要是济南没有趵突泉,那一定会失去一半的美。今天,我就去了济南的趵突泉。
到了趵突泉的地方,我们进了入口,开始坐船。船上有录音为我们解说,这里是黑虎泉,这里是什么泉……我都没怎么听这些泉,因为我要听的是趵突泉,要看的也是趵突泉。可惜录音里竟然没有说到趵突泉,有可能是要我们自己去找吧!我们下船后,就走了一会,终于看到了石头上刻着“趵突泉”这三个字。哇!趵突泉的水好清啊,清得能看到泉底的石头;哇!趵突泉的水好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哇!趵突泉的水好美啊,美得让人陶醉。水里有小鱼游来游去,突然,小鱼群中来了条超大的鱼!这条超大的鱼是黑色的,足有小鱼的十倍!我们将带的面包分一点喂给小鱼,小鱼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面包,真滑稽!我们又来到小池边,双脚放进去,可真冰呀,冰得双脚一放进水中就要上来。我和几个小孩子在玩打水仗,我拿着水枪,向他们的脚射去,结果他们却射我的衣服,我发怒了,狂射他们的衣服,让他们没有机会还手,给他们知道我的厉害。结果他们说:“不玩了,我们怕了你了,行不?”我这才停下来。
夜幕降临,我们都回了家。
游济南大明湖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绘声绘色地道出了大明湖的佳绝之处。于是,在热闹非凡的寒假,我就来到了闻名于世山东济南大明湖。
哇!大明湖景色真是优美秀丽。湖上画舫穿行,岸边人山人海,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
听导游说,大明湖里有“四怪”——青蛙不鸣,蛇踪难寻,久旱不落,久雨不涨。这些困扰着古人们的四大谜已经有三个被我们解开了谜底。所谓的“蛇不现”是因为大明湖内的水鸟众多,使得蛇类很难在其中生存下去;而“恒雨不涨”,则是因为大明湖的出水口众多,当水涨时候,自然而然的就流了出去;至于“久旱不涸”,则是因为大明湖的湖底为质地细密的火成岩,致使源源不断流注湖中的泉水不能下泄。但是对于所谓的大明湖里“蛙不鸣”之谜,时至今日仍无人能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
我们来到了小沧浪,是沧浪亭的缩小版园林。它汇聚着苏州园林的精巧和山东园林的创新。无论是荷池还是小沧浪亭,都汇聚着这样的风格。最主要的是,小沧浪国门两旁,镌有清朝刘凤诰描绘济南风光的著名对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望着浩浩荡荡的湖面,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座小岛,于是我便好奇地随着导游来到了小岛上最有名的亭阁——历下亭。。它四面临水,柳树环绕,它挺拔端庄,古朴典雅,红柱青瓦,八角重檐,朱梁画栋,是一座轩昂古雅的木结构建筑。历下亭年代久远,几多变迁。唐天宝四年(公元745年),著名诗人杜甫曾与北海太守李邕饮宴于历下亭,并写下《陪李北海宴历下亭》诗。诗中“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一句被人广为传诵,历下亭也因此名扬天下。
大明湖的一山一水处处是秀丽奇美,让人无不赞叹这秀美的景色。如此之湖,怎可不是天下第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