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作文
拿起笔,我却突然觉得会无从下手。在母校中的一点一滴,现在还在脑海里。时光的投影机,也开始慢慢地倒带回到从前。
还记得在那次学校组织的作文比赛当中,作文的题目是告别母校。作文一向受到老师好评的我也无从下手。我怎会写?又还没有毕业,我怎么知道哪里别的忧愁?在那之后,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老师只是微微叹气:等到毕业那天你就会知道了!我无言以对,或许吧!如今,我却也才体会到老师口中所说的离别。虽然转过一次学,那种感觉却也是难受的,但是这种离别的感觉却要比当初来的更强烈一些。有点甜甜的,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更多的则是苦涩,面对离别,心中难过的就像要死掉一样。想伸出手去抓住那种让人难以忘怀的东西,伸出手,却早已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
还记得在学校的那条小径上,多少个早晨。班上好多同学聚在一起,聊聊娱乐圈里面最新的八卦,班上有有那些女生与男生之间发生了有趣的事情,然后偶尔会有一两个人爆出一些冷笑话,众人再一起捧腹大笑。那时的天空,还是格外的蓝,小径两侧的芒果树上的芒果还未泛黄。在绿荫之间露出饱满的果实。树荫之下,过道之上,两名女生拿着扫把在打打闹闹,每逢星期三和星期五,过道之上满是清脆的笑声,偶尔掺杂着微怒的怒斥声。清晨的那缕阳光,透过密密的叶缝,穿透到两抹身影之上。
无法想象,毕业那天的情景。一定会有那么几名男生,佯装着快乐,还在与自己的好朋友打闹;在毕业那天,一定会有几名女生,坐在一起,将那些分别的话忧伤长叹,她们的心里,一定是灰色的天空。
是多么不舍的分开,再过多久,我们就要分开,再过多久,我们就要告别那片曾经属于我们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