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原来我也有梦小学作文
“滴答!滴答!”一场春雨揉碎了梦漪。
睁眼,起身,我醒了。不知从何时起,我感到似乎少了什么。我思索,寻找。哦!是那久违了的梦,我好像很久没做过梦了。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生活挤进了繁重的功课,沉闷的心事和少年青涩的秘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鲁迅先生如是说。但任我怎么挤,时间也从不曾怜惜于我,很多东西,时间也磨不掉……
习惯了一个人走,当别人三三两两相伴而行时,我只能坐着,看着,写着枯燥的作业,弹着优美却千篇 一律的钢琴……我几乎没有朋友。当他们眉飞色舞地谈论昨天看的电影时,我只能默默地唱电影中伤感的插曲。
更习惯了没有梦的日子,小时候稚嫩天真的梦想早已迷失在学海书山中,长大后梦想的小船也早已搁浅。曾几何时也想过似锦前程,俊朗的外表,以及“云想衣裳花想容”的人。到头来都散了,去了。我不在乎,孤独就是最好的陪伴,我坚信不疑。
但我从不曾习惯没有梦的日子。梦是我的全部,是我思想的寄托。在梦中,我可以是高高在上的帝王,权倾天下,傲视群雄;或是白衣飘飘的剑客,行侠仗义,解救苍生;有或是高大冷酷的帅哥,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梦里,我最自由,最快乐。
但自从没了梦想,梦也越来越少。我愈来愈怀念与梦为伴的日子。我绝望而无奈地倒下。
雨还在下……
我睡了,又做了个梦,梦中,我与同伴们打闹嬉戏,自在快乐,孤独不复。画面一转,我与家人躺在沙滩上,柔和的光撒满了依偎的心,连空气也宁静。我醒了,转而面带微笑。不该悲伤,因为我在成长。
原来,我也有梦。
原来,曾经的梦不曾远去。
原来,有梦想,才能成长。
但梦终究是虚幻的,现实需要勇敢面对!用美好的梦想激励自己,迎向辉煌的明天!创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