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螃蟹的作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大家都爱吃鲜美的螃蟹,但可能还不太了解螃蟹,那就来听听我的介绍吧!
螃蟹是甲壳类动物,主要依靠鳃呼吸。只有一些螃蟹是长期居住在陆地上,它们大多生活在水中。由于居住的地方不同,它们的食物也不相同,在淡水中生活的会吃小鱼虾,而在海中生活的则不仅吃鱼,还会吃一些海草。
螃蟹有一对大钳子,是用来保护自己的,碰到敌人的时候,它就会挥舞着两个大钳子,吓跑敌人,让对方不敢靠近。那对大钳子还可以用来制服猎物哦,当它捕捉猎物时,就会用大钳子把猎物死死擒住,再用锯齿形的嘴巴,将猎物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就像碎纸机一般。
螃蟹身上还披着一身盔甲,坚硬无比,像一个盾牌,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强敌的攻击。
螃蟹的眼睛也很有特色。它的眼睛又小又黑,跟芝麻一样,它的眼睛上还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就像人的眼睫毛。
大 家都爱吃螃蟹,却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煮熟后的螃蟹会变成红色?哈哈,让我来告诉你吧。螃蟹煮熟后之所以会变成红色,这是因为在高温蒸煮之后,大部分色素 细胞遭到了破坏,但红色素细胞却不会遭到破坏,于是含有红色素细胞多的地方颜色就深,含红色素细胞少的地方颜色就淡,而肚子等一些没有红色素细胞的部分就 不会变色,仍然是白色。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更了解螃蟹了呢?
谈税收
《蓝猫菲菲探税历险记》你们看过吗?它是一部动画片,讲了菲菲和欧多多开了一家专卖店,从来不交税的事。有一天,蓝猫和点点两位税务员来劝他们交税,他们不肯交,以为可以逃脱,但经过重重波折后,菲菲和欧多多认识到了交税的重要性,于是他们觉得交税,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税是国家向企业、集体或个人征收的作为财政收入的货币或实物,它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现在的学校、医院高速公路……是靠什么建起来的呢?是靠我 们捐钱建的吗?不是的,一大部分是靠税收建起来的。说到这里,你也许会这样说:“我知道交税很重要,但我们每天赚的钱不多,又要养家,又要交房租,还拿什 么来交税呢”?不管你赚没赚钱,税还是要交的,你们看我们从抗非典到狙击禽流感,到抗旱抗洪,再到年初那次五十年都未曾遇到的大冰灾,还有四川汶川地震, 我们为什么都能挺过来,是因为有税收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呀!总之,我们才是最终的受益者呢!
如果所有的公民都像菲菲和欧多多一样不交税,那就和原始社会差不多了。我们一块去原始社会看一看吧。看!他们在吃生肉,地上那么多人骨头,都是他们吃剩的,如果他们那里发生了地震,没有人去救援,如果我们这里发生了地震,救援人员总会在第一时间感到,这还是纳税的功劳。
记住一句话吧!依法纳税光荣,偷骗抗税可耻。
文明与美丽
从古代开始,我们中国就是个重视文明礼貌的国家,但是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几个人能够这样有文明的呢?
不从远的说,就说我们的校园吧。同学们,我们已经拥有这样一个精致温馨的学习环境,每一位老师,还有班干部都在为我们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创设一个让大家健康成长的空间。可是,有些细心的同学可以发现,就在我们这片美丽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我们刚清扫后的包干区,就有 同学们随手扔下小纸团、塑料袋;有的同学还把零食带到整洁的校园里吃,在角落扔下包装纸,为我们打扫卫生的同学带来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课间,还有个别同学下课时在走廊里高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小心就碰倒了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当然以上这些现象虽然只是发生在极少数同学的身上,但是 却破坏了我们整个校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每一个人的素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市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个 少先队员的表现。同学们,你们的行为,不仅代表你们个人,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代表着我们少先队员们的形象。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 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还我 们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坚决抛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 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让文明行为永伴我行。只有文明才能美丽,拥有一副好的皮囊的人不算是真的美 丽,反而拥有文明品质的人,尽管他长得再不好看,也比那些只拥有一副好皮囊的人美丽。
写武夷山
武夷山有句俗话叫做“来游武夷,不登天游,枉此一游,不去漂流,虚此一游”。哪天游峰自古以来就有“一块石头玩半天”的美名。它如一把笔直的钢刀插 在地上,可谓是壁立万仞。最有意思的是山顶于山脚的两块奇石,一块是一只修炼了千年的神龟,但因偷看仙女在沐仙潭中沐浴,被点化为石,后人为了引以为戒, 便在龟背上修了一条路,让人踩着它上山。另一块是一只雄鹰,它展开双翅,好似在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武夷山的每样事物都是那么奇,就连它的名字都有一个神话般的传说:以前有一位活了880岁的老人叫彭祖,当年武夷山没有名字,一片荒凉,而且洪水泛 滥,是彭祖带领他的两个儿子——彭武和彭夷开山治水,形成了九曲溪;杀死恶兽、斩除荆棘,形成了一座座山峰。后人为了纪念他们,便将此山命名为武夷山。
武夷山的名字有一个神话般的传说,它的九曲溪更像一个神话。那水轻轻的,鹅卵石被水冲刷的干干净净,上面甚至还有清晰可见的水纹。在岸边的一块块岩 石上有大大小小的洞,好像是溪水为了让鱼儿们可以产卵而特意打造的。使人观后不得不赞叹大自然那神奇的力量。在九曲溪的中心地段,有两处悬棺,这儿的悬棺 都已超过了32的历史,我不禁张大了嘴巴:历经了这么多年的沧海桑田,它竟然保存完好,给后人带来了物价的历史和无比的惊讶。
在九曲溪的一曲,也是漂流的终点,那儿的树木花草无不让人想起亚马逊河流。水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树木遮天蔽日,小草碧绿如茵,给了人们一片清新泌脾的绿。
这次漂流,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妩媚和它那无比神奇的力量,回想一下,“雄鹰展翅”、“神龟石”、“玉女峰”、“双龟石”无不是大自然的杰作。它带来了美丽的风景和那一个个如诗如画的传说故事。
美丽的武夷山,你是大自然塑造的最朴实、最美丽、最富有神话般故事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