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文明莲乡,你我同行,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给您拜年啦!过去一年,湘潭县大事多,喜事连,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复检,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评价位列全国第91位,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在此,我们向您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同时,为营造欢乐喜庆、健康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
友善关爱,过崇德尚礼年。尊老爱幼敬孝道,利用家庭团聚的温馨时光,孝敬父母,关心家人,讲讲家教家风故事,身体力行传承家风,厚德自强。倡导邻里互助,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扶贫助困、集中帮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助人之事,行慈善之举。
文明出行,过平安和谐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斑马线,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文明游玩,排队礼让,文明观影。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用煤,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平平安安过大年。
移风易俗,过文明新风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违规接受人情宴请,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康娱乐,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黄、赌、毒”;不大操大办,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成为一种自觉。
勤俭节约,过绿色环保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坚持“光盘行动”。亲友聚会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剩菜打包,避免浪费。不搞焚香烧纸祭祀,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不燃放烟花鞭炮,用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和共享节日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