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笑声
不久,我们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与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的老师、同学,带着依依不舍的深情,跨入新的学校,开始我们崭新的学习生活。在这六年小学生活中,使我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小伙伴们那灿烂的笑声了。
我们班的同学都爱笑,而且每个人的笑声各不相同,别有一番姿态。“咯咯咯”,这是我们的前任班长郭晋君的笑声,笑得很有感染力。原来啊,她正在给同学们讲笑话呢。看她,肚子里像是装满了笑话似的,妙语连珠般的一下子从口中全都“发射”了出来,瞧,同学们听了她讲的笑话后乐得嘴都合不拢了,而她自己呢,更是被乐得捂住了肚子在那笑。笑声,在教室里久久地回荡着……
武育良的笑很文雅:眼睛一弯,嘴巴一抿,不管我和哪位同学之间有矛盾,心里有疙瘩,只要听了她那“嘿”的一声笑,那就什么不愉快的事都顿时烟消云散了。这么样,她的笑神奇吧?不过那可得因人而异啊!
“嘻嘻嘻”!“这是我们班的搞蛋鬼侯旭刚的笑声。一听到这样的笑声,就知道他又捉弄人了。果然不出所料,原来他呀,闲着没事做,就帮他的敌人”同桌编了首骂她的诗,嘿,还别说,念着还挺顺口呢,这不,气得他的同桌泪眼汪汪。这时我们班的自称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大学许文龙这个救星来了,他呀,先给大家说了个笑话,见没效果,便又编了个拐着弯骂王斌的故事,听后都笑了,王斌的同桌自然也不例外。
谈起这个大学士,那可真是“才高八斗”啊,什么乱改成语、自编小诗、让诗人们改朝换代……那可都是他的“杰作”啊!谈起他的笑声,你们才能真正领悟到“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这句话的含义啊!瞧他笑成那样,“哈哈哈,呼呼呼”,真是令人毛骨
悚然啊,而且他笑时有一特点:爱往外喷口水。水花四溅,那可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真是一点也不夸张。
“呵呵呵!”这个笑声是从哪传来的?这么洪亮,这么潇洒,这么豪放。噢,原来是任星宇那小子发出来的呀!瞧他笑得多开朗、多自由啊,仿佛在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一件烦心事,在这六年的漫长岁月里,考了这么多试,写了那么多作文,上了这么多堂课,还能如此乐观,真是不简单。
此时,我的耳畔想起了同学们那曾经熟悉的笑声:课堂上的笑声,春游时的笑声,运动会得胜的笑声,班级评比获奖时的笑声……
啊!快乐的笑声,团结的笑声,充满理想的笑声!这就是我亲爱的同学们的笑声。它已印在我的脑海中,永远也忘不掉,让我永远记住我们这个快乐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