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狂想曲遐想
夜,静悄悄,我坐在收音机旁聆听着悠扬的长笛声,悠扬的长笛声把我带进了美仑美奂的清晨森林……
一缕金色的阳光,穿过了窗户,唤醒了森林中的朋友们。起得最早的是清澈的小溪,清澈的溪流冲击到岩石,便激起腾空的浪花和股股洄流,冲击声、欢腾声构成欢快的曲子。接着树也起床了,风淘气的在树周围绕圈玩耍,使树“沙啦啦,沙啦啦”的响着,紧接着小黄莺、百灵鸟、布谷鸟等森林动物们接二连三的起床了,他们分别做着各自的事。
气氛变得活泼了,动物们竟相叫了起来,黄莺的歌声婉啭动听,青娃清脆的叫声令人惊叹,布谷鸟有节奏的音韵,令人为之一振,知了蝈蝈的声音,令人感到欢悦……突然,气氛沉重起来了,好像有一面大鼓重重地敲响了,那是大提琴沉重铿锵的乐调,我的心不由得提了起来!哦!原来是蟋蟀在拉大提琴。螳螂不甘下风,立刻拉响了他那悠美的音韵,那是小提琴轻盈优美的乐调,音乐犹如心灵的溪流,流进我的心头。
渐渐的、渐渐的,动物们都累了,他们坐着交谈,你一句我一句,令我不由得想和他们寒暄一下。过了一会儿,大家一起唱和,我觉得,这优于人间所有的音乐,令人一听便不会忘怀……
咦,怎么没声音了,哦!原来音乐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