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450字
夜,越来越浓。像一块黑色的幕布,遮住了世界。远处,亮起了第一颗星。在一片黑暗中留下一点光亮,夜空的演出,拉开了序幕……
“滴答,滴答”。时间,在流淌。秒针,在日复一日的转动。一年,一月,一日,一时,一分,一秒。生命在逝去,新的生命,在诞生。老人说,在死神那儿,有许许多多的红烛。每一支红烛都代表着一个生命。一支蜡烛烧完了,就会有一个人离开人世。而死神每点上一支蜡烛,则象征着一个生命的开始。生命就是这样的循环,年复一年,生生不息,给这个世界添上色彩。
停止想象,抬头望向夜空。已经有许多星亮起来了,照亮了那片黑暗,像一颗颗闪烁着的钻石。空气中夹杂着百合的清香,飘出很远很远……萤火虫,这个夏天的使者,如同一个小精灵,打着小灯笼,在蛐蛐的歌声中翩翩起舞。也许,它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星星呢!我想着。
打开回忆的窗户,记起小时的一幕:母亲搂着我坐在草坪上,凉风习习。她给我讲许许多多的神话故事,比如女娲补天啊,盘古开天辟地啊,哪咤闹海啊,等等。因此这个过程就变得仙气缭绕,奇妙无比。
这时,一个画面突然闯进了我的脑海:年轻的爸爸对着年幼的我循循善诱说:“你是我的女儿,我呢是你爸爸,来,叫爸爸――”我突然就哭了,哭得爸爸手忙脚乱。忽然想起了很久远的一幕,我不禁笑出了声。
天有些凉了,时间不早了。我结束了我的遐想,迎着远处的灯光,向我的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