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遐想800字
元宵节,一个合家团圆,明月当空的日子,它象征着团员,象征着幸福,这天,人们吃汤圆,猜灯谜,逛花灯,好不甜蜜呀!今年的元宵节,我来到了乡下姥姥家,在农村闹元宵,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呢!
正月十五清晨,我早早起了床,虽然身感一丝凉意,却被街上喜气洋洋的气氛顿时暖了心窝。我和妈妈满心欢喜走去超市,一进门,我便被冰箱中各种各样的汤圆所吸引,芝麻的、花生的、水果的,真是应有尽有。买完后,我和妈妈便提着不同口味的汤圆直奔车站,乘车驶向乡下。一下车,便闻到了家家户户饭菜的清香和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每一家都在为团聚的一刻精心准备着。
顺着石子小路,来到了外祖父母家,与他们分别了不久,那种喜悦之情却异常强烈,风虽然刮着,但是我们却融入在了浓浓的亲情之中。
傍晚,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辉渐渐消失,沉睡了一个下午的乡村顿时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都忙得不可开交,煮汤圆、炒菜、真是人逢喜事情神爽呀!我坐在灶炉旁边,将一个圆滚滚的汤圆放下锅,盖上盖子,耐心等待着出炉。五分钟、十分钟,大功告成,我小心翼翼地掀开锅,一个个小汤圆已经在水里打滚了,我盛在碗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香甜可口,耐人寻味。
不一会儿,妈妈喊着,要带我去逛花灯,我爽快地答应了。走出门,啊,漆黑一片的乡村小路被五光十色的花灯点缀得焕然一新,各式各样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瞧,那边金鱼形状的花灯多么引人注目,金光闪闪的鳞片像真的一样,它好似摆动着鳍,在蔚蓝的大海中自由自在地来回穿梭,洒下一片金辉,真是年年有余啊!还没等我一饱眼福,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拥到了另一个地点。抬头一看,一匹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定睛一看,原来是个马形状的灯,真是栩栩如生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露出喜悦的神情,是在庆祝你马年生日吗?往下看,马的四蹄交错,似乎在草原上潇洒自在的驰骋,怪不得头上的鬓毛像是在风中飞舞,是在祝福我马年马到成功吗?
我兴高采烈地玩儿了一个晚上,玩累了,回到了家,在欢乐的气氛中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欢欢喜喜闹元宵,在这千门万户团员相聚的时刻,我觉得无比幸福,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