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遐想800字
我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喜欢银妆素裹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在人们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象,古往今来,它被许多文人墨客评了又说,夸了又赞。“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当春天里的第一声鸟啼回响在我耳畔时,春已悄无声息地将整个世界包围了。“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好一派迷人的大自然风光!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走进公园,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虽然仍有些许旧年残存的片片枯黄,但并不会让我感到乏味,相反,一种活力和生命的气息将我重重包围了。漫步在充满朝气的树林中,呼吸着无比清爽的春的气息,望着满眼的新绿,和着融融的春风,我陶醉了。那簇簇野花微微地绽开了笑脸,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一棵棵翠柳拖着它长长的辫子在微风中漫舞;一排排葱绿的樟树正傲然地显示着春姑娘为他们缝制的崭新的外套,春风吹来,那沙沙如伴奏的声音便是他们最甜美的笑声吧?我不住地感叹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感觉自己如入仙境般快乐。
忽地,一颗颗凉丝丝的雨滴落入我的发间、脸上,是春雨吗?你是来唤醒这大地上的一切吗?
雨一直下,看着窗外被一点点浸湿,聆听细雨轻敲窗棂的声音,望着窗外那正饱经风吹雨打的花朵,我的思绪不禁随着细雨飘洒。可别小看这毫不起眼的小花,风雨的到来并没有催毁它那坚定的信念,反而让它变得更加坚强,接受了风雨的洗礼,它更加坚定地站稳了自己的脚跟,在春雨的余韵中,它正咧开大嘴,笑得更加灿烂,更加迷人。花才有几天的生命啊,或许到了春末,它们早就“零落红泥碾作尘”了,是什么让它对生命如此执着呢?蓦地,龚自珍的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让我豁然开朗:即便是已老去的落花,也有它们的价值,并且,它们已经找到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快乐感,他们享受到了这个奋斗的过程。
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吗?人生能有几次搏?此回不搏何时傅?如果为了害怕失败就放弃拼搏,放弃梦想,在困难面前低头,那就是不完美的人生。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管是荆棘丛生还是沼泽遍布,我们都要努力拼搏,义无返顾地勇往直前,不管结果怎么样,只要我们享受到了这个奋斗的过程,那我们就是幸福的、成功的,我们就赢得了真正的人生。想到这里,看着窗外那傲然挺立的小花,我的眼眶湿润了……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唤醒了一个个怒放的生命,会引发人们无尽的遐想。让我们一起去聆听春天、拥抱春天、追随春天,在这美好的春日里尽情地享受和遐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