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500字
望着头顶那一轮明月,不自觉地勾起了心中的往事。月光透过窗子,静静地撒在窗前的桌子上。
我坐在桌子前,抬头望去。月是如此的皎洁,不禁使人浮想联翩;月是如此之神秘,连嫦娥都愿投身子月;月是如此的圆,寄托了我对亲人的思念。
想起往日,我和爷爷还曾坐在屋顶上,望着头顶上的圆月,谈着我小时候的趣事,展望着未来。还记得爷爷问我,“你打算在未来做什么事呢?”我笑嘻嘻的回答着“我要赚很多很多钱,带爷爷一起去环游世界。”爷爷只是笑笑,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久久没有回话。我们那时还是一起过中秋,赏月亮,如今,只剩我一人静赏着这轮圆而亮的月亮了。
今日,又迎来了一个中秋节。月光,柔柔的。像轻轻滑动在睡梦里年轻母亲的手,像婴儿芬芳的枕边甜甜芬芳的梦,像那无风淡阳里的一泓秋水。圆月一动不动地在空中悬挂着,比天下任何圆物都要圆,都要柔和,风轻轻吹拂着,水中的圆月仿佛碎了一般,此时,我望着月的倒影出了神。
我似乎隐约看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下,一只可爱的兔子带着一身雪白的皮毛在树下蹦跳着。在兔子的身边,落花纷纷,一个白应慢慢寻来。
仔细看去,以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仙子,迈着轻盈的脚步珊珊走来,他好似流水,好似轻纱,穿着白色的古装跳起舞来,好比婀娜多姿的蝴蝶,翩翩起舞,与落花产生了共鸣,形成一种美的境界,结合出一支动人的舞。
月光下,我静静地望着前方,回想着以往的种种,直至月光消散被云挡住,我才回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