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理想在遐想中绽放600字
我是一个充满理想的人,我同时又是喜欢遐想的人。如果说理想是决定我的未来的道路,那么遐想仿佛将这条道路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让我完成这条道路的历程不再显得有丝毫的枯燥与乏味。
我小升初的那段时间,一切如同征战前的对峙一般紧张。我也被剥夺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权力,整天到晚复习资料如同瀑布上的流水般倾泻而下。所做的一切为的是实现我的理想:考上一所在本区数一数二的学校。
事实上,我对自己的理想的可行度一无所知,反而厌倦了在反复的复习中寻觅出口。这时候遐想帮了我的忙,帮助我找到了理想的落脚点。
我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在战前厉兵秣马的将军。我的兵器是我的笔,我的兵士是我的字,一道道题目是一个个需要斩杀的敌人,一次次考试是一道道需要攻破的关隘。大脑与心灵正是我军备的来源――在我一次次的征战中,正是它们将知识这种宝贵的材料从各处书本中运来,一遍又一遍咀嚼,品味,又以一个个汉字,一行行公式,一列列单词的形式转化出来。正是这种遐想,让我不再觉得小升初是一场痛苦的考试,考上好的初中的理想也不是显得那样的飘渺和虚无。在遐想的鼓励下,我决定直面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
于是,每天我睡着前的几分钟,我都如同一个清点战果的将军一般想一下我距离理想的尽头还有多远。无论是有几道难题解决了,有几道题目弄错了,有几次考试考好了,又有几次考试不够理想了……像这些我都如数家珍地记在大脑中,为那一次决定理想是否能实现的决战做准备。
当我走进考场的大门时,我明白了我已经接近了理想的最顶端了。之前的进展全部清零,这最后一次的征战可以说决定着我为实现理想的努力是否没有白费。当一张张考卷交上去,一次次答案对下来之后,我会心地笑了。我已经知道,在遐想的帮助下,我的理想之花已经在悄然绽放。
成绩发下来,我如愿以偿,考上了本区一所最好的学校。我不敢想象,在那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如果没有遐想的帮助,我的理想会显得怎样苍白无力而飘渺无期。可是我做到了,因为遐想如同保鲜的露水,让我的理想之花没有变成尘埃,而是在露水的浸润下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