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命题作文我爱家乡
这是一个鲜为人知,人烟稀少的地方,这里没有高耸的大厦,没有繁华的街市,没有美丽的花园,没有发达的交通,但是,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宁静幽美。
我爱家乡的夜晚,这里的夜宁静、安谧。偶尔的一声犬吠打破山村的寂静,传出很遥远。夏夜,搬条小凳坐在屋外,静静坐在树下,月光温柔地泻下,映出了树影,如花似锦,喜庆奢华。一阵微风袭来,周遭的一切都静了,满地的树影轻轻地舞,那样美好,那样梦幻,仿佛一场老电影,让我久久地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突然,耳边传来一阵蝉鸣,是那场老电影的天上的配乐。天上的星星朝我眨眼睛,闪烁着点点星光,我在美好的夜里,编织着美丽的童话,隔河的牛郎织女,静静听我诉说。
我爱故乡的天空,蓝的透彻,像一块宝石,偶尔飞来几只小麻雀,婀娜起舞,映衬着整个蓝天,仰头望去,是一片片飘飞的云朵,像一朵朵绣在锦缎上的玉兰。望着那云朵,望着那蓝天,道出我的向往,道出我的梦,它们静静地听着,也悠悠地向我诉说。
我爱家乡的溪水,像一面通透的镜子,清新的空气向我扑了满怀,空灵澄澈的溪水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我轻轻俯身,望着水中充满活力的脸庞,伸出手,触摸,水中的倒影荡起波纹,向外扩散,树上的水珠滴进溪中,微弱的叮咚声隐匿在自然中,溪水婉约清澈,叮咚成韵,我向它诉说着青春,而它用平静婉约诠释我内心的焦躁。
我爱家乡的大山,那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山上的树木郁郁苍苍,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我向它诉说成长道路上的烦恼,困惑,它总是沉默无语、无悔无惧,永不停息地为世人展示最美的风景,让我充满勇气和力量。
这是一个红歌唱响的地方,一个风景如画,宁静幽美的地方,这儿就是霞云岭---我的家乡!我的童话,我的梦想,我的青春,我的困惑,都向它诉说,诉说……那夜晚,那蓝天,那溪水,那高山,一切都充满着诗意,蕴含着哲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