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谎了优秀作文
又是一个高考的季节!
回想一年前如此季节,我也是那参加高考的学生之一,以期待的心情来迎接这紧张的时刻
很清楚的记得高考的第一天刚好是我十八岁的生日,所有的同学好友都因为这特别日子而把我的生日抛到了九霄云外,也许这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也不怪他们,也没有刻意的和谁提起今天还是我的生日。第一天考完试晚上,我没有复习,而是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欣赏这最后的景色,我很清楚这样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而我只是把这些景色当成了是我十八岁生日的第一个礼物,也是唯一一个礼物,我享受着一直到十二点的最后一秒才离开。
时间又回到一年前的一个月前的一天,我回家了!原因是要拿身份证来搞准考证。那天晚上,我落泪了!原因:那天晚上,爸爸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报的第一志愿是什么大学。你们知道吗?那是我从有记忆以来爸爸问我的第一个问题,也是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也许很多人会很意外,觉得很荒唐,但这却是事实!那晚我的表情,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吃惊?意外?不,都不是!我是呆住了,甚至有怀疑问我问题的人是不是我的爸爸!你们知道吗?我那晚哭了,只是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那时候流的眼泪是因为感动,还是因为我终于感觉到了一点点的传说中所讲的“父爱”
我是一个理科生,可是我报的第一志愿却是音乐学院
第二天我就回学校了,在回学校之前,我问妈妈,如果我考到了大学会让我读吗?妈妈很肯定的告诉我,如果考上了,就是借钱也要让我上大学!这是妈妈在我考试前对我许下的承诺!
小时候读书,我比弟弟高一届,我是全班第一,而弟弟却是倒数第几名,可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成为父母的掌上明珠,爸爸妈妈维护的永远只有弟弟!有一次妈妈说谁考试拿奖了就有奖励,那句话是我第一次以期待的心情来考试的,因为真的很期待妈妈所说的奖励!考试还和以往一样拿第一名,而这一次也是最开心的,只因为妈妈说的奖励。回到家妈妈并没有把我考的第一名放在眼里,原因是因为弟弟这次竟然超常发挥,竟也进了名次!只见到妈妈抱着弟弟,兴奋的面容无以形容,我想她大概已经忘记了我的存在了,这是妈妈你说的第一个谎言,然而它也只是在我的身上变成了一个谎言而已。
两个月后,我终于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可我却很以平静的语气告诉妈妈我考到了,只是我没想到的却是妈妈竟然说“考到了又怎么样?考到了还不是一样不会让你去读,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过两年就要嫁人了!更何况你弟弟还要读呢!”这是妈妈当时和我讲的话,我一个字也没有忘记。听到这些话,泪水已经填满了双眼,而我也相信只要是一个人,听到自己的妈妈对自己讲这些话,都会忍不住泪水,只是我没有在她面前哭,没有在她面前流泪,我无言以对,因为我的家,以至我们整一个家族都是封建的重男轻女的,他们都认为女孩子读太多书没有用,我彻底的败给了这个封建思想。我只问了妈妈一个问题“既然不让我读,那为什么之前却说,只要考到就会让我读,而且还是就算是借钱也会让我上大学?”妈妈说那只是为了让安心的考试才这么讲的!
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啊,连旁人听了,我想他们也会觉得悲哀。弟弟初中时考不上高中,是妈妈你们用钱买上去的,最可笑的是你们竟然还要他和我读一样的高中,还有更离谱的是弟弟根本就不愿意去读高中,也是你们逼他去上的!妈妈,这是你在我十八岁前对我说的最后一个谎言。而今天弟弟也高考完了,可是他却连大专也没有考上,我不知道我是该幸灾乐祸,还是替你们感到难过,也许都不需要吧?
在这一刻,泪水终于还是流下来了,我不知道我还可以说些什么,我只觉得这样对我好不公平,我想,我应该没有做错什么吧?倘若硬要说我有错,我想我错就错在了生在这么一个家庭里!
我离开家已经两个月了,昨天我接到姐姐给我打的电话,她告诉我,妈妈叫阿姨帮我找了一个她心中所以为的好女婿,叫我今年春节一定要回家!我不知道要用一个什么样的词语来定义这一个“好”字,我知道,那个人好富有,是妈妈渴望的金龟婿。
我冷笑……
妈妈:如果这样也是你对你女儿我的爱,那我宁愿不被你所爱,我想倘若我没有说错,我应该不是你的女儿,而是你用来赚钱的一个筹码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