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优秀作文:爱说谎的小猴子
很久以前,有一座猴子王国,其中里面个爱说谎的小猴子,这个小猴子很喜欢吃甜美的桃子。
有一次,小猴子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它非常的害怕,它继续向前走去,突然,眼前出现了好多甜美的桃子,它准备吃的时候,看见上面写着“大王宫”。这下小猴子才明白了这原来是自己大王的房间,可是它特喜欢吃桃子,心想:大王不在,我应该可以上去偷吃几个吧!于是,小猴子就跳上了桃子堆里,小猴子大吃一场,它只想偷吃几个,没想到,后来把所有大王的桃子吃了一大半。大王回来了!小猴子一听,有人的脚步声,急忙躲了起来!它一看是大王回来了,它很害怕,大王回来一看,咦,我的桃子怎么少了那么多?大王很生气!小猴子趁大王不注意的时候急忙跑出了房间。
今天大王在调查每个猴子的房间,结果没有查到,小猴子看见大王说:“大王我昨天看见大猴子去你的房间,不知在干什么?”“会是大猴子偷的吗?”大王心想。大王继续查,最后查到大猴子床上有桃子的毛,其实是小猴子弄的。然后,大王叫猴子们纷纷前来房间,把大猴子处分了。处分得站不起来。可是小猴子不知悔改,继续说谎,这回它不是偷吃,而是偷东西。这是因为一天,小猴子想玩一下另一只小猴子的玩具,可是那只小猴没给它,因为这只小猴不爱跟它玩,所以小猴生气,晚上的时候,小猴趁晚上它睡的时候,偷偷把另只小猴的玩具抢来,藏在自己的被里。早晨的时候,另只小猴醒来时,发现自己的玩具不见了,非常伤心。那只小猴在房外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小猴子伤心的回到了房间。
此时,小猴感到很惭愧,小猴心想:我不该冤枉大猴子,也不应该偷另只小猴的玩具,可是小猴怕大王责备。所以它没有告诉大家真相。可是大王觉得应该不是大猴子偷桃,还有小猴不可能把自己的玩具弄不见。所以大王继续调查,原来,桃是小猴偷吃的,玩具是小猴偷的。大王查出真相后,把小猴叫到房间,也叫了一群小猴作证,查出了小猴说谎的事实。
后来,小猴受到教育,从此以后,小猴再也不敢说谎了,成了一个受人喜爱的小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