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优秀作文:读《说谎的牧童》有感
还记得那一天,我读了伊索故事,里面的《说谎的牧童》这个故事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说谎的牧童》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一个牧童,经常欺骗农民有狼来了,时间久了农民开始不信任他。最终,狼来了,把他的羊给吃掉了,结果没有一个农民帮他。这一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要说谎,要诚实地去面对一切事物,否则会得不到别人的信任。这样想着,便想起以前牧童的我……
那时我读一年级。一次考试,数学老师把我们考试的卷子发了下来。我一看,才99.5分,我看了看试卷,原来我把“0”写成了“6”。真是的,怎么这么粗心呀?可是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谁叫我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即使心里不高兴,脸上都要扮开心。我故意去问问这个同学的分数,那个同学的分数,结果他们都说是100分,我难过极了。放学了,我把试卷放在柜子里,没带回家。
回到家,爸爸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装成兴奋的样子说:“100分!班上只有我一人。”爸爸妈妈笑眯了眼,可我心里十分难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紧张得直冒冷汗,爸爸看见了还以为我热。到了后来,爸爸觉得我今天的表现好古怪,但他什么也没有说。这时,说谎的牧童出现在我面前,好像在说:“你看你,还说我说谎,你不也一样?哈哈……”羞愧的我,想了好久,终于壮着胆,疾步走到爸爸妈妈身边,勇敢地对他们说:“爸妈,其实我这次考试只考了99.5分,请你们原谅我说了假话。”他们并没有骂我,只是严肃地对我说:“以后不要再这样了,说谎是不对的。”
我写完作业,再一次翻开伊索故事,里面的牧童又出现在我面前。他又对我说:“这样做才对,你不应该说假话,要诚实地面对事实。”于是,第二天,我回到学校,把昨天的错题认真的改了一次。
直到现在,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一直记得牧童的那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