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作文
红红火火的春节、香气四溢的端午节、登高望远的重阳节、细雨纷纷的清明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五花八门,各具特色,然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每年的元宵节我都是在外婆家过的,外婆家的元宵节热闹非凡。从初六就开始了,习俗也很多,有搭刺门,抬菩萨出游,摆棕轿而我最喜欢的要数游灯了。游灯活动是在正月初十的晚上。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便拿出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排灯,来到村口集合。在高高举起的龙头之后。一个个的灯排紧随其后连接成了长长的龙身。咚!咚!咚,阵阵的锣鼓声中巨龙游动起来了,慢慢地从马路上,朝村里的那条小溪游去了。每当这时,我就会拿起自己的小灯笼,飞速地跑向溪中的石桥,桥上聚满了赏游灯之人,大家聚精会神地盯着溪头的方向。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龙头出现了,人们放起鞭炮礼花,点燃了柴火。巨龙在鞭炮锣鼓声中缓缓地游动过来。绚丽的烟火、轰鸣的爆竹、闪耀的柴火、璀璨的巨龙、欢乐的人群,都映衬在溪面上,好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啊!
巨龙沿溪一直游到宫庙里,在那里分发寓意吉祥的平安丁饼后,回村里进行最后的重头戏圈灯,只见在龙头的带领下,龙身一圈绕着一圈,一环套着一环,从上往下看像一朵闪亮的祥云。烟火爆竹声里龙头在祥云中高昂着头,带领人们奔向幸福。
节到元宵兴倍生,普天人共乐生平。外婆家热闹的元宵喜气与美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