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
(一)
炎热的夏天太阳烤着大地热浪滚滚,没有一丝凉风,世界就像一个大蒸笼,万物都没了精神。下了班的苏雅回到家疲惫的放下手中的包,真的是太累了,也没洗把脸就把自我扔到了床上倒头便睡。
手机的铃声震醒了梦中的苏雅,迷糊中在枕边拿过手机也没看是谁就按响了接听键:
喂,您好哪位?
是我,晚饭时光你怎样这种声音,不舒服吗?
话筒中传来一种带有磁性的男人声音,一下子让迷糊中的苏雅清醒了许多。看了下时光已经是晚上七点多,自我从下班到此刻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了。
不用再问已经明白对方是谁——清阳,是他。
苏雅:还好,只是天热感觉乏累就睡了会。
清阳:晚上凉爽空气也好些,别总窝在家中出去透透气,是不是还没吃饭?起来自我弄些吃的,你看你瘦的如果刮二级风你都能被吹上天了。
苏雅:有那么严重吗?你不是也一个人总在外边没人照顾吗?你呢、吃晚饭没?最近还好吗?
清阳:我还好,就是最近工程比较忙些。
苏雅:别总惦记我,我都这么大了会照顾好自我的,你一个人在外边也要好好照顾自我,你胃不好,记得应酬时候少喝酒,免得喝多了自我找罪受。
清阳:苏雅,我要出差去你那里了,你会见我吗?
话筒这边的苏雅有片刻的沉默。相见不如怀念。不见?!六年的相知最后有了相逢的机会,错过了机会自我会不会后悔?
没有听见苏雅的回答,清阳的心有少许下沉的感觉,不管这次是否能相见,他都会尊重苏雅的选取。
清阳:苏雅……
苏雅:什么时光,来的时候通知我。
清阳:等我把这边事情处理好就走,大约需要三四天吧。
苏雅:我等你……
挂了电话,揉揉疲倦的眼睛,望向窗外的苍穹,一弯清澈的月色孤零零地高悬着,无语,冷寂。打开舒缓婉转的旋律,让一曲曲幽怨的絮语叩响心底那一帘寂寞的如烟往事。苏雅给自我冲了杯清茶,清茶溢出的幽香伴着清音牵引着思绪有一种心动的思念在心中犹如一帘幽梦,那种软软的感觉,触摸着内心深处某一个最容易被牵动的角落,好象要融化的冰,一滴滴的流淌着,然后溢满整个心胸再也容不下其他……春来春去相隔万水千山心底的思念却从未曾改变初衷。
(二)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只需要凭着一种感觉,无需缠绵不绝的坦诚表白,却能有心有灵犀情意相通的共鸣感应。清阳觉得他和苏雅之间就是这样。他喜欢苏雅,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喜欢,似乎已经深入内心刻入骨髓,这种喜欢有时也会令他心酸无奈的心痛,因为他明白苏雅过的不开心不幸福,却又无法帮忙她。唯有祈祷上苍能让这个不幸的女人早日走出困境拥有幸福的人生。
清阳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能够说凭借着他的条件身边不乏众多女人献媚,男人的春风得意不外乎事业如日中天身边不缺红颜,但是清阳心里始终割舍不下那一份远方的牵挂。认识苏雅已经很久,久的让清阳觉得苏雅就像他身体中一部分一样不能割舍,更多的时候他把苏雅当成亲人当成是自我的妹妹一样,他想明白苏雅是不是每一天都开心;是不是每一天都健康;是不是每一天都平安……所以每一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苏雅发个信息问声:早上好老妹!如果没有收到回信,清阳就会觉得心神不安。不曾忘记不曾奢望,清阳只期望苏雅能过的幸福。
金色的阳光从窗子洒进办公室,让正在工作的清阳有种很舒服的感觉。电话铃声清脆的想起,清阳放下手边的工作拿起电话看了下,是脑海中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苏雅从不打电话给他的,上班时光来电话必须会有事情,脑海中闪着疑问按下了接听键,他听见了苏雅的哭泣。
苏雅:哥……我喝酒了,好难受……
清阳:你怎样了,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告诉我?
苏雅:……
听不到苏雅的回答,只能听见她不停的哭泣不停的呕吐,心中一阵阵痛。他明白苏雅不说的事情任他怎样问她都不会告诉他,他只能等,然而电话那端的苏雅似乎已经醉得一塌糊涂。他只好对着话筒说,你睡会等我有时光再打给你。
相隔遥遥无法给予苏雅一份真实的爱,只能用“心”陪伴她最失意、最痛苦的时候。今生缘分的美丽,是千年期许的梦寐。有一种爱叫用“心”陪伴,不是不爱你,而是因为太爱你。今生已无琴瑟之缘,但愿来生我能牵着你的手,同醉手心里的温柔。
(三)
酒醉了一天的苏雅在黄昏的时候清醒过来,头疼欲裂口干舌燥,倒了杯清水却发现连水都是苦涩的。浑身酸软无力的重又倒在床上。脑子里一片茫然,不明白自我在醉后都做了些什么,只记得在还有一点清醒的时候o清阳打过电话,具体说了什么连她自我都记不得了,不明白电话扔到了哪里,无心去找,静静的躺在床上想着发生在自我身边的事情。认识他很多年,一向把他当做信任的、自我能够无话不谈的兄长。总是在情绪最郁闷的时候想起清阳。很多时候她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样,对着话筒毫无顾忌的放声痛哭;毫无顾忌的开怀大笑,苏雅心里确实把他当成了自我的哥哥。而心底也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在悄悄的滋长难以言喻。
静夜,苏雅常常独坐在电脑前,任轻柔的音乐在寂静的午夜流淌弥漫着整个房间,思念也随之荡漾开来,品一口香茶,让淡淡的思绪如流苏般弥漫,任夜的精灵牵动她的思绪,让周遭的漆黑慢慢把她淹没,然后习惯的挂着Q,看着清阳的头像,感觉着他的温柔,想着他的眼神,想着他的笑容,回忆着与清阳相伴的日子,如午夜升起的烟花,一朵又一朵地绽放。可她却从不去打扰他,从不对他诉说她对他的思念有多深。忧伤的的旋律飘荡在静静的夜晚,悠悠的思念充满了整个心房,没有留下一丝丝的空间。在凄美的音乐声中,苏雅把所有的思念都深埋心底,任思绪变为文字字里行间都写下了她浓浓的思念,如藤蔓般缠绕疯长。繁星点缀午夜不寐的思绪,竹林心语云听泉,那些幽婉的情愫,静静的开在她的文字里。
每一天早上起来上班,苏雅都能准时在某个时光收到来自远方的问候:早上好!简短的一句话,不用看她都明白是谁的问候,因为这种问候已经成了习惯性,每一天清晨的这句问候成了苏雅心中的期盼和期望。不管工作多忙她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回复对方:早上好!没有过多的话语,一切尽在不言中。他的问候会让苏雅觉得每一天的阳光都是为她而灿烂,就算有再多的烦恼都会随着他的轻轻问候而烟消云散。
或许无法给彼此任何东西,但是只要一句轻轻的问候,足够温暖苏雅清冷的心房。苏雅渴求的并不多,只愿有一天能与清阳相逢牵着他的手,倚着他的肩膀感受他的心跳,期盼着相逢的心醉是苏雅心中的梦。
(四)
一向以来,苏雅总是喜欢带有浪漫色调的日子,看似平凡简单,但是却包含了无数个细小的美丽时刻。流逝的岁月告诉自我已经不再年轻不再属于这个浪漫的年龄,但蹉跎的岁月,让苏雅明白,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或许也是命中注定。因为总会在一个恰当的时候,突然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于是她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盼望,多了一份期许。
接到清阳要来她所在的城市时候也是苏雅快下班的时候,一向不喜欢化妆的苏雅只是梳洗了下就素面朝天的提前了半个小时赶往码头。
站在码头不停的看着时光,最后在远远的江面看到正在驶向码头停泊的客轮。
行驶的客轮离码头越来越近,苏雅也能感觉到自我的心跳好似快了许多。
熙攘的人群陆续走下客轮,苏雅一眼就看见清阳。疾步走向前默默对望,彼此间没有过多的寒暄,似乎早已认识了几个世纪一样的熟悉感知对方就是彼此要见的人。
苏雅:来了,一路辛苦了清阳。
清阳:还好,能见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心愿,路途再辛苦我都开心。
带着清阳走进一家素雅的餐厅落座,餐厅的音箱中正在播放手心里的温柔。听着舒缓的音乐清阳深情的看着素雅说:
真的好想牵着你的手牵到地老天荒看手心里的温柔。
苏雅:相知已是身有许,今生能与你心路同行我已经很满足。虽然我有很多的痛苦和无奈,可我不想给别人也带来伤害。清阳,好好珍惜你身边拥有的幸福,今生我愿用“心”陪伴你走完生命之旅。
清阳:我不想你过得太辛苦,你要好好善待自我,以后只要有机会我都会过来看望你。
苏雅:没有人能够帮得了我,能帮我的只有我自我。有时候委屈真的好想你就在我身边,渴望你能和我分担,但是我想你能因我而快乐,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
清阳:我真的想你能在我身边,我想明白你每一天的喜怒哀乐。
苏雅:相知已是身有许,不是不爱你,是因为太爱你,所以不敢再奢望祈求太多,我期望你的一生都能无风无澜幸福平安!
菜肴上来的时候明白苏雅不能饮酒,清阳让服务生沏了壶清茶。没有美酒飘香却有茶香缭绕。虽说美酒飘香让人沉醉,其实茶香入心也很令人着迷。美酒千杯难知已,清茶一盏也醉人,清阳和苏雅就这样在水甜茶香中打开心扉品茗谈心。一餐清淡的饭菜也让他们吃的犹如美酒佳肴。
短暂的相聚很快就过去,第二天清阳离开的时候苏雅送他,临别苏雅轻轻的说:清阳哥,此后别离不知何时再相逢,抱抱我好吗?就像亲人那种心无杂念的轻轻拥抱我一下。
清阳无语,只是回身轻轻的拥住她,在她耳边轻声说:“真想把你带走!”
苏雅:“嗯,真想你会留下。”因为我,你是不是很累?
清阳:不,有你,我一生都不后悔。他握她的手更紧了,但是有时候因为不能为你分担更多,我真的自责。
他的话让苏雅不由自主的她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怀里,贪婪地贴近着她熟悉的就要久别的人。六年中这个男人用深沉、成熟与执着占据了她的心,从此便怎样也抹不去。六年的时光,足够他们彼此了解,虽然他们很少通话,但是信息是他们最美妙的联系方式,所有的喜怒哀乐,所有的琐事困惑,所有的牵挂和思念,就是这样传递着,理解着然后彼此鼓励着。
临别依依又不舍,他说:“必须要照顾好自我。”她使劲点头:“不管怎样,你都要好!”她笑着转身……
走了的清阳没有回头,他明白虽然是笑着转身离去的苏雅早已是泪眼婆娑,那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成了他今生都无法放下的牵挂。心里默默的祝福此后她能开心快乐,他愿用“心”陪伴着她直至生命终老。
遥忆相拥醉异乡,独品寂寞君何方?空寄痴情女儿苦,一帘幽梦多愁肠。清阳走了带着牵挂也给苏雅留下了更多的思念。
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珍藏,有一种爱虽无奈,却会用心一生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