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雄的话题作文
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不怕困难,英勇过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关键时候,他会个你自信,给你勇气,成为你前进的动力。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他能给自己树立榜样,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她就是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淡薄名利的居里夫人。 我心里非常崇拜居里夫人,以此她的事迹我都铭记于心,其中一件事给我感触最深。 18,法兰西共和国物理学家贝克勒尔发表了一篇工作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他通过多次实验发现的铀元素,铀及其化合物具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它能自动地、连续地放出一种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射线,这种射线和一般光线不同,能透过黑纸使照相底片感光,它同伦琴发现的伦琴射线也不同,在没有高真空气体放电和外加高电压的条件下,却能从铀和铀盐中自动发生。铀及其化合物不断地放出射线,向外辐射能量。这使居里夫人发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些能量来自于什么地方?这种与众不同的射线的性质又是什么?居里夫人决心揭开它的秘密。18,居里夫人选定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对放射性物质的研究。这个研究课题,把她带进了科学世界的新天地。她辛勤地开垦了一片处女地,最终完成了近代科学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并奠定了现代放射化学的基础,为人类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居里夫人的精神给我的影响很大,她让我知道贫困固然不方便,但过富也不一定是好事。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谋求生活。 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居里夫人,我相信居里夫人也一定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心中的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我心中的英雄“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若何!”面对滔滔江水,你不禁泪如雨下,江山已随他人姓,红颜知己也已自刎乌江亭内。江对面便是家乡父老,你只要乘船逃走,就可重整旗鼓,卷土重来。可你没有,最终,你拔出佩剑,自刎于乌江边,你认为应该死的有尊严,那才是英雄本色。项王,在我的心中,你是永远的西楚霸王。是那个连太史公都要在十二位帝王传记中为你留有一席之地的英雄。历史的长河淹没了你出兵援赵的仗义,淹没了你拒绝杀害刘邦的大善,淹没了你“不肯过江东”的执著,也淹没了你的尸身被分六份已激功的悲壮,却留给后人一段英雄的绝唱。有人说你是狂妄自大、妇人之仁。可我知道,你只是希望能做到光明磊落,无愧天地。的确,你做到了。乌江水轻扶着古老的岸畔,你沉睡在那里,做着一个英雄的执著的梦……锦程学校六年一班张娜娜
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每个时代的符号,代表着一个闪光点,一段难忘的历史,一种非凡的意义。
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英雄情结,千古无数风流人物,他们叱咤风云,扭转乾坤,无不在汗青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但怎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呢?
大人们说,英雄是人间正气与英魂的浓缩。我说,在汶川地震中,无数默默无闻的军人,您们是中国的脊梁,我们的民族魂,是我心中的英雄!我敬佩您们,赞美您们!
公元5月12日14时28分 ,一个撕肝裂肺的日子 ,一个永远铭刻在心的日子。这一刻,美丽的汶川成了人间地狱:地裂山崩,满目疮痍昔日美好的家园,霎那间支离破碎。天堂和地狱,其实就只有一步之遥。 活着和死亡,其实就只有一步之遥。
灾难铸就英雄,灾难方显英雄本色。
英勇的解放军叔叔,您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谁是危难时刻最可信赖的人?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您们,解放军叔叔!面对生命的呼唤,面对战情般的灾情,您们冒着余震、泥石流、山崩地裂、山体滑坡的危险,冒着倾盆大雨,或是顶着炎炎烈日,开山、修路、抢险、救人,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部队官兵;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我永远忘不了那个跪在废墟上的消防战士叔叔,他哭喊着:让我再救一个吧!再给我一分钟!那一刻,我多想飞到你身边,大喊:叔叔危险,废墟要砸下了,快保护自己!我也永远忘不了那15名空降特种大队的叔叔。没有地面指挥引导,没有地面标识,没有气象资料,从4999米的高度纵身一跳。4999米哪!一个平时训练从没达到的高度,一个生命的高度!您们为了人民,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在危难时刻,您们向我们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终极意义: 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您们这些“中国的脊梁”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想赞美的心中的英雄们数不胜数。您们既是一个个生动的个体,又是一个强大的整体。国家有难,舍我其谁!人民遭灾,舍我其谁!您们是神?不!您们是普普通通的人,平凡得没在人群中无声无息。地震可以摧毁房屋,但摧不垮您们的意志,灾难可以毁坏家园,但永远毁不坏您们的精神:一种永不屈服、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种舍己为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种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那么的不屈不挠、坚韧伟岸。您们的精神凝聚汇集成一个共同体,溶入民族精神,铸就中华魂。
中华魂、民族精神在灾难中,在您们身上得到了最完美、最真切的展现,您们不是被定格在某一时空的画面,而是感染着一个时代乃至万世万代。您们在历史长河中激起一连串的涟漪,让历史震撼,让历史感动,让民族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