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了我的【2】
想想,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也活了快小30年了吧,说起生活的酸甜苦辣,虽然看不透太多的东西,但至少看懂了不少,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你给了生活什么,生活就会回报你什么。
可是,人生短短的20几年里,我不知道自己给了生活什么?学生时代,也曾认真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过,虽然没有实现爸妈望女成凤的伟大期望,成为高材生,可也至少坚持到了大学毕业。
我曾一度自我安慰道,大专也是大学啊,
毕业后走入社会,虽然第一份工作比较辛苦,工资待遇都比较惨不忍睹,可我也每天认真工作,领着每个月不多的工资,幻想着以后可以奔小康。
如今想想,给生活比较不正确的东西,就是当初想当然的选择了如今的生活,只想着捧着玫瑰可以当饭吃,没考虑现实问题,让我在如今的生活中撞的头破血流。
那么,生活给了我的呢?
正确的那些就不说了,学生时代的期望,辜负也好,不辜负也罢,总归成了过去。
工作时代,还行吧,最充实的日子大概就那短短的几个月吧。
从此以后,生活给我的大概就剩下赤裸裸的讽刺了吧。
真的是,无尽的妥协,没有下线的退让。
真的我想,有一天,我会变得不再是我。
可是,我也知道,生活给我的,我都得接受。
因为那是我自己选的,选了,就得承受。
只是,我也希望今后,生活可以给我点比较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