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荡起的涟漪,雨水落下的声音,配上美丽的花折伞,在雨中的人们,就像芭蕾舞演员,翩翩起舞。如微雨,我们就可以沿着路边走,享受雨的精妙。
连接几日来,雨水接连不断。但我喜欢,雨水不算大,温柔小雨,没有任何声音。而在回家的路上,就下起了这种小雨,虽然包里有伞,但两只手始终不愿意拉开夹层,就这样沿着街道走回家,一边走,一边看着周围的人事物。只是这样美好的意境,都被汽车的鸣笛声给搅乱了,如果在此时,换上美妙的轻音乐,那种景象,在这世间,只能想象一下。
姐姐是学音乐的,主修钢琴。而他们的老师给她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在这两个月内,教会身边一个人能弹一首曲子,我以为她会找她的弟弟,可是没想到,她竟然要教我,而我的好奇心让我问出了原因,是因为他的弟弟没有基础,又没有学过一样乐器,教起来太难,最重要的是不听话,所以才让我学,但他明知道我没主见,还让我选。
经过筛选,我还是留下了好多。不知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梦中的婚礼》,布鲁诺里戈托的《肖邦圆舞曲》,巴赫的《前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李思特的《爱之梦》,莫扎特的《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还是李闰珉的《kisstherain》。
无论是哪一首曲子,我相信,在微雨中播放,都是最动听的,因为他们不刺耳,不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