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童年为话题800字<一>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可爱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囧事。
那是我还是4、5岁左右,顽皮贪玩的我一向惹人犯难。这不,我姑姑要结婚,奶奶便去打一个金戒指给她,但是我家没人,奶奶只好把我也一起带出去,她说;“小雯,你在叔叔这玩,奶奶去那打一个金戒指给姑姑,你不要乱跑,等奶奶回来就给你买棒棒糖。”我点了点头,她放心的把我交给了买菜的阿莱叔叔。
可是,体内的顽皮细胞开始不安分了。我趁阿莱叔叔在和别人说话的空当,跑出了店里,来到了马路上,我跟着一个阿姨走啊走啊……
后来,来到了阿姨家,她一回头,就被我吓到了,原来是秋水阿姨。“小文,你又调皮,跑出来了吧!”说完她抱起了我,把我抱进屋,拿了一个糖果给我吃。我开心的吃着,完全把奶奶的话放到了脑后。后来,听爸爸说,当时奶奶回来发现我不见了,急得都哭了。爸爸叫了几帮兄弟,好像大概有40几人吧。找啊找啊,就快把水头掘地三尺了,都还是找不到我。
直到晚上,阿姨才想起来没给我爸爸打电话报信,说我在她这儿。这才让找了一天的人休息了。
妈妈一见到我就抱着我哭了,“小文,以后不要在这样乱跑了,会吓到妈妈的,好吗”我不知所措的拢着妈妈说;“妈妈,不哭,不哭,在哭,我……我也要哭了。哇……”说完真的哭了起来。
真是虚惊一场,回想当时我要是不是跟着的人不是秋水阿姨,是坏人的话,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我望着手中的贝壳笑了,仿佛在笑自己的顽皮似得的。童年的囧事还是自己藏起来好了。我伸出手,跑了一个小坑,把贝壳放了下去,再把土埋了上去,就这样,我童年的囧事就被我埋了起来,我希望我再也不会做这种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