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童年为话题800字<三>
岁月在流逝,悄悄地把我的童年送去了一大半。时间不等人, 不能把美好的瞬间永远停留住只好让我把它一件件写在纸上。在我 八岁生日时,姐姐送给我的那份特殊的礼物令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生日那天,被我邀请的小伙伴们都到了我家。大家一拥而上, 介绍送我的礼物。
“沁悦,姐姐送你一样特殊的礼物!”。还在礼物的喜悦之中的 我回过头一看。只见门口的姐姐手里端着个装了水的脸盆,笑嘻嘻的 望着我。“不会吧,送我脸盆?”我暗暗嘀咕着。姐姐好像看出了我 的心思,神秘一笑,说:“大家安静一下,我来变个魔术,我能让装 满水的杯子口朝下,用一张纸当‘盖子’,水可以不流出来。”说 完,就开始变起“魔术”
了。 只见她拿起杯子,放进脸盆中,盛满水,然后又拿起一张小纸 片,盖在了杯口上。接着,姐姐伸出左手,按住了纸片,水都多地溢 了出来。姐姐故意停顿了一会儿,对我们说:“看清楚啦!”说着, “咕咚”一声把水杯倒了过来,来了个“杯底朝天”。
房间里顿时鸦雀无声,小伙伴个个瞪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 等待结果。奇迹发生了!只见姐姐一点点地将左手移开,慢慢地,姐 姐的左手居然全都离开了杯口。纸片牢牢地盖在杯口,水一点也没流 出来。小伙伴们你看看我,我望望你,谁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们都惊呆了,连连夸姐姐是个“合格”的魔术师。过了一 会,姐姐笑了笑说:“这是因为在这个杯子里都是水,没有一点儿空 气,那个看不见,也摸不到的大气压力就‘作怪’了,它把那张纸片 稳稳地托住了,而这点水的重量却是远远不如大气压力的,所以水是 不会流出来的。”小伙伴们恍然大悟,原来各种奇怪的自然现象中都 包含着这么都学问呀!通过姐姐这份特殊的礼物,我懂得了,我们要从小好好学习, 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后去探索和发现自然界中更多奥秘,使它为人 类所用,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