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童年为话题800字<五>
童年,让人留恋的童年!我好想再回到从前,让那些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重演!噢,童年,那些难忘的故事总在我的眼前浮现,说也说不完!
童年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在我的记忆中,我所在幼儿园——吉大一园,那里是我快乐的天堂。那时每天早晨我都起得很早,为了能够早到幼儿园,看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大杨老师带领我们做游戏,我们就像一群鸡宝宝围在鸡妈妈的身边;岑老师年轻漂亮,长发披肩,身材苗条,就像美少女一样,小朋友总爱看着她,围着她;小杨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每次盛饭菜时总笑呵呵地对我说:“多吃点!啊!”。每天下午,我们都要到工作室去“工作”,工作区分为数学,生活,物理,音乐区等,那时我常常选择数学区的模型和积木,摆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后,在那里欣赏自己的创造,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天我都是玩也玩不够,有时还告诉妈妈晚来接我,我可以多玩一会,然后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童年的每一天都是轻松的。记得那时每当妈妈或爸爸到幼儿园接我后,我们都要到牡丹园看牡丹花开得争奇斗艳;看柳树摆动着婀娜的舞姿;给小鱼喂食,看到小鱼吃鱼时那活泼可爱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极了,真比吃任何东西都快乐。即使在百花凋零,冰天雪地的冬天,我们也要到那里,到我们走过的地方看一看,然后再放心地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后来上一年级了,我又结识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老师对我特别好,我和同学相处得也十分融洽,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情景:我们为拔河比赛而欢呼;她们为我开学典礼精彩的发言使劲地鼓掌;在活动课上,她们推举我当组长,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做出了最好的五颜六色的水果拼盘,谁看了都垂涎欲滴;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们曾兴奋得一夜没睡着;在爬长城的时候,我们互相鼓励,最后全都到达了目的地……
童年的每一个假期都是值得期待的。因为那时的作业很少,不算什么负担,所以一到假期爸爸妈妈就要带我去奶奶家,爷爷奶奶都特别高兴,为我们做好吃的饭菜,我呢,则是做我最喜欢的事情——喂鸡。当我为小鸡切菜时,它们瞪大眼睛,歪着小脑袋看着我,几乎一动不动,好像害怕我把它们的美餐端走了一样。当我把切好的菜到给它们时,你争我抢毫不相让,吃完了,又开始用那种表情看我,请求我再喂它们。看着这些可怜可爱又通人气的小鸡,我百喂不厌。如果去姥姥家,那就更好玩了,我觉得大连比长春好玩的地方多,什么星海公园啦,森林啦,鲅鱼圈啦……那里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和我们快乐的笑声。
童年里的每一个冬天也都是值得期待的。因为一下雪我们就可以堆雪人,堆一个胖胖的雪孩子,我把她叫做我的妹妹。还可以打雪仗这时我常常和妈妈一伙打爸爸,每次也都是险胜,有一次,我和妈妈挖了个大雪坑,然后把爸爸抓住,爸爸又是不漏破绽地配合我们,被我们放到雪坑里,只露出脑袋。我和妈妈成功了!现在想想,我还忍不住笑出了声呢!
童年的故事太多太多,犹如灿烂星空中繁星闪烁,可惜纸短情长,如今我已步入初一小班,学习任务繁重,我那快乐的童年也即将向我挥手告别了!
“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多么美好的意境啊!就在那天夜晚,我做了一个美好的梦:杨柳树下,牡丹花旁,小河流水,小鱼青蛙,微风习习,阳光灿烂,与蝴蝶为伴,与蜻蜓为群。我在这其间,快乐地舞蹈。噢!这不正是我的童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