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人类社会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多元”社会。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现代科技的气息,比如:智能手机、电脑、电视机、电子计步器、学习机等;就连小朋友的玩具都功能各异:可以一分为三的陀螺、可以手动加速的陀螺、用手抓住都不会停止旋转的爆旋悠悠球。
科技造福了全人类,也使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外公望着我给他盛来的香甜可口的米饭,不禁感叹道:“现代科技多么发达呀!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美好生活。我们那时,每天能喝到一碗稀粥就满足了,吃树皮树叶的都有呢!现在的稻谷和各种蔬菜、瓜果都种在大棚里,不分春夏秋冬,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营养价值高的食品。”
妈妈也很赞同外公的看法,连忙点头说:“是呀,我们小时候虽然比你外公那时生活条件要好些,但如果饿了,哪还有什么营养食品吃呀,冷干饭泡开水就是我们最喜欢的了。哪比得上现在喝的牛奶都经过了高温灭菌,包装也用的是无菌的。我们当时想喝都喝不着呢!”听了外公和妈妈的一番话后,我也学着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观察世界,体味生活。
那次,我去爸爸上班的地方――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参观。
一走进大厅,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突然,非洲进口水果展销区吸引了我,也让很多人驻足留连。其中刺角瓜很有意思,外表长得像只金黄色的刺猬,可是果肉却异常细腻、鲜美。还有黄金果,又名五指茄,茄子形的身子下长着五个大“手指”,令我感到惊奇不已。
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精心挑选的袖珍南瓜――非洲太阳果。口感面甜,还可以在中间加入冰糖、蜂蜜炖来食用。真是吃到嘴中,甜在心里。擦一擦我那流口水的馋嘴,仿佛自己来到了非洲,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大发展!
同学们,我们在享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争做科技小能手,好好学习,善于发现和创造,将来为科技的进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章通过两件事来表明写作的主题——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内容很丰富,描写的也很细致。但是以后要多注意错别字,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