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的发明和发现,正是这些发明和发现,促进了科技发展,也改变着我们一点一滴的生活。今天通过和爸爸妈妈的聊天,使我对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吃完饭,爸爸打开电视,我们看到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农民伯伯开着收割机,开心地收割麦子的画面。画面上,收割机收麦的速度非常快,这边收割麦穗,那边就出来麦粒。看到农民伯伯乐呵呵的样子,他一定在想:有了这么发达的科技,今年的庄稼指定又是大丰收呢!
看到这幅画面,我不禁感叹道:“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真是无处不在呀!”“是啊,在我们小时候,哪有什么收割机呀!种庄稼只能人力、畜力,若是天有时‘不高兴’,再来场像冰雹、干旱什么的自然灾害,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爸爸深刻地感叹说。”“不光是农业,其他行业也是这样。”妈妈补充道。“比如工业,一些危险大、难度大的工作怎么办?人们利用发达的科技发明了机器人去替人干,这样就安全方便多了!”“我们做为21世纪的新主人,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呀!”我在心里暗暗发誓。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使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在以前,要去世界各地游玩是很困难的。可现在人们制造了高速列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今晚在上海,明天早晨可能就在香港的大街上了。人类利用宇宙飞船登上月球,使“嫦娥奔月”神话变为现实。著名哲学家罗素曾说过:“归根到底,是科学让我们这个时代不同于以往的时代!”总之,科技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科技,使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科技,能极大地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今天通过和爸爸妈妈的谈话,让我深刻地明白了:科技改变生活!要很好地利用科技,发展科技!要从小就好好学习,养成爱科学、实践科学的好习惯,长大以后让科学造福全人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