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作文
梦游
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普林斯顿大学。我是你们的朋友王千龙硕士。很荣幸能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下面,我来简单的自我介绍。
自幼曾攻经史,长成亦有权谋。王千龙者,笔名入海也。吾创业始于学,未半中道而演讲,仅获硕士之位,然吾无不令众人仰慕。吾风度翩翩,玉树临风,英俊潇洒,雄姿英发,风流倜傥,若非如此,则吾仅为一介草民。不在话下。
吾天资聪慧,自比朱熹,守仁,此为史实,亦为事实。亲友怜吾,吾不胜荣幸,故奋发图强,凿壁偷光,悬梁刺股,此皆为皮毛。且吾不懈于私塾,每逢新知难题便忘身于外,废寝忘食,以报亲友之殊遇。
吾之全盛时期于西工大附中,时时名列前茅,各州各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若因松懈而落后,则如电光火石般反吾之原位,只因吾以事无大小,悉以咨师,必能裨补阙漏,有所广益。不在话下。
然虽历经坎坷,终榜上有名,会元、解元、状元三元兼得,榜眼探花比于吾皆相差甚多,吾以吾乃唐寅转世,万世轮回,唐寅重又回归,叱咤风云,谁敢与争锋?论天下英雄,非吾莫属,朱熹守仁皆可望不可及,后为父曰:“吾儿若留学于西洋,必成大器!汝当去也,家资丰厚,不必念及学资,吾当助吾儿。”遂吾就读于普林斯顿。又数年,吾已攻读硕士之学位,父母大喜,令亲友称赞不已。或是吾天资聪颖,亦或是吾勤奋刻苦,奋发图强,时时温故知新,日省吾身。
然此皆为过眼云烟,吾只愿莘莘学子,汝当勤奋学习求知,日后忠心报国,为国事尽绵薄之力,呜呼此生足矣!!!
梦游
人是一种动物,他必须移动,以动态来表征他沸腾的生命。
张晓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开始不安分起来,总想离开这个熟悉到开始麻木的地方,一个人在天地间游荡。
幻想
八岁,也许是这个年龄吧。当别的小孩还在摆弄着破损的玩具,还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时候,我却开始莫名的感到孤单。也许是看惯了满目的绿色,也许是厌倦了往来的人群,也许是不满足。
我一直喜欢看着天空,幻想着山的那边的天空下生活,和一群不同的人。我也一直幻想着自己已经长大,已经能够自己独自坐着车,来往于不同的城市之间。但这只属于一个只知道看着天空发呆的小孩的纯真幻想。我诧异自己的想法,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着或许十八岁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另一个地方生活。
愿望
十八岁,曾经幻想过的年龄。而现在,我已经确确实实地站在了这个点上。我不确定当时的幻想是否成了现实,因为我现在确实到了另一个地方,但不是生活,是学习,仍然要规律性地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盲目地继续原来的生活。所以我继续幻想,并且着已然成为了我的一个愿望。
幻想和愿望的最大区别就是你是否迫切希望梦想成为现实。
这个愿望让我开始羡慕一些人的生活。他们可以毫无目的地出发,脚步随着心到处游荡,很幸福,无拘无束。也许没有目的的生活才最有意义。
现在的我已经不满足于在一个地方的生活,我要到处走,也许是旅行,也许是流浪,我想结束现在的生活状态。可时间偏偏在这个时候慢下脚步。这也阻止不了我,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开始一生中唯一一次,也是最漫长的一次旅行。
现实
二十八岁。我不知道二十八岁的自己会是在哪里。
可能我已经踏上了另一方土地。那时的我可能正背着背包,拿着地图,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街道,或者漫步于无边无际的旷野。
也可能我还在努力。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愿望创造条件,并且盼望着某一天愿望能够实现。
或者更糟糕的,我还呆在原地继续地幻想。而且终于发现现实是残酷的,它受不了你的安排,你只能跟着它不停地转,直到你晕头转向,然后才发现,这之前的一切幻想只不过是一次梦游,清醒之后就都烟消云散。
梦醒
幻想最终也只能是幻想,愿望也可能无法实现,梦醒之后一切都还只是在原点,只有现实给这次梦游留下点残酷的纪念。